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最美中國夢演講稿

最美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最美中國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演講。

  現實的努力總是來源於曾經的夢想,夢想是我們對於美好事物的憧憬和渴望,它不僅是意識上的追求,更是生命力量的源泉。

  然而,現實比之於夢想總會有一定差距,因為有差距,所以人們都會憧憬夢想。夢想在星空下放飛,希望在腦海中點亮。黑暗中的這盞明燈,必將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一直相信,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能成為現實。即使最終未能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人人都堅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哪怕他們來的慢些、來的晚些。

  “我的中國夢”,在這句話里,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也不再抽象。話里的“中國夢”不是漂亮的宏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的“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與希望。

  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新世紀的第一個十年已經走完,“我的夢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開學第一課》講述的那樣,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袁隆平“干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麼自我、那麼“本土”、那麼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一些迷惘,“中國夢”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做一位可以實現自我、延長人類壽命的生物遺傳方面的科研人員。雖然當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對應的壽命也得到了很大的延長。但與之相伴的卻是自然環境的極度惡化和各種疾病的突發越來越呈現低齡化。我希望能通過生命遺傳科學的相關技術,改善生命對惡劣環境和高發病症的抵禦能力,從而達到延長人們壽命的結果,並最終實現人人能有更多的時間服務國家,服務社會的目的。

  同學們,振起我們的“隱形翅膀”,讓“我的中國夢”在茫茫蒼穹匯合成璀璨綺麗的“我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最美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最美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