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革命傳統精神代代傳演講稿

革命傳統精神代代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革命傳統精神代代傳演講稿 標籤:辛亥革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一年級的數學老師李老師,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革命傳統精神代代傳.

  孩子們,現在社會發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你們的生活也非常優越,平時有了零花錢,生日有了“紅包”,過節有了“壓歲錢”,但是對於過去的艱苦生活,你們了解嗎 在新時期—革命傳統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中國共產黨在長期革命鬥爭實踐中形成的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等,是民族精神在特定歷史時期的升華。弘揚革命傳統、培育民族精神是新時期新階段我們此 文來源於文 秘 家 園小學生一項很重要的有關思想道德建設和德智建設的緊迫任務。

  因此,我們要大力開展以愛國主義教育為核心,以革命傳統教育為重點,引導廣大青少年了解近代以來我黨領導人民進行英勇鬥爭的歷史的一系列活動。抵制社會上個人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不良思想對我們青少年造成的不良影響。

  在延安,我們中華民族革命的發祥地,那裡的一些學校開展了作一次本校環境調查、提一條改善校園環境建議、做一件美化校園好事、種一棵樹、組織一次美化環境主題班會、寫一篇美化環境小論文的“六個一”愛校活動。不少區縣在中小學中開展了“做聖地主人”、“我為聖地添光彩”、“愛我中華、興我延安”等義務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這些活動的開展,使教育與實踐緊密結合,知與行緊密結合。

  同學們,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而是實實在在地落在行動上去。讓我們學習延安的小朋友,從身邊的點滴做起,讓革命精神傳統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傳下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革命傳統精神代代傳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革命傳統精神代代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