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校長競職演說

小學校長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校長競職演說稿

  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是河南小學的校長,今天之所以站在這裡來競選北山小學的校長,不是因為北山小學的校長的職務比河南小學的校長的職務高多少,而是我感到北山小學是一所有着百年歷史的龍頭學校,需要一名能夠引領其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再創輝煌的校長;而我自感又具備這樣的條件,領導又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才使我有信心站在這裡,接受各位領導和同行們的檢驗。我之所以說我具備條件,是基於以下三條理由:

  一、 我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和豐富的實踐經驗

  我畢業於***學校,又進修了***專業,參加工作數十年,我由班主任到教導主任、副校長,再到研究員、河南小學校長,多種角色的轉變自己在各個方面都積累了豐富的經驗。3年的班主任工作使自己積累了教育教學、班級管理的經驗;4年的教導主任工作使自己積累了管理教學、指導教學的經驗;3年的校長工作使自己積累了管理學校、管理教師、培養教師的經驗;5年的研究員工作又使自己積累了豐厚的指導教學經驗、汲取了全國各界名師的教學經驗。雖然我進行了多種工作角色的轉變,但我最值得高興的、最寶貴的是我一直沒有離開教學,我一直深入教學一線,我覺得教學是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尤其在新課程改革的今天,更需有一流的教學來做支撐,作為龍頭學校才能無愧為“龍頭”的稱號。

  二、 我有先進的辦學思想和開拓創新的膽識

  先進的辦學思想是一所學校生存和發展的核心,尤其是我市的龍頭學校更應該具有超於其他學校的先進的辦學思想。在我擔任河南小學校長時,就一直沒有局限於以往陳舊的辦學思想,而是以開拓創新的膽識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適應課程改革的需要努力實施素質教育,確立先進的、適應時代發展的辦學思想,以課程改革、課堂教學改革為雙翼,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著眼點,鑄師魂,塑師德,練師能,開拓進取,爭創一流。帶領全體教師矢志不渝、兢兢業業地創造奉獻,使河南小學逐漸走出一條“堅持實驗,探索規律,科學施教,全面育人”的辦學之路。我想“龍頭”學校同樣需要這樣的辦學思路和創新膽識。

  三、 我是一個對教育事業有着執着追求的人

  今天我站在這裡,不是為了其位而競,而是為了投入到我市名校,向自我挑戰,為延吉教育事業更好地發展而競,為此,我不會以龍頭學校之地位,謀取任何私利,滿於現狀,我會坦坦蕩蕩做人,光明磊落辦事,以一顆博大寬容之心去關愛每一位教師,以一個堂堂正正的形象去感染教師,以一顆以校為家之心去愛護學校,以一個發展的眼光去建設學校美好的未來。如果我競選成功,我會在管理好學校的前提下,親自挂帥指導教學,以公正、公平、民主的態度挖掘人才、培養人才,在課程改革的大潮中率領全校教師潛心研究教學,爭取在課程改革中探出一條成功的教學之路,使龍頭學校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教學龍頭”。

  各位領導、各位同行,請給我一個機會,我定會還您一份驚喜!

您正在瀏覽: 小學校長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小學校長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