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一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當跨出了學校的那一步,我知道我要過的是另一種生活。最初的不適應只是覺得身邊少了那些熟悉的人,好像突然間失去了一些任性的資格。然後,經歷了很多在學校不曾遇到的事,比如,要學着如何去生活;比如,要去學會不再那麼相信別人。於是,開始劃開了一道與別人交流的線。始終隔着那道線,心似乎沒有那麼坦白了,快樂與憂傷都不再是那麼明顯。我想,這就是長大吧!

  後來,習慣了客氣的招呼,習慣了淡淡的笑容,心就慢慢的平靜,身邊的很多東西好像與我無關了。於是,很懷念以前的那些場景,那些人和事。那些沒有顧及的歡笑與哭泣

  可是,慢慢的,我發現在以前很自然地和朋友的相處,有時竟開始沉默,話題不一樣了,經歷也不同,心境也就不似從前。也許是我們在改變,也許是時間在分隔,找不到確實的原因,

  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我不再天真,會不會一如從前的擔心我,說著,叫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那個小孩子,還有沒有人會懷念曾經輕輕敲我頭,叫我傻瓜?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生命里都有了自己珍視的人,還能不能在生日的那天,給予一聲問候?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身邊換了風景,還可不可以說聲,我想你了?

  如果有一天,我在哭,還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會默默地站在我身邊,告訴我,你理解我?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已老去,會不會有人像曾經說過的那樣,記得我一輩子?

  如果若干年後的一天,我們在陌生的街頭遇見,能不能給彼此一個微笑,讓我知道我們曾經真的相識過?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