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一)

  先說說背景吧,為了看這部下集,我昨晚熬夜看了上集,但是還是沒看完,只看了一半。到今天看下集的時候,發現看的上集那一半已經足夠了。而且開始的時候還重複了好長的上集內容,讓我好幾次都有要先出去吃點東西再回來看的衝動。

  上船前好幾個鏡頭拍到船上的“太平”二字,還飛過幾隻白鴿,好突兀,怪不得有人說白鴿才是吳宇森片子里的最佳配角。於真水性真好,能在海里折騰這麼長時間,又是救這個,又是救那個,還去撈回了那個筆記本。佟大慶的傷好的也真快,從頭上包成木乃伊,睜不開眼到頭上完全沒事了只用了落水的這點功夫。船進水了,就只有於真和嚴澤坤知道救生衣在哪裡,而且還負責給大家很有秩序的發放,主角光環太強大。編劇大概沒怎麼用心吧,群演也沒怎麼賣力。故事太凌亂了。

  吐槽完了再來說說這部片子的閃光點吧。這個題材的片子不太多,估計可能觀眾不太買賬吧,這次估計也是靠了大導演的名頭。但是這個題材是很有意義的。大時代中的人對於命運把握的無力,無論是將軍,是富商,還是士兵,是普通老百姓,在戰爭年代都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而時代的滾滾長河帶着它的浪頭砸向芸芸眾生,幸運的生存了下來,不幸的隨流而去。這部片子沒有拍成泰坦尼克,觀眾很幸運。看完了之後留下只有無奈。首先為這種情懷贊一個。

  再說愛情,戰亂時候的愛情是很多片子都涉及的,這一部里的三段愛情故事很凄美,無論是等待雷將軍回來的蘊芬,還是電影中一直未曾想見的嚴澤坤和雅子,都不能抗拒命運的安排。而於真的堅持,到最後也落得無疾而終。於真要上船的目的是去尋找自己的愛人陽天虎,可是在船上意外碰到佟大慶之後就再也沒有陽天虎的事了,上船的原因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經歷了生死,最後活了下來。面對生死的時候,能有一個人思念,是多麼幸福的事啊,這句話說的很發人深思。支撐佟大慶活下來的,也只是想象中的媳婦。陰差陽錯最後再次見到,也許只是電影中的狗血情節吧,但是那種美好的精神力量,還是無窮的。

  畫面很美,真的很美,特別喜歡那片芒草,風吹過的樣子,還有海邊的燈塔旁,多麼美好的畫面啊。這些對於對岸大陸的戰爭是多麼的諷刺啊。背景音樂也很贊,單憑這兩樣也足以彌補這兩個小時的時間了。

  對於電影方面,沒什麼水平,甚至很無知。但是從不憚於暴露自己的無知。不僅是這方面,還有很多方面都沒有什麼研究。術業有專攻,人不可能每個方面都能達到很高的水平,不過即使是不懂的方面也有自己發聲的權利,也許很幼稚,但是當多年之後再看到自己寫的東西,然後可以淡淡一笑,想着“那時候好傻逼啊”的時候,也許就值得了。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二)

  周日晚上我們去看了電影《太平輪彼岸》,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吳宇森,看的時候是晚上9點,觀眾不算多,有20多個吧,大家都很安靜地欣賞,只有我看的很興奮,很爽!

  《太平輪彼岸》是一部講述1949年一批人從上海坐船去台灣基隆港的故事,悲歡離合、陰晴圓缺的愛情故事,主演是金城武和章子怡,還有宋慧喬、長澤雅美、佟大為。爸爸一直稱讚章子怡和金城武的演技超棒,我對演技不是很懂,我關心的是故事內容,對畫面和音樂、插曲也很有興趣。導演選美女選的不錯,她們都很漂亮!

  這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電影,特別是大力歌頌了金城武、章子怡和佟大為的救人行為,當然也批判了那些落水後為了自己活命而殺害別人的小人。泰坦尼克號裡面小人比較少,而太平輪彼岸裡面毫不迴避社會現實,敢於批判一些壞人,比泰坦尼克號更敢說真話。這部片子里壞人比泰坦尼克號多!真是亂世出小人!

  這部電影的情節設計很巧妙,很傳奇,有很多不可思議又畫龍點睛的橋段。例如金城武去大陸尋找弟弟回台灣,最後弟弟沒上船他卻上船了,成了生離死別;例如章子怡四處尋找的陽天虎,最後就死在她的病房裡,她卻沒見着,失之交臂,陰差陽錯地上了船,和佟大為又重逢了;例如長澤雅美回到日本,因為忍受不了思念的痛苦而投向海水的懷抱,最後金城武也不幸死在海里,和長澤雅美相聚。這些畫面拍的非常好,唯美又震撼!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三)

  在國產片火熱的七月底,吳宇森導演的《太平輪?彼岸》登陸。因為電影的原創劇本出自熟人之手,因為看過上部后,雖然對於唯美畫面的風格持保留意見,卻也關心其中人物的命運發展,所以,在炎熱的周末午後,還是進入到電影院,去觀看這部“太平輪”的下部,感受吳宇森對這一大歷史事件的情懷。

  如果說,上一部的故事還在多線索地展開,給人以群戲的感覺;那麼,下一部則將多個人物關係,用各種關聯性粘合在一起,很有故事性。不過,這樣的處理,也有很大的風險性,對度的把握有很高的要求,否則難免陷入過於巧合之弊,讓人質疑合理性而產生跳戲的情況。就這部電影來說,人物的連接就過於緊密,其實,歷史背景的連接已經足夠了。

  談到此,就涉及到一個如何處理歷史大事件和展現人物個性的問題,是面面俱到,還是有所取捨,對編導是實實在在的考驗。不必看影片的結果,選擇這一題材,而且多年不棄,已經表明了吳宇森的情懷。可惜的是,吳導的鏡頭語言確實有些過於傳統,而且,為了粘合人物而構造的相互聯繫,又影響到了對人物本身個性的展示,因此,呈現的結果便是顯得零亂,而對事件本身及事件背後的歷史刻畫得不夠集中與深入。

  影片上映后,製作方在抱怨發行方推廣不力,排片量不夠,直接影響到票房。但實際上,製作方自身也應該有所反省。儘管,由於上下部間隔太久,需要在下一部中對上一部有所提示;可是,就目前的處理來看,反而讓人覺得,第一部沒有了存在的意義。由此,製作方對於影片的呈現在最初應該是缺乏整體考慮的,或者說,是準備依據上部的反響來決定下部剪輯的。在上部的預期未達到后,就顯得有幾分倉促。

您正在瀏覽: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太平輪彼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