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一)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的光輝歷史和偉大業績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為了更好地學習黨史、了解黨情、堅定跟黨走的信念,在全校掀起"學黨史樹理想信念,學典型樹人生標杆"活動的高潮,財政與稅務學院2010級全體同學向全校大學生髮出如下倡議:

  第一,主動學習。自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了解新中國成立的艱辛,體驗改革開放的成果,重溫崢嶸歲月那些可歌可泣的場面,感悟革命理想高於天的豪情壯志。把學習黨史與專業知識學習相結合,通過對黨史理論的學習,深化對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的掌握,增強對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信心。

  第二,積極宣傳。充分利用學生刊物、櫥窗、廣播、網絡等方式宣傳黨的歷史和光榮傳統,學習革命前輩的感人事迹,感悟時代楷模創新創業的艱辛歷程,增進對民族優秀文化的認同感,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學會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和民族團結。同時,積极參与學校組織的"唱紅歌、頌經典、紀念徵文、知識競賽、主題實踐"等活動,緬懷革命先烈,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青年使命。

  第三,自覺實踐。牢固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學會做人、學會做事,提高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的社會責任感,增強"愛國守法、明禮誠信"的基本道德規範意識,發揚團結、友善、協作精神,關愛他人、奉獻社會。

  第四,立志成才。明確自身的責任和使命,強化公民意識、團隊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自覺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惡丑,不斷凈化精神世界;把學習黨史的熱情轉化為刻苦學習,積極工作,銳意創新的動力,主動向黨組織靠攏,把個人成就和社會責任結合起來,按照黨指引的方向前進。

  同學們,黨的事業離不開青年,青年的成長更離不開黨。青年大學生只有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聯繫在一起,青春才能折射出光芒。讓我們進一步了解黨、熱愛黨,永遠跟黨走,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中譜寫出更加輝煌的青春華章!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每當聽到這首歌時候,我的心中便會油然而生出一種對黨的感激之情,不能自已。

  回顧我黨90年來的光輝歷程,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總是始終代表着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 始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並通過制定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實現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

  我們黨之所以贏得全國各族人民群眾的愛戴和擁護,因為她有着成千上萬傑出的優秀分子---共產黨員,他們是各個時期各行各業的中流砥柱,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不惜英勇奉獻、甚至流血犧牲。

  下面講述的是自己親身經歷的三個感人故事。

  1987年秋,我們通過高考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名"學生官",在鄭州某軍校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強化訓練期間,一天下午,全體學員背着被包、槍支和水壺等全副裝備,晚上7點鐘準時從學院出發一直步行到夜裡12點,就在大家一個個疲憊不堪,甚至邊走着都能睡着覺的情況下,中隊領導為了考驗我們這些處於極限狀態學生的毅志,給我們下達了上級的命令:"要在10分鐘內急行軍快速到達某地……"

  我們雖然明白"軍令如山倒", 背着行囊跑步時,腿就是不聽使喚,這時幾個部隊生一邊幫助我們"減負",一邊前拉后推地激勵着我們前行,勝利到達目的地后,幾名黨員忙着安排同學們宿營,一個個又自發地承擔起夜晚站崗執勤的任務,讓我們這些地方學生睡了個安穩覺……

  2010年5月中旬,我們單位組織幹部職工在匯思達進行體能拓展訓練,進行到最後一個"飛奪瀘定橋"科目時,需要40多人組隊,兩人雙手交叉、雙膝着地搭成模擬"橋",以便上百名職工一個個順利從"橋"上面"沖"過,整個過程既有時間要求,更不能有任何"違規"動作,否則,從頭反覆,直至成功。全體黨員一個個都自發地站了出來,勇敢地承擔起了手工搭橋任務,用手背將同事們一個個從"橋頭"安全送到"橋尾",有的手背被踩踏青紫色,有的雙膝磨出了血,但是個個強忍巨痛,沒有人喊苦叫累,中途退卻……以他們無怨無誨的選擇,詮釋着團隊與個人、責任和感恩的意義和人生哲理。

  2008年"5·12"地震災難發生后,我的一名戰友已經參加了單位組織的募捐活動,但是當看到西安市紅十字會紅髮出的募捐號召后,又義無反顧地拿出了3000元錢悄悄地遞出,直到市紅十字會發來收到捐助的回執單后,單位領導和同事們才知情,大家讚賞紛紛讚賞他的舉動時,他卻談談地一笑,其實大家都明白他每月還房貸的壓力也不小,自己平時也還過着十分儉樸的生活。

  像這樣感人的事例還有許多許多,他們遍布各行各業,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堅實行動,雖然平凡,但卻偉大,在關鍵時刻他們用實際行動承擔著責任,體現着黨的先進性和號召力,鞭策、激勵和感動着我們,在人民群眾心中永遠樹立起一座座不朽的豐碑。

  其實我們每個黨員都是黨的先進組織一員,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處處體現黨的先進性既是黨組織的要求,更是黨員的職責。儘管目前社會上還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在黨組織、在幹部隊伍中還有個別腐敗分子,還有陰暗面。但是,只要我們每個黨員心中時刻銘記自己的身份,牢記自己入黨時的誓言和"黨興我榮,黨衰我恥"的道理,始終用黨員的標準約束自己,把黨組織需要和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黨的先進性體現在各個方面,自覺落實到實際行動之中,才能不辜負黨組織和人民的期望,真正成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每個人的一生需要上交兩份答卷,一份交給社會,得到整個社會和周圍人的認可;一份交給自己,做到問心無愧,無怨無悔。做為共產黨員還要多出一份答卷,交給黨組織和廣大人民,讓黨旗因有你而增彩,讓人民因有你而福祉。

您正在瀏覽: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