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有一天,人生若只如初見

如果有一天,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一天,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有一個地球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如果哪一天,我們都發現,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

  ----------《如果有一天》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納蘭

  一縷青煙,才知人生逃不過脆弱,燃盡的傷痛,在灰燼中執着,嘴角倔強的笑容嘲諷着這個世界,昏暗的天,看不透的苦澀,這一生,像那厚厚的百年孤獨,離去的心,留給世人總是一道傷口。 當時間從指縫間荒涼,當光陰從春榮秋枯中重複,殊不知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擁有。

  “有些人,似荷,只能遠觀;有些人,如茶,可以咀嚼;有些人,像風,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心若定,何須追逐;心若安,何須浮躁;心若凈,何須飄搖。等在時光的渡口,乘着歲月的輕舟,在順境中盈盈而駛,靜享人生美好,在順境中浪遏飛舟,收穫別樣風景。”

  當鬱金香花開滿地時,便是離開的時候了,把時間留給自己,把悲傷讓給別離,讓寂寥鋪滿黑夜,碎了回憶,忘了珍惜,縱然是眾里尋他,燈火闌珊的剪影,到最後,也只是曾經。

  流年日深,多少承諾淹沒在匆匆時光中,歲月安詳,此去經年,“情”字從來都是欲寄無從寄,青山綠水,一寸枯榮,清風明月,奈何了惘然。一個人,總習慣將日子過得波瀾不驚,在這染塵飛揚的紅塵里,總會那麼一點過往,讓人心不再雲淡風輕。

  愛,是身不由己,讓人不停的想逃避,我和你經過的天氣,有過陌生而熟悉的痕迹。一個人走在街頭,想着以後的日子有什麼不同,牽着別人的手,眼淚會有什麼不同,沒有你,別人的寵愛又如何,想念老舊的窗,透過銀色的月光,一曲琴聲悠揚,彈奏着世人離去的安詳,擦肩而過的回望,又寫下怎樣一段時間的流淌,很久很久以後的模樣,再也不敢去想象,卸下偽裝,只在風中為愛折斷翅膀。兩個人,依偎在不同人的身旁,是否會回想着同樣的時光,找不到彼此的方向,一道傷,渙散着苦澀的遺忘。

  一人憔悴,兩兩相忘,你的心情,成了我每天的日記, 彼岸花開的時節,早已沉睡的畫面,徘徊的心,在哪一邊,恍惚回到那個漸漸枯黃的季節。

  聽着阿悄的《悄悄愛上你》,眼淚會不會奪眶?“我悄悄的愛上你,也遠遠的看着你,我只想靜靜地想你,沒有什麼原因,我悄悄的愛上你,也悄悄的關注你,我只想默默守護你,就算只剩回憶,還有你……”

  今世,沒了風花雪月,今生,不再踽踽獨行,所有的因果為誰歌泣?我來這塵世,只為一段修行,回眸是一瞬的美麗,擦肩是一世的殤璃,錯過不僅僅是白駒過隙,孤獨向左,思念向右,握不住的流年,留不住的夕陽,遲暮黃昏,荒蕪的世界,寂寥向晚。

  煙雨一路,迷濛了歸心,失落了長空月圓,幾多沉浮,淌過山山水水之後,終究是那秦觀漢月中飄出的一縷幽香。

  若,帶着疼痛的執着遠走天涯,是否還會看見從前高閣古道的繁華?寧可一生不得相依,寧可夢裡思客他鄉,花事難了,怒放的青春不再美麗,清瘦的容顏,寫滿一紙素箋的絮歌。

  這陌上,我們都想抓住那麼一些隱忍的勇敢,卻總是在放任中落魄,鏡中人,阡陌之外,才知生活是一門美學,優雅是一種境界。

  張愛玲曾說:“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人生的情致,來自淡泊。一盞清茶,一闋詩詞,一縷憂傷,有時候,掙扎的只是一種心情,放開,怎知剎那不是芳華?

  似夢非夢,似情情深,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你未亡,我未老,卻不能相守,不能相忘江湖,不能相濡以沫,那麼,何必相遇?菩提樹下,已是千年,紅塵最美的緣,化作眉間一點硃砂。

  我跋山涉水,只為一痕山水,泅渡佛前的緣;我走過街頭陌巷,只為在靈魂深處,尋找那不悔的悸動;我轉度經年,只為誦青燈佛卷,換你今世愛恨殘缺。

  梵音聲聲,悲苦參半,我勾勒不出思念的輪廓。那些散聚,不曾銘心的結局,匆匆的腳步,拉開了所有的距離。且行且珍惜,才知何為措手不及。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