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聞中心副主任競聘報告

新聞中心副主任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新聞中心副主任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文章標題:新聞中心副主任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今天是我到宣傳部后第三次走上競聘演講台。較之前兩次,我的心情平靜了許多,也坦然了許多。時間過得很快,進入宣傳部工作,一轉眼已有了滿滿的五年時間,在這短短的五年之中我有幸三次接受組織的挑選。雖然是同一級別的職位競聘,且有過兩次落聘的經歷,但我仍慶幸自己有了第三次機會,並對這次競聘充滿信心。這次我競聘的職位是新聞中心副主任。今天的競聘演講,我不講套話,不吹大話,不提口號,也不表決心。我只談一點個人認識,說兩句心裡話,回答三個疑問。

  衡量一個人是否適合某個職位,能否勝任某項工作,我認為:個人品行是基礎;對待工作的態度是關鍵。這裡,我摘抄了甘肅某知名民營企業的一則招聘廣告,原文如下:“高薪誠聘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一名,45歲以下。本科以上或相當本科學歷的自學成才者,品行端正、孝敬父母…”。這則招聘廣告在蘭州各種媒體刊發后,引起了廣大群眾的強烈反響,對於這則廣告,公司負責人是這樣解釋的:品行端正、孝敬父母必須作為招聘的基本條件,公司要到被聘者所在的街道、社區、左鄰右舍了解其孝敬父母及家庭關係的情況,以及和周圍鄰居關係的處理情況。這些基本條件具備以後,業務差一點公司可以培養,能力弱一點可以在工作中慢慢提高。我非常贊成這位公司負責人的觀點。一個品行不好的人他對於任何職位都是不適合的。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了一個人對工作的認真程度和負責的程度,也決定了你對工作能投入多大的精力。俗話說,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如果一個人能一門心思撲在工作上,為了工作能想盡千方百計,那就沒有干不好的事。當然,工作能力也非常重要,它決定了你能否在這個崗位上開拓創新,取得成績。

  我的第一句心裡話:“我真的好想有一個能全面鍛煉自己、充分展示自己的工作舞台。”我和現在許多人一樣,對待工作在充滿熱情的同時又充滿自信,認為自己在能力上還有潛力可挖。當然,這種認識也許是片面的。但我在組織科已經工作了五年時間,對於組織科的各項業務工作可以說了如指掌,長時間重複同一崗位的工作容易消磨一個人對工作的激情。更何況組織科的工作極大部分是服務性的、事物性的、按部就班的日常工作。我渴望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工作崗位,這個崗位能給自己以工作壓力,能更加激發自己的工作熱情。因此我選中了新聞中心副主任這個對於我來說全新的工作崗位。

  第二句心裡話:“我真的擔心自己競聘的人氣不夠”。對於前兩次競聘的落選,雖然是在意料之中,但群眾對我的支持率不高在我的心裡還是留下了一片陰影。因此,是否參加這次競聘我曾猶豫過,因為我雖不缺屢敗屢戰的勇氣,但難以承受屢戰屢敗的結果。太多的失敗會擊垮一個人的自信,會淹沒一個人的自尊。不過,開弓沒有回頭箭,今天既然我站上了這個演講台,我就會勇敢地踏着第三通崔人奮進的戰鼓,盡自己最大努力,毫不猶豫地朝着即定目標衝刺。我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

  今天我要回答的第一個疑問:“你能寫嗎?”。我估計在許多人的心裡都會有此一問。誠然,我的文字根底,我的寫作水平與在座畢業於中文專業、新聞專業的各位相比,不可否認的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寫新聞,對於我來說是一項全新的工作。如果還要保證上省以上媒體的A板頭條,我沒有底氣說這個話,至少現在沒有。但我要說的是,我是85年的全日制本科生,那個年代考上大學雖不能算是百里挑一,但至少可以證明我的文化基礎是比較過硬的,在我們那輩人當中,還算是優秀的。我想,有了這個基礎,在今後的工作中只要我勤於學習,肯於鑽研,相信在不長的時間內我一定能縮小差距,取得成績,並很快地適應工作。從另一方面講,對外上稿雖然是新聞中心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但也只是部分工作,除此之外還有新聞輿論導向的把握;市內對外、對上的新聞通聯工作;新聞專乾和通訊員的業務培訓;省以上記者、媒體的歸口接待;黨報、黨刊的發行等等大量工作都要人承擔,更何況對日常的公務用文,輿情信息的整理、編輯,各種總結、報告、講話等基本的文字工作我還是有一定的基礎,不能說會做得很好,較好地完成任務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個疑問:“你會配合嗎?”。這個“會”包含了兩層含義,一是主觀上的“會”,就是願意或主動的意思。首先,新聞中心副主任是個副職崗位,而副職幹部的主要職責就是配合主官開展工作。我既然申報這個職位,這就表明了我的態度。其次,我找不到不主動配合的理由。如果我能競聘上這個職位,相對於周主任來說,職務上他是上級,我是下級。我是軍人出身,多年軍旅生活已經將“服從意識”融入了我的血液。業務能力上,周主任有十多年的新聞從業經驗,取得過許許多多有目共睹的成績,在新聞方面是教授級人物,而我還是個未入門的小學生,只有擔心被嫌棄的份。即使從資歷上講,雖然我年齡大點,工齡長點,但對於進入宣傳部來說,我只能算是

  

您正在瀏覽: 新聞中心副主任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新聞中心副主任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