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舉團旗跟黨走

高舉團旗跟黨走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走過了86年的風雨征程。五四運動至今,一代代優秀青年為民族復興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循火紅足跡,經坎坷征程,一代代優秀青年緊跟共產黨,始終站在時代的峰頂浪尖!青春不停步,高舉團旗跟黨走!sO100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當我們戴着光芒四射的團徽,站在火紅的團旗下,高唱我們自己的團歌,心中怎能不為之激動,怎能不為之驕傲,怎能不為之自豪0愛國,愛黨,愛人民,愛家鄉”這個堅定的信念在我們腦海中回蕩!

  朋友們,還記得十年前我們的家鄉是什麼樣子嗎?一條條狹窄的馬路,一片片破舊的平房,一根根冒着黑煙的煙囪,還有那污水橫流的水溝……看看現在吧!數十條主幹道縱橫交錯貫穿東西南北,一座座高樓像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一片片綠化帶與碧海藍天相映成輝,在這幅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美麗畫卷上處處點綴着青年活躍的身影,是他們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保障着道路的暢通,保護着優美的環境,維護着社會的安定團結……,在各行各業中,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共青團帶領青年們在我們城市建設的宏偉藍圖上勾畫出最為亮麗的色彩!

  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從自學成材的張海迪到“知識型工人”張樹源,從11名“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到我們身邊的每一位青年星火科技帶頭人,他們在人民利益的大廈上添磚加瓦,他們以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為新時期廣大青年實踐“三個代表”“以德治市”樹起了標杆!正是他們在黨的旗幟的指引下,和千百條各戰線上的青年模範一起,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地、泣鬼神的青春活劇,譜寫了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我身邊就有這樣一批青年團員,他們無私無畏、盡忠職守,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揮灑汗水、燃燒青春……敦化路1#換熱站在青年班長柳波的帶領下,兩個團員青年創新創效,對供熱區多年遺留的老問題進行攻關,利用PPR管耐腐蝕、耐高溫、使用壽命長的特點,對整個供熱區的供熱設備進行改造。經過反覆的試驗,終於解決了供熱區由於管道設施老化導致的漏水等供熱質量問題,為公司節約了成本,樹立了良好的形象,被評為省級“青年文明號”。

  20世紀中國的歷史,寫下了中國共青團和中國青年的光榮,21世紀期待我們創造新的青春輝煌。青年昭示着未來,江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80周年大會上向青年一代發出號召“全國各族青年,代表着我們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代表着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希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事業需要你們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你們手中實現。”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只要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年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就能乘風破浪、與時俱進!青年朋友們,讓我們團結一致,高舉團旗跟黨走!

 

您正在瀏覽: 高舉團旗跟黨走
網友評論
高舉團旗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