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演講稿

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群眾路線

  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演講稿

  如果說家是人們嚮往的港灣,那麼健康才是家的保障;如果說團圓是人們內心的渴求,那麼健康更是團圓的臂彎。讓人民群眾少得病、不得病,是我們疾控人一生的職業追求,是我們內心的牽挂,是我們最大的心愿!

  疾控和每個人的健康息息相關,和每個家庭的幸福緊密相連!每次傳染病的暴發流行,都是生與死的考驗;每次突發公共事件的發生,都是血與火的較量。疫情就是命令,災難就是號角,這真的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你也許覺得H7N9、埃博拉離我們很遙遠,但我們已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應急隊伍集結待命,模擬演練拉開序幕,組織準備有條不紊,應急物資儲備齊全,技術培訓層層展開,諮詢服務全天在線!也許我們稱不上國家的棟樑,也許我們的工作看起來波瀾不驚,但"非典"的肆虐、甲流的突襲、5.12的汶川地震……使我們的工作處處充滿了各種突發的危險。在人們誠惶誠恐、避而遠之時,我們疾控人卻要面對死亡的威脅,臨危不懼,衝鋒陷陣,無怨無悔地堅守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記得有一次,晚上11點多,我們接到傳染病疫情報告,應急機動隊立刻奔赴疫點,我們隨時都有被感染的危險。一位年青的應急隊員即將進入疫點,給隔離病人監測體溫、流調採樣。傳染病防制科孫秀鳳科長上去一把攔住了,她說:"這次疫情很危險,你還年青,你的孩子還小,讓我去……"當我們看着她穿着厚重的隔離服、戴着霧氣沼沼的護目鏡和令人窒息的口罩,步履蹣跚的一步一步消失在隔離區,我們的眼睛潮濕了,我們的心顫抖了!孫秀鳳科長,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疾控人,在我們心目當中,她的形象瞬間高大、頂天立地!類似的故事在我們疾控經常發生,當危險來臨,我們總是毫無畏懼,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讓給他人,把團圓送給人民!

  相對於抗擊重大疫情的轟轟烈烈,疾控工作更多的是平淡中的奉獻!我們用肩負的使命強化着疾控內涵,用特有的方式詮釋着讓群眾滿意的疾控作風。"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呵護健康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的免疫預防科只有6名工作人員,每天我們要接待數百名、甚至上千名兒童和家長。"請問您的孩子這幾天感冒了嗎?發燒了嗎?……""請觀察30分鐘后再離開……""請24小時內不要洗澡……"對群眾的不知多說一次,對群眾的需求多問一句,一天下來,常常是嗓子冒煙了、沙啞了;腰累得直不起來。儘管這樣,還是有家長的抱怨和責罵充斥在耳旁,但是為了孩子們的健康,為了心中的這份責任,我們把各種委屈咽下,仍然耐心地為家長講解各種接種知識……最後,我們迎來的是一位位家長信賴的目光,聽到的是一句句滿意的話語。看到那一張張像花朵一樣孩子們健康的笑臉,想到我們用微笑、用愛心、用耐心為全區兒童的健康築起一道堅實的屏障,我們瞬間就忘記了委屈,忘記了疲憊……群眾在心中,我們用真誠和奉獻架起心靈的橋樑;讓群眾滿意,我們用行動來證明,"山東省群眾滿意預防接種門診",我們當之無愧!實踐着"一切為了人民健康"的美好願景,"治於未病,防於未然",從源頭上控制疾病,從根本上扼住疾病的咽喉,讓百姓們不受疾病的折磨,這不正是疾控的責任使然,不正是群眾的難題多想一點的具體體現,不正是我們疾控人心裡裝着咱們老百姓,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的真實寫照嗎!

  醫務工作者,身上總有着一份職業的榮光,可我們始終是和老百姓並肩站在一起的,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繫群眾,服務百姓,這不僅僅是讓群眾享受到優質的服務,還要走在群眾的前面,為百姓謀福利,讓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在時間緊、任務重、技術含量高的情況下,我們疾控中心出色完成了中美國際科研合作項目——"硒水平與中國老年人群認知能力研究",將環境硒的開發利用與經濟發展相結合,寨里鎮和龍泉鎮先後被評為"中國天然富硒農產品之鄉"和"山東省天然適硒區域鎮",產生了巨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還有那"擴大國家免疫規劃"項目,結核病防治的"五率"項目、艾滋病防治的"四免一關懷"、"全國億萬農民健康促進行動"-----這一樁樁、一件件,無不彰顯着疾控"以人為本,關愛健康"的情懷!

  正是在這樣的團隊里,正是在這些同事們身邊,經歷了一次次疫情的洗禮,經歷了冒着嚴寒酷暑,走街入戶調查採樣的磨練,我突然感覺,我面對的不再是繁雜的數據和枯燥的報表,不再是望而生畏的疫點和冷冰冰的實驗台,那分明就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是一雙雙真誠的眼睛,和一張張和藹可親的臉龐!現在,我不管做什麼工作,感覺都是那麼真,那麼實!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我們一直在路上,這條路,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就讓我們帶着"一切為了人民健康"的永恆信念,一路前行,把健康守望,把生命呵護,在疾病預防控制的工作崗位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群眾滿意的疾控衛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