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衛生系統精神文明與行風建設演講

衛生系統精神文明與行風建設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衛生系統精神文明與行風建設演講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衛生系統精神文明與行風建設演講

  忽如一夜秋風來,千樹萬樹碩果開有句詩說,“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動人,社會因文明而和諧進步。”文明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是一個地區和諧的表現,也是提升行業形象的基本途徑。建設高效、廉潔、執政為民的機關,必須樹立文明的行業新風,創建與物質文明同步協調發展的

  精神文明。鄧小平同志說,“兩手都要硬,兩手都要抓”,我們衛生局一手抓業務發展,一手抓精神文明,在新鄭大地培育了的嬌艷的文明之花,收穫了累累的文明碩果。作為新鄭衛生的普通一員,我能夠時常聽到那些點點滴滴的小事,那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常常讓我心潮澎湃,不能自已,激勵我勇往直前。在創建文明單位活動中,那些人文明人,那些文明事,像夜空中一顆顆閃耀的明星,照亮了患者和社會各界的心靈,在衛生行業吹起了一股文明之風。

  精神文明建設,正像一縷縷和煦芬芳的秋風,吹到了機關,機關服務變得熱情,真情;吹到了醫院,醫患關係變得其樂融融,親情服務、愛心奉獻蔚然成風。我曾經聽患者家屬講起一個故事。一位患有重度妊娠高血壓癥狀的病人,來自相鄰的##市偏遠農村,家境困難,丈夫在南方打工,公公常年癱瘓在病床,只有年邁的婆婆陪她來新鄭就醫。病人的情況危機,醫院立刻安排了手術,住院的第二天帶來的2000元錢已經花光了。手術后的病人,全身浮腫,急需輸入蛋白,然而病人家屬已經傾全家之力,再也拿不出錢來了,如果不能及時治療,患者將有生命危險。病人以及家屬十分着急,打電話給鄉里鄉親和親朋好友,然而周圍的人群,她們早已借過了一遍,人們已經無力持續幫助。一個年逾花甲的老人在新鄭沒有熟人,行動不便,人地兩生,簡直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百般無奈的老人想去賣血換錢!這時一位醫護人員熱情地伸出了雙手,悄悄塞給患者一個錢包,解了燃眉之急,保住了病人的生命與健康。過後,這位病人千恩萬謝,還專程來醫院看望這位醫生,我就是在公共汽車上碰到專程感謝的患者,才了解這個故事的。默默無聞的奉獻,把病人看成親人,關注弱勢群體,救人於危難之際,作為醫護人員,他們該做的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這就是我們的衛生工作者的真身寫照!

  學生中考前夕,為了杜絕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事件的發生,確保師生考試期間食品安全,衛生局對學校食堂和學校周邊飯店、賓館進行了執法衛生大檢查。當時,正值高溫酷暑,熱浪襲人,稍微一出門活動就會汗流浹背。然而一群人,頭頂着火熱的太陽,身迎着火辣辣的撲面而來的熱浪,在城市裡走街串巷檢查飯店衛生狀況,到鄉鎮深入農村中學檢驗食品質量,同時積極宣傳食品安全法規政策,引導商業合法經營。其中有一位幹部帶領了一小隊人馬,先是在5天之內檢查了市區的560家單位和飯店,后又不辭勞苦長途奔波,在7天的時間裡奔走了13家鄉鎮中學,完成了對105家周邊飯店的檢查。工作中,他們耐心細緻,下廚房,看食品製作現場,檢測原料和產品的質量水平;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遇到不理解的業主,他們耐心解釋法規政策,講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注重文明執法,公正裁決案件,使當事人心服口服。中考時間順利度過了,學生們的安全保證了,然而這隊人12天來回奔走了上千公里,有的手臂曬爆了皮,有的臉變成了紅褐色,有的還有的中暑暈倒在了崗位上,然而一旦他們醒來,依然拔掉針頭繼續戰鬥在監督檢查的第一線。這個團隊的領頭人就是衛生局的**。我親眼目睹了這支團隊的辛勞,他們的精神成為鼓舞我拼搏工作的動力。

  精神文明建設必須與醫療衛生事業的快速發展相適應,必須成為推動各項事業健康發展的精神動力。在去年的衛生局幹部會議上,有一個人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動員:“必須將文明創建活動的納入對部門、基層單位和領導幹部的考核之中,必須將文明創建活動貫穿到各部門工作,提高工作成效,讓文明之花開遍衛生系統,讓文明之果豐碩收穫!”這個人就是衛生局長###,從此衛生系統颳起一股更加強烈的文明之風,經久不衰,成為加強醫療機構建文明建設的主旋律。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點一滴、一言一行的小事可以反映出衛生系統的文明成果。有一種風氣叫文明,有一種氛圍叫和諧。每一個亮點的背後都有一個堅強的支點,是全市衛生系統1000餘幹部職工的無私奉獻,支撐起衛生文明的輝煌。昨日的成就已經成為記憶的珍藏,明天的輝煌才是衛生系統人員新的渴望。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心繫文明建設,人人從我做起,人人從現在做起吧!我相信,明天的新鄭,將更加文明、更加和諧、更加繁榮!謝謝!

您正在瀏覽: 衛生系統精神文明與行風建設演講
網友評論
衛生系統精神文明與行風建設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