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飛躍煥發了蓬勃生機》。

  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經歷了戰火,經歷了盛世,也經歷了屈辱。從夏商周到隋唐,再到元明清,最後到了中華民國,我們一路走來,從當時的珠穆朗瑪峰跌到了馬里亞納海溝,喪權辱國的條約,國土被瓜分,人民被欺辱,於是沉睡的中國人醒了,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國。

  給我印象最清楚也是最震撼的一次就是2008年閱兵。那年我上高中,當時覺得心中無比自豪,自豪我是中國人。說到這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話,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的一句話—"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是為了從成功中尋求慰藉,更不是為了躺在功勞簿上、為迴避今天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尋找借口,而是為了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歷史總是要前進的,歷史從不等待一切猶豫者、觀望者、懈怠者、軟弱者。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這也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直面現實的責任擔當意識。

  雖然我是一名團員,但是我想作為中國公民都應該知黨恩,要入黨,聽黨話,跟黨走。歷史告訴我們,95年來,中國走過的歷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走過的歷程,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用鮮血、汗水、淚水寫就的,充滿着苦難和輝煌、曲折和勝利、付出和收穫,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不能忘卻、不容否定的壯麗篇章,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繼往開來、奮勇前進的現實基礎。

  今年的3月10號,我來到了金州站。在車站我們學到了很多,也參加了許多團委組織的青年活動。我們青年就應該通過各種鍛煉來充實自己,我們的祖國在今後的道路上蓬勃發展,就靠我們這些新生代。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緊緊的跟着黨走。我想用習近平總書記的一段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在95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黨員如此,我們亦如此!

  謝謝大家

  金港站新入職青工:付鴻鈞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二)

  今天,很榮幸,在即將迎來我黨95周年生日的時刻參加這樣一個極富教育意義的活動,站在這裡,或多或少有些激動,內心世界的波動,不是因為評委老師嚴肅的目光而怯場,也不是因為其他選手的實力而產生的心理負擔,而是在我剛剛走上台的那一瞬間,當我用心去體會我所演講的題目《永遠跟黨走》的時候,感覺到自己掂輕了它的份量。

  黨95五歲了,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一句歌詞:

  我們把藍圖,再一次描繪,讓時代檢閱,讓時光體會,我們是否問心無愧。

  是的,黨95五歲了,我們為黨的歷史 之久而高興,更為黨在95五歲之際,依然幹勁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無量而自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動於中華民族教育事業的迅猛發展,從建校辦學的空前熱潮,到布局調整的資源整合;從等級學校驗收,名優學校創建到"三新一亮工程"、"六有工程"、"校校通工程"、"四配套工程"的穩步實施,從素質教育,課程改革,陽光體育運動的大政方針,到免費提供教科書,扶貧支教的惠民政策。共和國教育呈現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是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奏響了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發展科技興國的壯麗之歌。

  我們的黨在十七大上提出了"創先爭優"活動,創先爭優即: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活動".雖然我不是黨員,但是我也有一份"創建先進個人思想,爭做優秀教師"的熱情。如果說,"不爭"意味着和平,那麼,"爭"就是一種追求。作為一名教師,信仰,就是我們的高度;追求,才會讓我們走向坦途。這就是我的答案。

  我深深地記得那個外表纖細樸實、內心淡泊名利,不計生長空間、不爭雨露甘泉、不畏狂風雷電、不貪沃土肥原,始終袒露胸懷、默默奉獻、任勞任怨、固守着平淡而又積極向上的徐宏傑老師為了教育事業,最終倒在了自己魂縈夢繞的三尺講台上。他不是黨員,只有一封未寫完的入黨申請書 ,也許是慎重,所以遲遲未寫,也許是謙虛,所以不敢提筆,也許是繁忙,所以匆匆未完……但他真正做到了未進黨的門,先做黨的人。他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所思所想。誰說他不是黨旗下的又一次感動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也像一個個優秀的黨員教師一樣,從來都把為黨的教育事業爭光添彩當作無上的榮光,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一種實現理想的熱烈情懷,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是生命潛能的充分迸發,是腳踏實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願將青春和熱血獻給太陽底下最美好的事業,懷着這種追求,捧着這顆恆心,帶着這股力量,我將不斷向著新的目標破浪前進。參加工作三年以來,我始終以旺盛的工作熱情和樸實的工作作風效力於教育教學,我以"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換位思考去關注學生,研究學生,我把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定格為工作目標,並付出辛勞的同時,也收穫了充實。

  敬愛的老師們,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待到桃李滿目日,便是我們自豪時。走在校園,我總能看到一群群朝氣十足的老師爭取着成為黨的一分子,一群群天真的孩子嚮往着黨,我真的為黨高興,我看到了一個更好的未來,我想說,少年愛黨,則黨更強!

  黨95五歲了,做為一名黨和祖國的接班人,唯願黨更好、更強!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三)

  流金的"七一",閃爍着真理的光芒。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她的95華誕。風風雨雨95年,有太多的艱苦記憶值得我們銘記;有太多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頌揚;讓我們走進歲月的遠方,打開記憶的長卷,一起回眸這95年的艱苦歷程。

  你是否曾記得?陰雨綿綿的南湖,承載了中國的新希望。在那一艘紅船上傳出的巨人的吶喊,猶如春雷喚醒了沉睡己久的東方雄獅,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夢醒就是曙光,夢醒就是希望。源自南湖啟航的精神,塑造了一代浴血奮戰百折不撓的中國共產黨人;源自南湖啟航的靈魂,植根於一代前仆後繼披肝瀝膽的中華優秀兒女。多少個日日夜夜,長風破浪,南湖小船毅然破航在白山黑水間;幾番的寒冬臘月,飛雪迎春,南湖小船凜然穿梭在槍林彈雨中。從此,歷史作證:192l,中國在南湖揚帆;宇宙見證:1921,中國在南湖啟航。如今,95年過去了,南湖精神一直發揚光大,開啟一個新時代新篇章;如今,95年過去了,南湖信念依然巍然屹立,導航中國越險灘掀巨浪。

  你是否曾記得?紅旗飄飄的天安門廣場,引領了中國的新航向。幾經艱苦奮鬥的共產黨人終於要建立起一個嶄新的新中國,這曾是多少共產黨人為之奮鬥的夢想啊!你聽,54門禮炮齊鳴28響,在那隆隆的禮炮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城樓上只那一句,便成了世界的詩眼,嘹亮了東方;你看,鮮艷的五星紅旗經過一代偉人那滄桑的手,緩緩升起。1949年10月1日,它向全世界宣告:中國,站起來了!新中國的成立開闢了中國歷史新紀元,它結束了中國一百多年來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歷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成為國家的主人。

  你是否曾記得?莊嚴肅穆的人民大會堂,高舉了中國的新旗幟。又是另一代偉人,給中國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把中國領上了改革開放的光輝道路,給中國人民指明了前景。中國的經濟發展和經濟體制改革之路無不銘刻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時代烙印。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的偉大抉擇,是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決定中國命運的歷史選擇。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從此,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95年始終如一,中國共產黨這95年,是一個政黨為了人民利益不懈奮鬥的95年。95年與時俱進,中國共產黨這95年,是一個政黨為人民利益不斷開拓進取的95年。95年風雨兼程,95年歲月滄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讓我們相聚在黨旗下,聽黨話,跟黨走。

  指導教師:顧鳳珠

您正在瀏覽: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
網友評論
聽黨話跟黨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