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追夢的演講稿: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關於追夢的演講稿: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追夢的演講稿: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關於追夢的演講稿: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演講者:劉佳穎(貴州)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的劉佳穎,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大家聽了這個題目一定有些疑惑吧。接下來我就為大家解解惑。其實這三個詞就差那麼“一點”。問題的關鍵是這一點加在哪裡。

  大學生涯中,如果我們通過努力把這一點加在“大”字下面,那麼,我們大學生就變成了太學生。什麼是太學生呢?中華字典中這樣解釋,太學生是漢代全國最高教育機構的學生。而我所說的太學生,就是那些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孝順父母的人。

  反之,如果我們一不小心把一點加在“大”字上面,那麼,很不幸大學生就變成了“犬”學生,而所謂犬學生,顧名思義,肯定對某種事務很忠實,在這兒索性就指那些消極的事吧,比如對網絡遊戲的忠實,賭博的忠實等,他們努力想成為遊戲高手或賭神。這樣的話就可以贏得“警犬”的光榮稱號,殊不知警犬再厲害也沒有人的意識啊。當然不會是我們在座的各位,因為我們都是有思想的人,不是嗎?我這個比喻可能不是十分恰當,但我講的這部分人確確實實是存在的,他們沒有信仰,沒有夢想,渾渾噩噩就混過了美好的大學時光。

  四年下來,我們是讀大學還是玩大學,是渾渾噩噩作一個犬學生,還是立志並努力成為一個太學生,是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但是我們不能忽視選擇和規劃的重要性。作為大學生我們應該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否則再美好的夢想也只能是水中月鏡中花,註定會化為泡影。

  可我們的夢想如何才能實現呢?“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我們師大12屆的師兄師姐呂琦、陳蕊等同學,就為我們做了好榜樣。他們,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僅僅是一個個的農二代。但心底的春暉夢一直鞭策着他們,鼓舞着他們,激勵着他們。他們做了,藉助春暉行動的平台為家鄉四處籌錢,一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1年,2年過去了,看似遙遠的夢想在他們堅定信念的支撐下一步一步實現了,他們最終籌集120餘萬元資金,為家鄉修建了一條鄉村公路和兩個圖書室,創造了“窮人做慈善”的偉大奇迹,圓了家鄉幾代人的夢!圓了自己的春暉夢。

  習主席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李總理說:“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在黨的關懷下,在春暉的照耀下,我們需要堅守,需要付出,需要行動。因為春暉天下是你的夢,是我的夢,是我們貴州人的夢,是每一位遊子回報桑梓的夢!正是這無數的夢構成了我們的——中國夢!

  回到我們大學生,想到我們志在成為的太學生,還有太多的路要走。但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正是需要這一步步的積累,我們方才與那“犬學生”漸行漸遠,方才與我們心底那個最真實最堅定的夢逐漸逼近!

  在座的同學們,老師們,我今天站在這,不是想說我們能做什麼,因為說再多,都不如一個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有你、有我,在追夢……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追夢的演講稿: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網友評論
關於追夢的演講稿:大學生?太學生?犬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