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標籤: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

  沉痛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省發生里氏8.0級強烈地震,震中位於阿壩州汶川縣。地震造成傷亡慘重,目前已有四萬多人遇難,500多萬人無家可歸。人民解放軍開赴第一線抗災救人,溫家寶總理親臨第一線指揮。

  前一天還鮮活的生命轉瞬即逝,昔日美麗的家園已變成如今殘破的廢墟,無數個家庭不再完整。看着被破壞的房屋和坍塌的道路,聽着喪失親人悲痛的哭聲和獲救后因激動而無法言語的哽咽,我們的心一次又一次地被震動。

  災難無情,人有情。在這場自然災難面前,人的生命顯得是那樣的脆弱,但在災難降臨后,13億中華兒女的凝聚力又一次得到了升華。災區的救援工作牽動着無數華夏兒女的心,所有人都希望那些正處於水深火熱中的同胞早日得到救助。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 2008年5月19日 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此期間,全[你閱讀的文章來自:]國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外交部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設立弔唁簿。 5月19日14時28分起 ,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默哀,只短短三分鐘;哀悼日,也不過三天時間。但這三分鐘、這三天,對我們的影響,或將持續一生——它讓我們明白,該如何對待生命、尊重生命;它讓我們明白,在災難面前,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我們該如何熱愛這個國家,如何對待我們的同胞。

  現在,為表示對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讓這一刻在我們的記憶中永存。銘記災難,告慰遇難者,請大家集體默哀三分鐘!

  為遇難同胞哀悼 為倖存者祈福 !

  默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網友評論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