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對學弟學妹的勉勵

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對學弟學妹的勉勵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對學弟學妹的勉勵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對學弟學妹的勉勵

  對學弟學妹的勉勵的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九月,碩果滿枝,天高氣爽,稻麥飄香。我們**中剛剛過完五十歲的生日,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讓我們為新的學期送去熱烈的掌聲!

  剛剛結束的校慶讓我們了解了**中五十年的風雨歷程,讓我們明白了一代代**中人最真的感情,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對事業的不懈追求,讓我們堅信**中的前路一片光明!

  我在**中學習已經是第六個年頭了,在這六年中,嚴明的校規校紀、耐心的養成教育、振奮人心的激勵教育,尤其是作風優良素質過硬的教師團隊給了我刻骨銘心的印象。

  難忘那一個個關切的眼神,難忘那一節節生動的課堂,難忘那一次次耐心的教誨,難忘那一句句鼓勵的話語。早來晚走,披星戴月;春夏秋冬,始終如一。深入班級觀察學情,深入寢室關心生活。生病時的一片葯,一杯水,難過時的一句問候,一次談心。運動會,所有班主任激情飛揚生怕落後,廣播操,所有班主任按時到位集隊整隊。考試前一字字的細心叮嚀,下課後一道道的習題講解。大掃除必參與其中並進行安全教育,家長會,必實話實說讓家長滿意。六年,**中老師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六年,**中老師的音容笑貌我會永遠記在心底!

  同學們,為我們擁有這樣的恩師鼓掌吧,我們真的很幸運!

  現在,我身處高三,還能和母校相擁一年,這也會是十分勞累的一年,我們會少很多校園內的嬉笑跑跳,會多很多朗朗的書聲,這是我們必走的路!通過校慶我們認識了那麼多優秀的**中學子,**大師兄的話語猶在耳畔,這會激勵我們這些高三學生髮奮苦讀,為理想而努力拚搏。同學們老師們,請送給我們畢業班祝福的掌聲吧!

  非畢業年段的學弟學妹們,你們處在知識積累階段,大家沉住氣、耐下心,跟住老師的步伐,你們還有比我們更長的路要走,希望你們能樹立遠大目標,克服自身缺點,勝不驕敗不餒,像我們的校訓一樣:篤志、博學、健體、自強。未來的幾年,**中要靠你們。你們為自己送上鼓勵的掌聲吧!

  如果說我們每個人都是樂譜上一個跳動的音符,那就讓我們共同譜寫**中這曲精彩的華章。讓我們共同奏出時代的最強音!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有路就不怕路遠!

  最後,祝福**中每一個人都擁有健康平安,祝大家新學期快樂!

  對學弟學妹的勉勵的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2)班的王婉聽,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全體同學熱烈歡迎高一學弟學妹們的到來,祝賀你們經歷了中考的磨練以優異的成績邁進了一中大門,從今以後,我們就同為一中人,同在一個友善的大家庭中學習生活了。

  今天,在這個隆重的開學典禮上,我想和大家分享和共勉的體會有三:

  第一,請相信選擇了一中,是我們求學生涯中最無悔的選擇之一。還記得,XX年9月1日,我作為新生參加咱們學校的開學典禮,聽校長、老師、學長們都說選擇一中是你最正確的選擇,我多少還有些半信半疑,今天,我用我在一中兩年的學習生活取得的快速進步和快樂成長的實踐,來堅定地告訴大家,選擇一中,沒錯。因為,在這裡,我們能感受到"教育至上,多元發展"的先進教育理念;在這裡,我們能享受到品行高尚、治學嚴謹的全區一流教師們的愛心培育;在這裡,我們能選擇喜歡的校本課程和社團活動,涉足睿智的溪流,追尋才能的浪花;在這裡,我們能品味巍巍黑山、紅樓杏林伴隨着朗朗書聲的樂趣;當然,在這裡,還有我們大家相伴相隨,一路同行,共同成長……

  第二,要想做好一件事,需要你付出最大的誠意和努力。何謂誠意?就是主動和激情。主動,就是自覺學習、自主管理、自我鞭策;激情,就是敢於克服困難、樂於展示自己、壯志衝天、活力十足、不氣餒、不退縮、不懈怠。努力,就是勤奮、勤奮、再勤奮。事實證明更加主動、更加激情滿懷、更加勤奮的同學學得更好,做得更優,比如,XX年高考中我校的徐吉來學哥,他用他學科學習上最大誠意和努力獲得了的大連市理科狀元;比如XX年高考中我校的衣曼學姐,她用她特長培養上的最大誠意和努力敲開了清華大學的校門……現在,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從新學期開始每天都要問問自己,今天你付出了最大的誠意和努力了嗎?

