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上帝創造了我們,我們當創造一個自已的風格!

  創造一個自己的前途!創造一個自己的自己!

  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別人,他,可能是我們自己

  在超越別人之前,我們先要超越自己!

  細節和心態,左右你的一切,無論情況好壞,都要抱着積極的心態,莫讓沮喪取代擔心。生命的價值雖高,但也可以一無是處,關鍵看你的心態和做事的細節。

  生活中,有多少事讓你難以平衡,某人,會計師,某人,審計師,某人,經濟專家……我們本不比他們差,可又為什麼不如他們風光體面?為什麼我們總是鬱鬱寡歡?為什麼我們總是屢遭失敗?為什麼我們總是得不到一點點飛黃騰達的機會?

  說實在的,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可為什麼別人成功了,而你沒有成功?秘密是:你自己,你自身的問題——心態和做事的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東漢少年陳蕃,其庭院齷齪不堪。有位長者批評說:"孺子何不洒掃以待賓"答曰"大丈夫處世,當掃天下,安事一屋"長者反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陳蕃的觀點顯然是站不住腳的,他是在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長者指出:連一屋都掃不幹凈的人怎能掃天下的。想要成就一番大事,樂於做小事是何等重要。要有胸懷"掃天下"的壯志,要有"掃一室"的耐心。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凡是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任的。"在生活中,我們曾聽說過這樣的事:有位廠長帶領外商參觀廠房時,隨意吐了一口痰,結果外商扭頭就走,一筆差不多談妥的生意就這麼吹了。為何呢?外商說得明白:"作為廠長,在自己的廠房公然吐痰,可見其人員素質和整體水平,即使他們的產品再好,我也沒有興趣合作。正是,"滴水映世界",細節定成敗!

  現在有些人往往"小事不願作,大事做不來",怨天尤人,孤芳自賞,卻常感慨生不逢時!

  陳蕃"不掃一室,要掃天下"的"壯志"是"空中樓閣",是畫餅充饑。我們不能走前人的老路,我們要引以為戒,要腳踏實地,要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實現遠大的理想.

  做小事能使你成功,同樣,做小事也能敲響你的警鐘。請不要忽視了你自己的心態,請不要因為心態而使你成為失敗者。細節能左右你的一切,細節能決定成敗,朋友們,請牢記這句話吧!

  我們是命運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的心靈.讓我們的心態變得積極而健康吧,讓我們掙脫心靈的枷鎖,打開心窗,去迎接那美麗而迷人的人生風景吧!

  朋友們:

  我們勤勞,我們智慧,我們能記好每筆帳,我們會用好每分錢,我們注重細節,我們定要成功!

  《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來源於,歡迎閱讀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您正在瀏覽: 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網友評論
細節主題演講-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