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如果有一天演講稿

如果有一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一天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如果有一天演講稿

  作者簡介:張琨,宜陽縣錦屏鎮後庄小學六年級學生。喜歡看書、打遊戲、演講。最喜歡的一句話:"嘻哈的背後,是我的快樂與努力!"

  文 /張琨  演講/張琨  輔導老師/葛慧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如果有一天》!

  在我的演講開始之前,我想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位老婦人,她頭髮花白,步履蹣跚,她沒上過一天學堂,不認識一個漢字,可她卻培養出了兩名大學生和一名高中生,如果你要問這位婦人是誰,我會驕傲地告訴你,她就是我最最敬愛的人——外婆!我的外婆雖然沒有文化,卻心明眼睛亮,它擁有中華民族最優秀的品質——善良淳樸,勤勞慈愛,她用她最樸素的話語,最真摯的感情,最無私的方式愛護着她的兒女,也愛護着我們這些小輩,在我的心中,外婆是我最親最愛的人,也是我最值得感恩的一位長輩!

  每次和父母一起回家,在進村的拐角處,總是遠遠地就望見外婆站在衚衕口焦急地朝着我們汽車駛來的方向張望,我猜每次她一定是先看到了汽車卻沒有看見車裡的我們,衚衕口有一塊大石頭,於是她就站在石頭上,踮起腳尖,向我們揮動着手臂,外婆身體胖胖的,汽車駛的越近,我越能感覺到外婆的顫顫巍巍。每每這個時候,媽媽總是在車裡滿是擔心,走下車來免不了會說:"媽,以後別這樣了,在家裡等着就行!"可是下一次,外婆依然會如此地等待,以至於次數多了,我們都形成了習慣,只要車一準備進村,我們就也會瞪大眼睛向衚衕口望去,我則會打開車窗,向外婆揮揮手臂,外婆看見我,親切地大聲呼喊我的名字,那難易忘懷的情景總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感到一種被疼愛的溫暖!

  外婆不識字,不懂得講一些大道理,但她卻時時關心着我的學習,每次見到我,總要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我考的成績好,外婆高興,我考的不好,她也從不說我什麼,每次問完,無論好壞,外婆就會從口袋裡掏出一些錢硬塞到我的口袋裡,一邊塞一邊說:"琨子,好好學,外婆可就指望你了。"可是不知怎麼回事,外婆越是不說什麼,我心裡就越忐忑,每次考得不好,最害怕知道的人就是外婆,實際上,我知道,這是外婆在用自己的言行鞭策我,要繼續努力,不斷進步!

  去年暑假,在外婆家小住,外婆變着法的做各種好吃的給我吃,一次,我無意中說想吃小帥才餅乾,沒想到,正值中午,外婆竟然頂着烈日,在將近40度的高溫下,徒步到兩里以外的鎮上給我買來了餅乾,當時我正在午睡,恍惚是夢中,感覺有人輕輕地推開了門,我睜開眼睛,看到是外婆,她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渾身的衣服都濕透,臉也曬得通紅,她把餅乾整整齊齊地放在我的床頭柜上,又小心地走到院子里去洗臉,那一刻,我沒有發出一點聲音,聽着院子里滴滴答答的流水聲,我彷彿真真切切地聽到到了外婆愛的叮嚀,享受着這份寵愛,我感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外婆是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

  我今年12歲了,在父母的養育下,在外婆的疼愛下,我已經長大,與愛同行,心存感恩,外婆今年67歲了,已近古稀,在她去年生日那天,我就暗暗許下一個心愿,我願外婆身體健康,長壽百年!如果有一天,待我學業圓滿,我要用我掙來的第一份工資給外婆買一份最精美的禮物!如果有一天,待我力能所及,我要用最特殊的方式,來表達我對外婆的感恩之情!如果今天,我就可以用一種方式來表達內心的感恩,我要大聲的呼喊:外婆——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演講稿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