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讓青春插上細節的翅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夠登上大廈《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台,我感到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插上細節的翅膀》。

  今天,在座的大部分都是團員青年。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什麼情況下,你才意識到自己是一名共青團員呢?是在參加各種團員活動的時候,還是在繳納團費的時候?也許你會說,太平盛世,平凡崗位,哪有那麼多讓團員發揮作用,體現輝煌的時候!其實不然,青年永遠都是時代的主體力量,是未來,是希望。共青團員的稱號,不只在槍林彈雨中輝煌,也不只在驚濤駭浪前閃光;不只在發射神舟飛船時凝聚,也不只在緊急危難時高揚,她在21世紀青年一代心中激蕩和嚮往。在平凡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在對客服務的每一個細節,處處都有對團員意識的考驗陶冶,時時都需要團員意識的升華弘揚。

  所謂細節,就是細小的環節或情節,通俗的講,就是細枝末節。傳統思想一貫認為細節並不重要,也有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之說。廚藝中“放鹽、味精少許”,就是最典型的東方人的操作習慣和特徵,不通過嚴格的量化規範和科學的測算,我想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許多人還沒有養成嚴謹認真的、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習慣,細節不被重視,管理不夠精細,這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我們要重視細節。

  其實,我們大量的工作,都是一些瑣碎、繁雜、平凡、細小事務的重複,這些事做成了、做好了,並不見得有什麼成就,但就是這些小事要完全做好、做到位也並不容易,原因是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無法悟透“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的精髓,[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站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放棄了貴在堅持的高尚品質。一旦做不好、做壞了,就肯定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造成損失,甚至會帶來滅頂之災。這決不是危言聳聽,我相信大家都理解“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成也細節,敗也細節”,我們服務的對象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客人,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決定了我們服務水平的高低,決定了客人滿意與否,決定了我們大廈的核心競爭力。

  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人人盡職,步步到位,才能確保整個服務流程順暢、完美。反之,只要有一個環節疏忽了,譬如,前台漏輸一張單子,菜點中一隻小小的飛蟲,結賬一個小數點的失誤等等,就有可能滿盤皆輸,有損我們大廈的形象,[本文作者申明:僅提供給☆ !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所謂100-1=0的道理就在這兒。——我們還能無視細節嗎?一個小小的火花引發京民大廈一場大火,12人死亡、35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81.9萬元。——面對這一切,我們還敢忽略細節嗎?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我們要重視細節。

  認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這個細節制勝的年代,任何一件事都是做出來而不是喊出來的。我們的全體員工若都能以強烈的責任心對待每一個細節,給客人滿意加驚喜;都能以認真的態度做好各自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使各部門相互協調配合,大廈核心競爭力的拳頭一定會握得更緊。

  年輕的朋友們,如果你熱愛大廈,熱愛你的工作,那麼就讓我們為青春插上細節的翅膀,成為這優秀團隊的一員,為更具生命力、更具創新力、更具吸引力的北京西藏大廈貢獻我們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謝謝大家!

  黨辦王愛彬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