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黨在心中重千斤,紅領巾永遠跟黨走(葉超)

黨在心中重千斤,紅領巾永遠跟黨走(葉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水南小學的葉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在心中重千斤,紅領巾永遠跟黨走》

  很小的時候,我就聽說,沒有你就沒有翻身的外婆;很小的時候,我就聽過,媽媽唱着讚美你的歌;很小的時候,我就戴上紅領巾,是你編外的一個;

  曾經,爺爺告訴我,征途上總會有坎坷,媽媽告訴我航程上也會有浪有波,紅領巾告訴我,有你才有新中國,歷史告訴我,你開闢的道路越走越開闊。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我可以自豪地說,黨就是一面飄揚的旗幟,一盞指路的明燈,一座堅實的靠山;如果有人問我,黨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鄭重地回答,黨在我心中重千斤,紅領巾永遠跟黨走!

  回顧黨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當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鎚為標誌的鮮紅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在戰亂、貧弱、落後的舊中國中,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我記得曾有一位詩人這樣讚頌道,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成長、壯大,成就了一樁開天闢地的大事情,我們的祖祖輩輩才有了一柄鐵鎚,能砸開所有的鎖鏈,才有了一把銀鐮,能聚攏遍地的收成。

  追思黨的英烈,李大釗、方誌敏、劉胡蘭、董存瑞等等許多傑出共產黨員的形象在我腦海里浮現,他們以堅貞不渝的忠誠、堅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後繼,不僅贏得了華夏兒女的由衷信賴,而且激發起全世界無產階級為實現民族解放而鬥爭的信心和勇氣。

  步入和平年代,我黨依然英雄輩出。

  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牛玉汝、任長霞……是什麼,讓我記住了他們的名字;是什麼,讓我感到如此親切;又是什麼,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思念着、感動着。樸實的話語是他們共同的本色,愛民的赤心是他們一樣的情懷,平凡的事迹折射出了他們不平凡的人生。從他們身上,我體會到,作為黨的兒女,心中始終裝着老百姓,甘願為老百姓犧牲一切,那就是最大的英雄!

  事實上,黨就在我們身邊。我縣黨員集體的優秀代表李松林、樓明賢就是我們身邊的人。他們來自群眾、熱愛群眾、服務於群眾;他們恪盡職守、兢兢業業、追求一流;他們把青春拋灑、把無悔深藏,身邊的工作同志尊敬、愛戴他們,周圍的人民群眾認可、讚許他們。他們就是我心中永遠的驕傲!

  很多的時候,我把歷史苦苦地思索:很深的體會,跟着你走才有幸福的生活。祖國告訴我,跟隨你要堅定執着;人民都在說:永遠跟你走,你開闢的道路越走越寬闊!紅領巾在昭示,黨在心中千斤重,我心永遠跟黨走!

您正在瀏覽: 黨在心中重千斤,紅領巾永遠跟黨走(葉超)
網友評論
黨在心中重千斤,紅領巾永遠跟黨走(葉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