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課前3分鐘演講稿

課前3分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課前3分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課前3分鐘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叫龍潤華。今天,我要給大家推薦的書是《白求恩》。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名加拿大的着名胸外科專家——諾爾曼·白求恩。他從小立志 成為像祖父那樣的醫生,經過幾十年的努力,終於成為頗負盛名的醫生。

  為了幫助在抗日戰爭時受傷的戰士們,他於1938 年從加拿大帶着大批藥品、醫療器械 不顧個人安危,滿懷熱忱,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在抗日戰爭最艱苦的歲月里,他不辭 勞苦,舍已為人,曾連續69 個小時為115 名傷員動手術…… 可是在一次手術中,他的左 手中指不小心被手術刀割破,遭到了致命的病毒品感染,這位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 因 救傷員,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雖然白求恩大夫已經離世,可他的精神永遠在我們心中。白求恩在病危時,還惦記着工作、惦記着前方流血的戰士,他無私奉獻的國際主義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在 今天這麼優越的條件下,我們過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從小應打好牢固的基礎,認真學好每一門學科,長大為報效偉大的祖國奉獻出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課前3分鐘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

  着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觀望者,一種是行動者。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沒人想改變自己。”想要改變現狀,就要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就得改變自己的觀念。一切成就,都是從正確的觀念開始的。一連串的失敗,也都是從錯誤的觀念開始的。要適應社會,適應環境,適應變化,就要學會改變自己。

  柏拉圖告訴弟-子自己能夠移山,弟-子們紛紛請教方法,柏拉圖笑道,說:“很簡單,山若不過來,我就過去。”弟-子們一片嘩然。

  這一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移山之術,唯一的一個移動山的方法就是:山不過來,我便過去。同樣的道理,人不能改變環境,那麼我們就要改變自己。

  一個黑人小孩在他父親的葡萄酒廠看守橡木桶。每天早上,他用抹布將一個個木桶擦乾淨,然後一排排地整齊地放好。令他生氣的是,往往一夜之間,風就把他排列整齊的木桶吹得東倒西歪。

  小男孩很委屈地哭了。父親摸着小男孩的頭說:“孩子,不要哭,我們可以想辦法去征服風。”

  於是小男孩擦乾了眼淚坐在木桶邊想啊想,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從井邊挑來一桶又一桶的清水,然後把它們倒進那些空空的橡木桶里,然後他就忐忑不安地回家睡覺了。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小男孩就匆匆地爬了起來,他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橡木桶一個一個排列得整整齊齊,沒有一個被風吹倒的,也沒有一個被風吹歪的。小男孩開心地笑了,他對父親說:“要想木桶不被風吹倒,就要加重木桶的重量。”男孩的父親讚許地微笑了。

  是的,我們不能改變風,改變不了這個這個世界上的許多東西,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給自己加重,這樣我們就可以適應變化,不被打敗!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地下室里,英國聖公會主教的墓碑上寫着這樣一段話:當我年輕自由的時候,我的想象力沒有任何局限,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漸漸成熟明智的時候,我發現這個世界是不可改變的,於是我將眼光放得短淺了一些,那就只改變我的國家吧!但是我的國家似乎也是我無法改變的。當我到了遲暮之年,抱着最後一絲努力的希望,我決定只改變我的家庭、我最親近的人——但是,唉!他們根本不接受改變。現在我在臨終之際,我才突然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只改變自己,接着我就可以依次改變我的家人。然後,在他們的激發和鼓勵下,我也許能改變我的國家。再接下來,誰又知道呢,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可以改變。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難,戰勝更多的挫折,實現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環境不利,從而把改變境遇的希望寄托在改變環境上,這實在是徒勞無益。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用愛心和智慧來面對一切環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課前3分鐘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由我來為大家進行課前三分鐘的演講,我感到十分的榮幸。今天我演講的主題就是自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麼一句話:“我寧願選擇驕傲也不選擇自卑。因為驕傲需要資本,資本需要積累,積累需要汗水,而自卑卻什麼也不需要。”這句話是我在看喬松樓將軍在復旦大學演講視頻時偶然間聽到的。

  每個人的人生都並非一帆風順,並非永無波浪的湖面。而是一場充滿艱辛,坎坷,曲折,充滿挑戰與挫折的旅途。屬於我們的每一個新的一天都是一次挑戰。在迎接每日的朝陽時,我們需要足夠的自信來克服遇到的困難,不要一遇到一點困難就覺得是世界末日了,其實都會過去的,並沒有那麼困難。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發表之後,有人曾炮製了一本《百人駁相對論》,網羅了一批所謂名流對這一理論進行聲勢浩大的撻伐。可是,愛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論必然勝利,對噠伐不屑一顧。他說:“假如我的理論是錯的,一個人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

  同學們,或許我們無法成為像愛因斯坦一樣成為為社會做出極大貢獻的人。但我們依舊應該向他一樣自信的面對一切,面對困難,面對挫折,或許前面有很多的機會在等着我們。

  居里夫人說過:“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活着的人總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經受了失戀、喪夫、社會上的流言蜚語等打擊之後,兩次榮獲了諾貝爾獎,為人類的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一直都堅信,自信是一種力量,一種引領我們堅持的力量。無論身處順境,還是逆境,都應該微笑地,平靜地面對人生,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希望。“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命運之神一次次把我們捉弄,只要擁有自信,擁有一顆自強不息、積極向上的心,成功遲早會屬於你的。

  親愛的同學們,高中三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三年。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我們都可以把汗水的積累轉化為驕傲,自信的資本。以捨我其誰也的雄心壯志面對我們應該面對的每一次考驗。讓我們的高中生活成為人生光彩絢麗的回憶。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課前3分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課前3分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