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磁小 吳歡歡

  近期,我讀了《細節決定成敗》一書,讀後感受頗深,受益匪淺,深深體會到要想提高工作能力,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適應新時代教學工作的要求,就必須勤於狠抓細緻工作的落實,遵循“做事不貪大,做人不計小”的原則,扎紮實實地從細微處入手,以提高工作各方面的水平。

  為人師表,應在方方面面為學生做表率,事無巨細,很細微的小事可能對學生產生巨大的影響,甚至影響他們的一生。我教育學生的第一課是誠實做人,我會在工作和生活中處處為學生做榜樣,當學生犯錯誤時,更要求他們坦誠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因此,當我在工作中出現失誤且對學生造成影響時,一定當面對學生認錯,我覺得這並不是丟面子,反而會讓學生更尊重你,我會告訴他們:如果老師做不到的,你們也可以不遵守,要求學生不遲到,我一定做到;要求學生在升旗時莊嚴肅立,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一定做到;當與學生談話時,我會用心認真地聆聽,這樣我教會了學生該怎樣聽課,怎樣尊重他人。當學生生病時,一句關心的詢問,一個及時的電話,都會讓學生感激不盡,因為細微之處見真情。我對這些細節教育特別關注,因為它的教育效果遠遠好於其它方式。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我們以此為處世原則,並用來教育我們的學生,因為教育中的細節一樣決定教育的成敗。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