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講話稿

“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懷着激動、感激的心情欣賞完大家精彩的展示,我之所以激動的是因為大家鏗鏘有力的歌聲和蕩氣迴腸的詩歌朗誦又一次把我帶到了求學階段的那個毛頭小伙,你們所處的這個階段是我們每個人人生最美好,充滿憧憬的光輝歲月,此時不把握,更待何時?我感激的是,我們全體老師、在座的每一位同學,是你們的鼎力支持、大力配合,我們的活動才能得以今天的圓滿和成功,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辛勤的付出,道一聲“謝謝”。

  學校決定在全校開展此次“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其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生活、學習、工作中養成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大家都知道“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的道理,習慣可以造就一個人,當然他也可以吞噬一個人,習慣決定着我們每一個人的成與敗。

  通過一個月的觀察和評比,我發現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在有意無意的發生着改變。同學們的讀書聲音響亮了,精神飽滿了,坐姿端正了;你們的作業變得更規範、工整、美觀了;大家的衛生打掃更乾淨、更徹底了;你們的做操動作更規範、更整齊、更標準了;悠揚的歌聲、清脆的笑語時刻回蕩在校園,我們的校園真的變成了笑園,變成了樂園,這也是我們每一位老師的希望,大家的嚮往。

  看到大家的進步,做老師的我們由衷的感到欣慰和高興,但是在收穫高興的背後我們不難發現在我們的身邊還存在着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為此我給大家提兩點希望:

  一、希望大家以這次活動為契機,繼續保持我們良好的傳統習慣,並且發揚光大,讓這些好的習慣在我們曉秦初中的校園裡一屆又一屆傳承下去,形成我們獨具特色的校園文化。

  二、希望大家能夠看到進步的同時,也要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們的書寫水平有所提高,但是我們的書寫質量還並不理想;我們的做操水平有變化,但與標準和規範還有一段距離;我們打掃衛生的水平數一數二,但是我們付出的勞動很快就會被一些同學毀掉,保持勝過打掃呀同學們!讀書是我們學習的源泉,是我們求知的基石,希望同學們能夠繼續培養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良好習慣,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在人生的舞台綻放出更多的精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講話稿
網友評論
“五好”養成教育評比活動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