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一)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是啊,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烙下華夏後代的足跡?那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古。無際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一部分,都深深的烙在了我們的心上。

  不是嗎?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他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祖國與我們就是母親與孩子我們心心相通,血脈相連啊!

  多少年風雨滄桑,河山巨變。我們的祖國早已擺脫了屈辱和苦難 。在**年,**年香港,澳門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的偉大夢想 ,這個夢想在“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后,已經在逐步實現。**年,我國成功的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這一系列的成功 ,證明了我國的強大實力。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則國強。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要適應時代的要求,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準備着,用我們的鋼筋鐵骨,支撐起祖國堅強的脊樑!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祖國,我愛你。你永遠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顆星!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二)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夢想,每個人都能夢想成真,就會編織成偉大的“中國夢”。就如懶羊羊的夢想是每天有吃不完的零食和睡不完的覺,灰太狼的夢想是能捉到小羊們,它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着,因而能成為我們喜歡的動物小精靈。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想成為一名生態環保學家,做一名生態環保的使者和守護神!我夢想要像明代着名的旅行家徐霞客一樣,遊歷祖國風景名勝,壯麗河山,告訴人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生態環境,讓我們在充滿着陽光與雨露、充滿着關愛與希望的環境里成長;我夢想人們能悠然自得,快快樂樂地生活、工作。走在大街上,撲面而來的是一股股像吃口香糖般的清新空氣,沁人心脾,向遠處眺望,一塵不染的寬闊馬路兩旁有花兒向你招手,有鳥兒向你歌唱;我夢想我躺在寬廣的草地上戲耍,藍天上的朵朵白雲向我問候,好像要我向它們講“白雪公主”、“勇敢的小葫蘆娃”的童話故事,憨厚的大水牛、調皮的小松鼠和漂亮的綿羊寶寶們也忙得不亦樂乎,就連在水中游弋的魚兒也湊熱鬧似的活蹦亂跳起來……原來,這些小傢伙們正在忙碌地準備一場有趣的音樂會呢!看到它們在這裡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有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陪伴它們,餓的時候吃幾株無污染的青草,累的時候,倒頭就睡,不用擔心人類來襲擾……

  親愛的爸爸:這就是我的生態環保夢!一個即將成為環保使者的我允諾要做好的事!每個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每個人都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要實現這個夢,要從關愛生態環保的小志願者做起。保證自己不亂丟垃圾,見到地上有垃圾,要主動撿起來放到垃圾箱。每年春天到了,拉上親朋好友或好夥伴,一塊去義務植樹。養成飲食好習慣,吃飯最好不要去外面吃,自己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還要呼籲同學們千萬不要去打擾它們的寧靜生活……

  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要實現“綠水青山”這個夢想,要靠大家同心協力保護生態環境才能夠夢想成真。中國十四億人口,就有十四億份力量,如果將十四億份智慧力量匯聚在一起,我們中國媽媽將會脫下破舊的衣服,披上華麗的衣裳,將會看到中國媽媽久違的微笑,好像在說:“孩子們,媽媽漂亮嗎!”願一個五彩斑斕、光彩照人的偉大中國永遠雄踞於世界的東方!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三)

  華夏歷史璀璨五千年,中華兒女無比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秦漢,漢民族既基本形成,華夏兒女便屹立於東方,威震四海。

  大唐,無數外國人來到中原追尋他們的夢想,有容乃大的盛況令後人有種想夢回唐朝的遐想和追求。

  宋朝,清明上河的繁榮、文化的自由、開放足以使今日之教育、文化汗顏。或許有那麼些學者曾有過夢回宋朝的衝動吧!

  明清,西方世界趕超中國,而我們依然沉睡在“天朝上國”的迷夢中。

  1840年,英國人惡臭的鴉片,熏醒了林則徐等人;

  八國聯軍的槍炮聲,震醒了孫中山、李鴻章等人;

  日本人那閃着寒光的武士軍刀,冷醒了全國人民。

  於是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終於取得了民族獨立。

  **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大聲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此時毛主席的眼眶淌着淚花。

  **年11月29日,習總書記正式定義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最大的夢想。

  復興,何為復興?

  在我看來,復興只不過是我們可以悠然自得的去釣魚島釣魚。因為我們的祖國如大漢朝般威震四海;

  復興只不過是有一天我們的院長可以不是黑頭髮、黃皮膚。因為我們的社會如大唐朝般有容乃大;

  復興只不過有一天我們可以在《人民日報》上發表文章說:今天總書記的表現還不如咱惠州市長。因為我們的政治、文化的自由和開放比大宋朝有過之無不及。

  歷史是過去,尊重歷史、了解歷史、總結 歷史,歷史便是未來,歷史的光輝便能照進每一個中國人心裡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3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