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這幾天我看了《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覺得他寫的很好,這本書講述了各種成功和失敗的案例,沒個案例都告訴我們一個淺顯的道理——不管是一個國家、還是單位、或者個人,如果他想發展壯大,或者有所成就,都必須從細小的環節做起。只有每個環節,每個部位,每個點都做的非常到位,才能使它正常運轉,不斷的發展壯大。

  細節是平凡的、具體的、零散的,如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會面.......細節很小,容易被人們所忽視,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有些細節會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中,留下終生難忘的印象;有些細節會改變事物的發展方向,使人們的命運發生轉變。對個人來說,細節體現着素質;對部門來說,細節代表形象;對事業來說,細節決定着成敗。

  我們現實生活中,切實感到:細節確實決定成敗.不注重細節而釀成大禍的事件天天都在上演,《細節決定成敗》也舉了很多例子:蘇聯宇航員加加林因脫下鞋子進入航天飛船而成為遨遊太空第一人,一位應聘者因檢起地上的紙團而成功應聘,這些事情無不生動地不告訴我們細節決定成敗。

  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必須從我事做起,從小事做起,注重每一個細節。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因為細節往往反映一個人的品質和操守,直接關係到別人對自己以及自己管理團隊的客觀評價.而做好細節的功夫往往又都在平時自己的一言一行,作為管理人員,更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細小處着手,以身作則,模範帶頭,做精益求真,不折不扣的執行者。《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就舉了許多事例:“一個藥廠的廠長因隨地吐了一口痰,外商就終止了談判,菲利用一把椅子問候,從此走上了讓人夢寐以求的成功之路”。 細節體現一個人的素質,細節更隱藏成功的機遇。

  無論任何工作都有永無止境的學問,容不得半點馬虎,細節處理至關重要,可謂成敗繫於細節。要以認真的態度做好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只有小事做好了,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最大價值。所以無論是崗站上的任何事我都當成大事去做,去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它。有些人會對我說覺得我不應該是現在這樣甘於平凡的人,我應該是那種要強,積極向上的人!可我並不這樣認為,人生數載轉眼即過,太過於追求,往往令人身心疲憊也並不見得會快樂。年輕時倔強、衝動、能幹,只想得到領導的認可。而當一切回歸於平淡,才慢慢發現用心了才最重要,無論是什麼職位什麼工作都要用心去做,不一定平凡就不快樂。平凡的崗位一樣需要細節的處理,積極的工作態度。《細節決定成敗》確定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它,時刻提醒我:作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所做的工作本身就是一些瑣碎、繁雜的細小事務的重複,但要做好、做細,必須付出很大的努力。應踏踏實實從實際出發,從大處着想,從小事做起,關注每一個細節,把小事做細、做實,做精!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