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解說詞

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解說詞

  各位領導、同志們,泉州市公安局豐澤分局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就要開始了。(進場)

  “心向大練兵,情系民安寧”,豐澤公安分局要通過今天的彙報表演,展示文明之師、威武之師,力表有能力打造“平安豐澤”的信心和決心,推動豐澤全警大練兵,全面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執法水平和綜合作戰能力。(略帶自信、豪情)

  本次演練共分為三大項目:一,隊列動作:二,緝捕技術;三,警務戰術綜合演練。(中平語氣)

  首先進行的是隊列演練。

  (向右轉)隊列,是人民警察開展集體活動時所必須的基本組織形式。要求民警做到令行禁止、姿態端正、警容嚴整、精神振作、嚴肅認真,動作迅速、準確、協調一致。(中平語氣)……

  ——(正步走)看!民警規範的隊列動作及嚴整的警容警姿給整個會場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年初,分局就把民警培訓工作列為今年隊伍正規化建設的頭等大事,加強民警教育培訓中心建設,自3月份以來連續開展了4期的民警封閉式集中輪訓班。在前期民警輪訓工作的基礎上,為認真貫徹上級公安機關關於開展大練兵活動的重大部署,進一步推進分局的全警大練兵活動,今天豐澤公安分局在這裡開展本次活動。(中平語氣)

  現在進行的是實戰緝捕技術。

  ……緝捕技術,是人民警察在執法戰鬥中,以徒手的方式、快速多變的動作,制服、擒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制止其違法犯罪行為和進行自我保護的一項專門技術。它綜合武術、摔跤、拳擊、散打、擒拿等體育運動的精華,結合人民警察執法戰鬥的特點和實戰需要,在長期的執法實踐中,不斷積累、豐富和發展起來的,是人民警察打擊犯罪、保護人民,更好地完成公安保衛任務的一項專門業務技能。(平鋪直敘)

  ——瞧!演練方隊的隊員們充分展示了拳、腿良好的協調性以及強勁的力量和速度。

  ——(前扳作業)只見隊員們攻防自如,準確有力,一個個如蛟龍出水,猛虎下山般快速勇猛。

  錘鍊“鐵拳”打擊犯罪,磨利“尖刀”確保平安。示範演練,鼓舞士氣、彰顯警威、震懾犯罪。豐澤公安分局全局上下揣着“鑄一流警隊,保一方平安,讓人民滿意”的拳拳之心,以練兵鍛煉隊伍,以練兵激發戰鬥力,托起明天美好的“平安豐澤”。(抒情、抑揚頓挫的)……

  最後進行的是警務戰術綜合演練。演練內容包括:巡邏中對可疑人員的盤查、搜身、上銬、押解;對暴力犯罪嫌疑人車輛的查控;對突發現場的控制;政策攻心;人質的解救;各執勤小組的協同。接市局通報:六月十七日凌晨四時三十分,廈門火車站發生一起搶劫案,案犯鄭勇、許強和張斌三名男子持刀搶劫一名旅客人民幣10萬餘元,向我市方向逃竄,極有可能潛入我市。鄭勇,32歲,中等身材,身着白色短袖襯衫;許強,27歲,國字臉,身高1米70左右,着黑色格子衫,攜帶一個旅行包;張斌,35歲左右,身高1米75,短平頭,身着白色短袖襯衫;案犯帶有菜刀、匕首等兇器。分局指揮中心指令:各巡邏小組注意巡邏,重點加強對可疑人員的盤查。……(此項目演練開始)

  ——(側轉彎)我巡邏小組正在田安路巡邏,(車進球場)突然,發現3名男子形跡可疑,迅速靠近盤查。

  ——抓獲一人, 另二人慌忙中劫持一輛車牌為閩C-63136的白色工具車,繼續逃竄。

  ——巡邏小組立即追捕,並迅速報告分局指揮中心。訊問得知,3名可疑人員正是廈門搶劫案的案犯。分局立即啟動預案,在全區設卡堵截。

  ——(聽到警報聲時)立即出擊!(停頓)

  ——(等警車進場)我一設卡小組按照預案,迅速在後渚設卡攔截。

  ——(緊接上句)斗膽歹徒!劫持的閩C-63136的工具車,向後渚方向逃竄,企圖進入沿海大通道。

  ——(車即將進場)歹徒強行沖關!我警方迅速使用阻車釘,輪胎刺破,阻截成功。

  ——(緊接上句)警方迅速包圍,控制現場。(停頓)

  ——(政策攻心開始)我方進行政策攻心,同時向分局指揮中心報告。

  (政策攻心台詞前半部分)……“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政策攻心無效,歹徒要求提供一輛車輛。請指示。”

  “我是指揮中心,同意歹徒要求,加強現場控制,確保人質安全。”

  ——(後退)在政策攻心無效的情況下,我警方同意歹徒要求,為其提供一部三凌吉普車。

  (政策攻心台詞下半部分)

  ——(車輛行進)我解救人員利用為歹徒提供的車輛作掩護,秘密接近歹徒。

  ——趁歹徒不備之機,解救人員突然出擊!(解救人員出擊)好!歹徒被制服。嘿!一招致敵,動作乾淨利索漂亮,快、准、狠!

  (在《人民警察之歌》高昂嘹亮的歌聲中,參加演練的民警隊員們集合列隊,向領導和觀眾謝幕,結束本次示範演練。)

        (策劃與撰稿:陶翠子) 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解說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解說詞
網友評論
大練兵警務實戰技能戰術示範演練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