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出發啦

我們出發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直期待,屬於我們的三下鄉會是怎樣?出征前,一直忐忑不安。我們的隊員會是怎樣呢?我們的相處怎樣呢?我們這次的三下鄉之旅會面臨著什麼呢?帶着這些疑惑,我們開始了屬於我們的三下鄉征途。

  今天雲淡風輕,一路歡聲笑語,我們來到了實踐基地——調順島。意料中的鄉村。撲面而來的鄉土氣息。我知道,此次的三下鄉挑戰與機遇並存。到達調順島還是早晨。早晨的調順島很安靜,這也使原本就冷清的調順島平添幾分陰森。走在街上的我們,反倒擔心起我們的安全。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和隊員的相處漸漸熟絡起來。每個人的名字基本都可以記清楚了。我們的故事也由此開始了。從早上一直到晚上,接觸到的都是一個個的笑臉,每個人都真摯和可愛。似乎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團要燃燒起來的火焰,都想在這次的三下鄉中展示自己的力量。我們就像一群躍躍欲試的孩子,即使條件艱苦,即使有許多不順,可是我們還是想去試一下,想去淌過那條我們沒有涉過的河流,想去淺嘗我們沒有試過的苦酒。這就是,屬於我們年輕人骨子裡的幹勁!這種與一群熱血方剛的同齡人一起奮鬥的感覺,真的無法言喻。但我一定好好珍藏在我的青春里。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等待我們的又會是什麼呢?且不管了吧。親愛的隊員,都累了吧?躺下床休息一下,慰勞一下自己吧!跟自己說聲:“辛苦了。”相信這份辛苦感會讓我們銘記!晚安!

  撰稿 郭舒婷

您正在瀏覽: 我們出發啦
網友評論
我們出發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