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行為規範演講稿

行為規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行為規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為規範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守規範、懂禮儀、做文明人”系列教育活動的啟動儀式,標誌着我們學校文明禮儀教育系列活動正式拉開了帷幕。

  近幾年來,我校一直十分重視對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學校的風氣有了明顯的好轉。但是我們應清醒地看到在我們的學生中間,還存在着一些不講文明、不懂禮儀的現象:有的同學沒有教養,說話粗魯、甚至髒話連篇;有的同學亂扔紙屑,不講衛生,對地上飄落的紙屑視而不見;有的同學目無尊長、缺乏愛心,待人冷漠;有的同學對老師家長的教育充耳不聞,學習馬虎,作業不做,等等,這些都是不講文明、不懂禮儀的表現,這些現象,不僅影響了學校和我們每一個人的形象,而且還能影響同學們今後的成長和發展。

  良好的禮儀習慣是做人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素質。因此,從小就開始並加強文明禮儀教育,這是培養一個健全人的最基本的要求。今天,我們要開展的這個活動,對於加強同學們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提升我校師生的精神風貌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

  為了使這項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我們以“守規範、懂禮儀、做文明人”作為活動的主題,在今後將陸續開展一系列的活動,希望同學們人人都要積极參与,人人都要去用心去做,力爭每個人都能在活動中受到教育,在活動中領會到文明禮儀的深刻內涵。逐步養成說話有禮貌、辦事有分寸、行為有規範的良好習慣,努力做一個有修養、懂禮儀的文明人。

  同學們,你們是未來社會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未來社會的文明進步程度與你們的文明水平有直接的關係,缺乏禮儀便難以成為未來社會的主人。因此,提高自身修養,接受文明禮儀教育,必須從現在做起。希望同學們要好好學習文明禮儀知識,積极參加教育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文明修養,力爭在家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孩子,在學校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在社會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公民。

  最後,祝願我們每個同學都能成為文明禮儀的忠實踐行者和傳播者!祝願我們的學校成為一個快樂的校園、文明的校園、和諧的校園、愛心永駐的校園!

  謝謝大家!

  行為規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日常行為規範,做文明小學生》。能站在這裡參加演講比賽,我感到無比自豪。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所有的同學對《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有更深刻的認識,以更加文明的言行來凈化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心靈。

  做為一個文明的小學生,不論在校內、校外都要遵守禮儀。你聽:“老師早!老師好!對不起!沒關係!請!謝謝!……”這些聲音時時在校園內響起,而且經常能看到同學們互幫互助的身影…… 這些現象難道不值得繼續發揚,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嗎?可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校園內,樓梯上,也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垃圾,部分同學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樓梯的扶手,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對此我們是否該深刻思考一下呢?我們是學校的一員,學校的面貌要靠我們同學共同維護,只有人人講文明,個個有禮貌,同學之間才會團結友愛,我們的校園才會更加溫暖,和諧,同學們才會更加健康,茁壯成長。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幫助,更需要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的行為準則,它們不僅寫在紙上,而且要記在我們心裡,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實際行動上。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藉著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東風,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去不該去的地方。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一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行為規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古人說:“有才有德是聖人,有德無才是賢人,無德無才是庸人,有才無德是小人。”,現有網友戲說:“有才有德是正品,有德無才是次品,無德無才是廢品 ,有才無德是危險品。”因此,我們應該遠離危險品, 爭 做正品。

  欲成大事,必拘小節。在實際生活中只有積小善,才能成大德。好的習慣能夠給人帶來更多成功的機會,壞的習慣往往使你在不知不覺之中走向失敗。

  走在整潔美麗的校園,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也許有的同學並不在意自己偶然說出的一句髒話,也許有的同學沒留心樓道上的一張紙片,也許有的同學已經習慣了旁若無人的喧叫……可是,你意識到沒有?這樣的你,已經成為了美好校園環境的破壞者。同學們,校園中出現的一些不文明不道德現象值得我們認真進行思考。

  作為一名初中生,每個同學都應該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儀錶儀容、言談舉止、生活起居、學習行為、與人交往等方面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到:自尊自愛,和諧文明,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請大家記住:好習慣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從實踐中體現出來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希望大家能從現在做起,從學習、生活、交往的每一個細節做起,比如:穿着樸素,髮型大方;不進入營業性網吧;不購買無證攤販的東西,拒絕 “ 三無 ” 食品,不在校內吃零食;上下樓梯輕上緩下,靠右行走;排隊集會快靜齊;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片、包裝袋等雜物,見紙就揀,見臟就掃,自覺愛護公共設施;課間不追逐打鬧,課間休息、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愛生命,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許許多多的細節,不勝枚舉。

  同學們,不要以為我說的都是小事,但這些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 —— 所以說又是大事。

  同學們,生活就是一方沃土,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思想;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動;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播下好習慣,讓良好的習慣成就我們的未來!

  這一周定為文明檢查周,文明監督崗將抽查、嚴查各種不文明現象如吃零食、班級內外衛生、隊列不齊、說髒話等。另外還有一個小小要求,以後上台領獎的同學要雙手接獎狀,並昂首挺胸立正站好。

您正在瀏覽: 行為規範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行為規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