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600字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

  首先,再次承認我的才疏學淺,自稱讀書破萬卷的我,屢屢和孩子讀的書沒交集。不是這次作業,我都不會看到如此精彩的文章。少時,看到的是華麗的辭藻;年近不惑,卻看到人性的弱點與光芒。

  習慣速食的我們,已經不能靜心讀書。強迫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細細閱讀。思想始終不能聚焦。不再強迫自己聚焦后,索性忘記,再慢慢回憶,自己記起些什麼,文海拾貝,閃爍的就是耀眼的。

  第一,帶信給國王。英國紳士的榮譽與尊嚴。直接讓我想起一年前,天真可愛的小姑娘追着提醒啟瓏準備明天的大隊委競選詞。禮貌的致謝后,才知道她是唯一的競爭者。更加感恩現在的教育工作者,教書育人。光明正大的競爭不難,但良好的競爭環境,友善的競爭夥伴,坦蕩的競爭心態不易。我親眼見證了孩子們友誼,希望在物質日漸豐盛的現在,未來,人性的爾虞我詐能被人之初,性本善所約束,而善善相待,溫文恭儉。

  第二,關於第一到達的是破紀錄,第二個什麼都不是。我想起的是啟瓏喜歡的類似嬉皮士歌曲。天下第二也挺好。雖然冠軍,破紀錄等等光環耀眼,但耀眼背後的傷痕只有自己明白。如果沒有陶淵明悠然下南山的情懷,做個凡夫俗子也挺好的。人的思想總是帶着自己成長的烙印。竊希望瓏不要做最好的最優秀的,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做“中等生”了。我又開始適應和思考。“如願以償”這是不是我最最真實的期望,是不是我真的如願。中等生,僅僅分數的中等,是不是真真的中等。瓏固然有不足和缺點,但在媽媽眼裡,他一直是我最優秀的兒子。這句話中的玄機他在未上學前已經識破。

  從作文的角度來說,這應該是一篇不合格的讀後感。我想郝老師也不是想真的看我們的文學水平。僅以此為作為老師了解我們的一隅,也感謝老師“逼”我靜下來思考。

  最後,深表歉意的是本文雖然是打印稿,但我認真程度不亞於手寫。瓏的書寫已經是我家最高水平了,我寫了,您看起來真浪費時間和精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