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5年小學生感恩老師演講稿

2015年小學生感恩老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2015年小學生感恩老師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2015年小學生感恩老師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xx1班的xx.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尊師重教,從我做起》。

  在秋風送爽,金果滿枝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教師節。在9月10日這個特殊的日子來臨之際,“尊師重教”這四個醒目的大字總是在我的腦海中閃現時,心中不由得湧起股股暖流。

  教師是最崇高,最偉大的,最神聖的職業。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嘔心瀝血,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精心澆灌着一顆顆幼苗,是他們茁壯成長,最終成為一個個有用的棟樑之才;他們長年累月地消耗着自己的光能,照亮他人的光輝前程;他們無怨無悔,用巨人的肩膀和雙手托起了明天輝煌的太陽。人們常用最美的語言把老師稱為“園丁”、“紅燭”、“春蠶”,“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等。“丹心育桃李,熱血鑄棟樑”就是對教師的真實寫照。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教師的辛勤工作,就沒有教育事業的發展。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尊重和愛戴自己的老師。

  教育是教師神聖的職責。如果沒有教師,誰來傳授文化知識?誰來培育出有用的人才?沒有人才,怎能建設國家。所以,尊師重教也是值得重視的。我們是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慈祥的母親,老師付出的是心血,我們得到的是甘露,我們不能辜負老師的栽培。作為學生,要想學好文化獲取知識,首先要學會尊重老師。對我們師範的學生,更是如此,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用實際行動作為最好的禮物奉獻給老師,每個人都學會尊重老師,讓老師為了這樣的我們感到自豪。

  最後,引用一副長聯來歌頌老師的功績,傳送學生的祝福吧!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滋桃李滿天下;十卷歌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聯通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您正在瀏覽: 2015年小學生感恩老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5年小學生感恩老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