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雨中那美麗的女子

雨中那美麗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那美麗的女子 標籤:雨中的樹

  文/陌小然

  雨中女子撥亂我內心深處那隱忍已久的情弦,可惜思念只能在想像之中……

  秦城被雨色所包圍,她的容顏如同塗抹上胭脂呈現另一種美感,她與生俱來的古典美,在時間的輪盤中變得更有韻味,她的經歷魅惑着我,習慣了榕城那‘江南美女’的淡淡氣質,這種魅惑對於我這‘好色之徒’無疑是致命的,我又‘好動’即便思緒有些混亂……

  心情被雨聲所纏繞,雨點錯落在我眼鏡上,迷濛又增添了這女子的美麗,眼前疾馳的車輛濺起的水花似乎有些戀上我了,不由自主往我身上竄,路過的行人好心提醒我一句:先生,小心點,雨天積水多。看着那熟悉的336公交車停在我面前,背後有一種力促使我邁步。轉身,只見一個撐着淺藍色雨傘的女子說:“對不起,人太多。”我被眼前這女子的所吸引,雨水在她白皙的肌膚很自然滑落,我的視線也隨着轉移,細長的腿讓我萌生一種邪惡的想法,恰巧雨水的冰涼讓我清醒。她高挑的鼻子,櫻桃的小嘴,一頭烏黑的秀髮,那我最重意的髮型——中分,更顯得她的女人味,唯一遺憾的是她的眼神中透露一種憂傷,憂傷眼神絲毫沒有影響她的美麗反正更讓我痴迷……秦城怎會有如此美麗的女子?如此美麗的女子為何會有一種淡淡的傷感?

  姑娘

  誰會為妳化蝶而飛?

  誰會與妳生死相隨?

  誰會為你烽火戲諸侯?

  我,願破繭成蝶,與妳死相隨。

  我願,博妳紅顏一笑。

  她悄悄然地走近,將淺藍色的雨傘伸向我,說:“一起撐吧!”

  我一時無言,看着她那天使的容顏,真是‘人性本色’啊。偶像劇里的劇情怎會出現這一刻?那是否會想劇中那樣更升華呢?我……我…我不敢往深想。

  如此距離,讓人甚是歡喜,她身上的香味沁入鼻中。心裡不禁開始嘀咕:“如此怡人的體香,哪個男人不會為之傾倒!”

  雨還一直肆虐着,大地也成了一種殘垣的美。

  她,她要離去了,這樣的女子誰不想多一會獨處,可惜命運就是如此,她坐在靠窗的那個座位上,揮手向我示意她的離去,這時腦海中想起徐先生的詩歌‘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請容我說一句:“痴痴地我愛上了,正如我痴痴地尋覓着,凝望是此刻心動,思念化作天空的彩虹。”

  畫面,畫面被雨點狠心地摧毀,視線再次變得模糊,看着那遠去的車輛,心裡有那麼多的不舍,這種分別怎麼會像戀人離別一般?不過是短短的幾分鐘,難道我,我喜歡上人家了?這就是一見鍾情?我不解,一直往那離去的方向,一直望着……

  天被一個黑影包圍,只剩一個微弱白光,而我依舊在那等待等待我的美。‘情’的泥潭我似乎開始慢慢身陷,這種狀態下有那麼一種不知所謂的天真與可愛。

  這‘毒癮’已經開始想全身蔓延,它慢慢地侵蝕我的骨髓,悄悄地滲入我的大腦,還意圖摧毀我內心深處一座堅實的堡壘,最後…最後,我繳械投降了,我承認我心動了,可回憶只停留那刻的溫柔,只……停留那一刻的溫柔。

  最後在鬧鈴聲中,我從這夢中清醒,可夢中情景卻如此真實,如此讓人陶醉,誰不願有這般美麗女子摟於懷中盡享人間天倫,誰又不曾想過如此美妙絕倫的巧遇。

  這夢境中的一切一切倒映出我內心深處的溫柔與期待,也是我一直尋覓的像,既然這像只能在夢中那麼就隨夢而去,在夢中中凋謝,夢醒后的湮滅無需留戀。

  而後,這份回憶被文字所誘惑羽化成指尖的佔有,思念只能在想象之中。

您正在瀏覽: 雨中那美麗的女子
網友評論
雨中那美麗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