  第三,不是現實支撐了你的夢想,而是夢想支撐了你的現實。這是我在微電影《星空日記》中看到的一句話,當時心潮澎湃,甚至熱淚盈眶。我們的夢想是什麼,我認為,不是順利走進全區最好的高中,不是將來成功考上心儀的大學,不是找到一份高薪且安逸的工作——我們的夢想應該是既能照亮你自己又能照亮別人,甚至照亮世界的一份追求,是青春、是情懷、是責任、是成就……也許,你們此時會自卑,會因為所謂的先天或者後天條件的不足而降低自己的夢想,但從踏進一中校門的這一刻起,就讓夢想高於你的現實,引領你的現實,最終,成為你的現實!

  最後,我想用我們學校校歌的幾句歌詞結束我的發言,也算是我們高三學生備戰高考的宣言:棟材參天起,桃李坐春風,志堅如石,氣固若松,才如潮、氣如虹,蜚聲遼南,敢為國雄!

  謝謝大家!

  對學弟學妹的勉勵的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八月里,在這美麗如畫的校園裡,我們又迎來一個新的學年。送走了600名已畢業的高三學子,又迎來了530名朝氣蓬勃的高一新同學。你們的加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學校對全體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是我校發展的關鍵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了預定的工作目標,教育教學取得了可喜成績,開創了良好的局面。XX年4月,我校成功舉辦了全國生命教育年會,來自全國各地的600名代表蒞臨我校進行交流學習,全體學生向全國代表展示了大課間陽光體育長跑,龍吟齋社團和合唱隊也分別進行了彙報演出,受到了全國各地代表的好評。

  在社會廣泛關注的高考中,我校高考再創佳績。文科班邸桐D、理科班的楊坤同學被清華大學錄取,理科班王安邦同學被北京大學錄取;高考分數在600分以上學生達到74人。XX年高考楊柳青一中再一次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受到上級領導和社會的肯定。

  今天的楊柳青一中,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來。教學樓內煥然一新的門窗,讓我們賞心悅目;38套多媒體教學設備更新換代,將使我們的教學如虎添翼。食堂、宿舍、浴室也都在暑期進行了維修和改造,為學生生活提供了更為便利、舒適的條件。楊柳青一中將不斷地創造出更大、更美、更廣、更高的平台,讓大家展翅飛翔,一起為學校創造更大的輝煌。

  回首走過的XX年度,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又榮獲全國生命教育示範學校、天津市陽光體育先進學校、天津市示範家長學校、天津市青少年科學素質教育先進學校、學校系統共青團工作先進集體、西青區教育系統創先爭優品牌工程先進集體、西青區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稱號。在我們的教師隊伍中,孫媛媛被評為天津市師德先進個人,張彥旭被評為天津市思想政治先進個人,高俊欣被評為西青區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王暉、劉新、楊延麗分別被評為西青區教育系統教學先鋒、班主任先鋒、後勤先鋒,劉鍇被評為學校系統共青團工作先進個人。

  在我們的學生中,除了今天受表彰的三好學生和優秀學生幹部以外,原高二12班陳家英被評為天津市十大孝親學子、天津市自強學生標兵,原高三11班張帥被評為天津市優秀中學生,原高三11班徐傑被評為天津市優秀學生……這一個個榮譽記錄著學校的成長和進步,凝聚着全校師生的心血,代表着我們過去一年的努力、奉獻與拼搏。

  新學年,學校的德育工作將繼續探索"生命情感體驗模式",積極開展以高一年級 "生活德育"、高二年級 "敘事德育"、高三年級 "生涯教育"為主要內容的綠色生命教育,同時強化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管理和檢查。同學們,你們是班級的主人、學校的主人,希望你們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极參与到學校和班級的管理中去,為班級、學校的工作出謀劃策,為學校的發展騰飛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學年,學校的教學工作將繼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和名教師的培養工程,深化"四五四"綠色生態課堂。每個教師要牢固樹立"眼中有生命、心中有學生""關愛每個學生,開發學生潛能,為了學生髮展,幫助學生成功"的教育思想,課堂上注重師生合作、情感體驗,促進學生主動發展,努力使課堂成為師生心靈對話、體現綠色生命力量的地方,讓師生在課堂中感受幸福、共享快樂、感受成功、共同成長。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校園因你們而生機勃發,老師因你們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願大家身心健康、學習進步,成為一名志存高遠,品德高尚、談吐風雅、水平高超的優秀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初衷,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矢志不渝。

  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那些具有遠大理想、頑強毅力、堅定信念的人。 同學們,老師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我們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以嚴格的學校管理,務實的教育教學質量,良好的社會聲譽,去追求我們的目標,實現我們的願望。相信經過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績,使楊柳青一中真正成為天津市一流市級重點高中校和全國有影響的特色高中學校。

您正在瀏覽: 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對學弟學妹的勉勵
網友評論
高三開學典禮演講稿對學弟學妹的勉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