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學生冶病募集捐款的演講稿

為學生冶病募集捐款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學生冶病募集捐款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讓我們用愛心托起生的希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心情很沉重。大家都知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美好的生活只因生命而精彩。今天我們聚集在此,只為一個少年的生命--他就是我們班的**同學。那個聰明活潑、品學兼優、淳樸善良的三好少年。四月九日的今天,是他十二周歲生日!十天前,他還在校園裡和我們一起生活學習。可如今,他卻一個人孤單地躺在瀋陽醫大的病床上,忍受白血病的折磨,接受痛苦的化療。

  明媚的春光里,看着同學們朝氣蓬勃的面容,我的眼前立刻浮現出他活潑可愛的笑容,刻苦鑽研的樣子。我的耳邊不禁又迴響起,我和他一次次通電話的內容。

  四月一日,那是**在瀋陽醫大住院治療的第一天。

  我和他的媽媽剛說了幾句話,他就在旁邊嚷道要和我說幾句。

  電話拿過去,他對我說:“楊老師,我的作業怎麼辦?我好想上課啊。”我告訴他,等到幾天後他出院了,我會給他補上。那時,我和**的家人都以為他只是簡單的血液疾病,沒有什麼大事的,我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快點好起來。

  四月二日,我再打電話詢問時,剛剛做完骨穿的**,有氣無力地對我說:“老師,我好累……”那一刻,我的心好痛好難過。

  四月三日,經過瀋陽醫大骨髓細胞檢查報告,診斷**的病為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M5b型。一紙診斷書猶如晴天霹靂,打在了家長和老師的心坎上!一紙診斷書,頃刻間將孩子的父母、親人推向了無情的深淵!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懂事的**對她的媽媽說:“媽媽,我知道,我得的病很嚴重,要花很多的錢,我們家沒有錢,我不治療了,我要回家,到那時……你們把我的眼角膜捐給需要光明的人吧。”

  可是,只要有一線生機,做為家長怎會放棄對孩子的治療呢!

  四月四日,他就開始化療。連續兩天他不敢和我通話,怕自己情緒太激動流鼻血。

  四月七日,他的病情穩定住了。電話那頭,又傳來了他歡快的聲音:“老師,我的血小板上來了,我感覺我的身體一點問題也沒有了。這是第幾節課呀,是數學還是語文?”當我告訴他,我在用課件講比例尺的數學課時,那邊傳來他遺憾的一聲“噢”,他又問我教室冷不冷,班級還在生爐子嗎?我告訴他,一定要配合醫生好好治療,等他重返校園時,我把他所有落下的課給補上。電話里,他一次次地告訴我,他想念老師們想念同學們想念我們美麗的校園。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的時候,當我們在寬闊的操場上盡情地奔跑玩耍的時候,當我們無憂無慮地享受着健康生命的時候,你們可曾想到,堅強的**正在與病魔進行殊死搏鬥。他的病情十分嚴重,必須化療控制,再調養身體,再化療,再治療。醫療花費很多,僅僅幾天的功夫,就花去了他們家從親戚借來的幾萬元,後續治療還要一百萬元左右。**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患有腦血栓十來年了,喪失了勞動能力。她的媽媽患有皮膚病白癜風,已經七八年了,臉部還曾經被驢踢過,做過植皮手術。一家人多桀的命運,僅靠**父母打工掙來的錢,早已令這個舉步維艱的家庭一貧如洗。

  此時此刻,他不僅需要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更需要我們大家的關懷和鼓勵。病魔可能奪去生命,但永遠不能奪去我們和**同學之間的真情!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校園裡。親愛的同學們,這是一個鮮活的生命,一個十天前還與我們一起學習的同學,今天卻躺在病床。也許,明天……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能為他做些什麼呢?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伸出雙手,奉獻我們的愛心。我們的仁愛之心,我們的善意之舉,可能會拯救一個少年的生命!眾人拾柴火焰高,愛心捐助匯暖流!讓我們用愛心托起生的希望!相信愛,它會創造生命的奇迹!同時我也希望每位同學珍愛生命,珍惜擁有的幸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期待**同學戰勝病魔,重返校園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為學生冶病募集捐款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學生冶病募集捐款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