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面對挑戰,搶抓機遇,爭做排頭兵演講稿

面對挑戰,搶抓機遇,爭做排頭兵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面對挑戰,搶抓機遇,爭做排頭兵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面對挑戰,搶抓機遇,爭做排頭兵》。自從市委、市政府開展“落實科學發展觀,爭當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排頭兵” 活動以來,我們北宋鎮就吹響了跨越發展的新號角。我們鎮的廣大幹部群眾更是積極投身到這項事關大局、事關長遠的重大活動中來.面對機遇和挑戰,請問在座各位我們怎樣做才能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搶抓機遇,攻堅克關,充分發揮排頭兵的作用呢?

  我認為排頭兵應當是北宋鎮的脊樑。我們的工作在社會的最基層,是北宋鎮穩定、發展的基礎。要起到一名排頭兵的作用,就要從身邊的工作做起,立足本職崗位,把上級的方針政策傳達到基層;把基層的難點、焦點反映到上級。力爭把各種社會不和諧因素消滅在基層。做好一名排頭兵不僅要肩負起農村經濟發展大任,做服務型、學習型和奉獻型的鄉鎮機關幹部,還要有甘為孺子牛的精神。更要有銳意進取,勇於爭先,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的豪情。

  我認為排頭兵應當是時代的先鋒。作為新時期的青年,我們有幸生於這個偉大的時代,我們的命運能夠與民族的復興相聯,不僅使我熱血沸騰,而且更讓我深感重任在肩!做為一名包村幹部,我要立足於我們的縣情、鎮情、村情,落實科學發展觀,求發展、求創新。幫助我所包村搞好招商引資和產業結構調整,完成於家村100畝,劉家村200畝的蘆筍種植任務;幫助於家村肉鴨孵化廠順利投產。帶領群眾繼續往富裕的路上奔。

  我認為排頭兵應當是人民的公僕。我們服務的對象是社會最基層的農民,面對的是社會上的弱勢群體。我認為排頭兵的作用就應該在工作中以社會穩定為基點,以農村發展為起點,以社會和諧為終點。時刻牢記我的崗位是展示北宋鎮黨委、政府精神風貌的一扇窗口,“公義不虧於上,私行不失於下”,盡職盡責,克己奉公,以服務老百姓為己任。對於村民遇到的焦點、難點問題不推託,不迴避。憂村民所憂,樂村民所樂。

  我認為排頭兵應當是道德的楷模。古人說“一德立而百善從之”。在農村我們就是應當是道德的詮釋者。在村內工作中尊老愛幼,不大吃大喝,移風易俗。時刻謹記“千丈之堤,以螻蟻之穴潰;百尺之屋,以突隙之煙焚”。與村民相處過程中既讓人們信任我們,又不能失去一名機關幹部應盡的職責。既要與村民打成一片,又能夠清醒認識到我們應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

  經過“落實科學發展觀,爭當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排頭兵”活動的洗禮。我們面對機遇銳意進取,面對挑戰勇往直前。只有善於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善於把壓力變成動力,才能真正走在時代的前列,真正成為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的排頭兵。面對機遇和挑戰,我們應該居安思危,切切實實地在查找自身存在的“小富即滿”和“不思進取”等不利於發展創新的思想,要不畏艱辛、勇於挑戰,面對挑戰,搶抓機遇,落實正確科學發展觀,爭當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排頭兵,在浩瀚的經濟建大潮中挺立在風口浪尖、乘長風破萬里浪,在平凡的崗位上燃燒青春,綻放光芒,譜寫出一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為北宋鎮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再立新功, 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譜寫富民強鎮的瑰麗篇章!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挑戰,搶抓機遇,爭做排頭兵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面對挑戰,搶抓機遇,爭做排頭兵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