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增強團員意識演講:我是團員我光榮

增強團員意識演講:我是團員我光榮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增強團員意識演講:我是團員我光榮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自誕生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發展壯大,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青年,始終站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國、確立和鞏固社會主義制度,發展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的進程中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黨培養、輸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幹。八十多年來,中國共青團走過了光輝的歷程,也正是在這光輝的80年裡,共青團以它獨特的魅力吸引着全中國先進青年不斷加入其中,不斷地充實、壯大共青團的隊伍。帶着對先進人物的崇敬和對共青團的嚮往,1991年5月,剛滿14歲的我也加入了中國共青團這個光榮的隊伍,與千千萬萬先進青年站在了一起。從此,我可以驕傲地對別人說:我是團員我光榮!

  青春是火紅的五月,年輕的我周身洋溢着五月驕陽似的光芒,那是青春迸發出的閃亮風采。我在共青團的隊伍里不斷地鍛造、磨練自己,以自己的行動實踐着一個共青團員曾經對組織立下的誓言。在共青團的領導下,我參加了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比如參與植樹造林,保護母親河,改善生態環境;比如加入青年志願者隊伍,服務群眾,服務社會……我積極投身於社會主義建設的大潮,這一切的動力都來自於我對共青團的認識,更來自於我對共青團中先進典型的敬佩。

  在我們國家革命、建設和改革的不同歷史時期,都湧現出了一大批具有時代特點的青年典型,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成長進步,成為四化建設的有用人才,起到了示範和推動作用。如雷鋒,從一個苦孩子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無論在什麼崗位上,他都以對黨、對人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刻苦學習,忘我工作,服務人民,報效祖國,出色地完成組織交給的每一項任務。如張海迪,一個沒有上過學的殘疾人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克服了許多黨人難以想像的困難,走出了一名社會主義時代的青年為祖國、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的光輝道路,創造了燦爛的人生。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巨大的。在這些青年中的佼佼者的帶動下,我立足崗位,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時刻以“勤於學習,善於創造,甘於奉獻”為標準來要求自己,不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肩負着挑起國家棟樑的光榮使命,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發揮聰明才智、貢獻青春力量!

  青春是最易逝去的歲月。如今,面對我就要超齡退團的現實,我不舍;回顧我十幾年來光榮的團員歷程,我無悔!雖然從今後我將不再享有共青團員的光榮稱號,但我不會忘記我曾經是共青團員,我依然會以一個共青團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要求進步。因為我希望將來的任何時候,我都可以驕傲地對別人說:我是團員我光榮!

您正在瀏覽: 增強團員意識演講:我是團員我光榮
網友評論
增強團員意識演講:我是團員我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