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分鐘演講稿

5分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5分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5分鐘演講稿(一)

  同學們,你喜歡自己嗎 你對自己滿意嗎?你很羨慕某些人,甚至願意自己也成為他嗎?如果你對自己有疑惑,那麼我來告訴你:就像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獨特的形狀,每一朵花兒都有它獨特的香味,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別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沒有人可以取代我。美國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因為身體畸形截掉雙腿,後來又發現切口的根部被癌細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體全部切除。但是,肯尼並沒有向病魔低頭,他在家人的幫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戰,拚命練習生存技能,使得自己日漸獨立,能跟常人一樣上學,甚至還學會了溜滑板、溜冰。肯尼的生命是美麗的、動人的。

  有時候我們以為遭遇到的危機使我們走投無路了,卻在事後發現這是生命的轉機。美麗的生命在於勇於更新,且願意努力學習 。化蛹為蝶,才能使生命煥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蛻變才能成長。每一次蛻變都回帶你走進人生的新領域、新境界,使你獲得新的感受、新的驚喜。

  健康的我們,更要學會容忍自己的不足和缺點。俗話說人無完人。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如何在正視不足和缺點的前提下,採取積極的行動來彌補不足、克服缺點呢?一方面要正確和別人做比較,認識到自己在群體中處於什麼樣的位置,尋找以後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正確認識自己。不要只從不同的方面平價自己,卻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老覺得“某某的學習比我好,某某的書法比我好,某某的琴比我彈得好”,而實際上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學習好的可能體育不如你,書法好的可能學習不如你,不要一味給自己挑毛病。既能夠看到閃光點,也能夠看到不足之處,對自己的認識才會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長補短。

  台灣着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她只考了20分,學校發給她一張“通知單”,要她拿回去給父母蓋章。捱到深夜,她鼓足勇氣拿着通知書交給母親。母親整個臉色都陰暗下去,將他好好責罵了一頓。她絕望的給母親寫了一封長信,服毒自殺,幸虧搶救及時,才沒有造成終身的遺憾。從死神手中逃回來的她,分析了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下決心取長補短,專心寫作。父母默認了她的追求,她開始發揮自己寫作方面的長處,真正追求自己的事業,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所以我們要多鼓勵自己:“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我的生活是充滿陽光的,努力的我最美麗!”這樣自信的度過每一天,你會越來越體驗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價值的,我是最棒的!

  5分鐘演講稿(二)

  十年冷窗苦讀,我們懷着衝動的心境跨進了大學的校門。在這裡,我們吸納着前人的智慧精華,接收着人文道德的洗禮。我們是幸福的,是榮幸的。由於我們是大學生,我們有毅力暢遊知識的海洋、有韌性攀緣科學的頂峰,更有理性穿梭於多彩的世界。

  人們給了我們光彩的稱號,給了我們這麼多榮幸的光環,更給了我們衷心回報社會、家庭的神聖的職責。這就是我們大學生應有的良知。在這知識的殿堂里,我們是否做天了與知己為伴,讓靈魂得到高尚、讓人格得到高貴、讓人生得天升華呢!有的人做到了,時刻讓良知牽引自己前行,儘力為以後的人生展墊着牢固的基石。然而,令我們可悲的是,在這通往光亮與光輝的路上,有人卻輕易地拋掉了良知,讓昏暗遮蔽了自己。

  馬加爵,這個曾經的乖孩子、昔日的優等生,但誰也無法想到,他竟然會親手殺逝世自己的同學的四位同窗。四個不瞑的靈魂走了,留給我們的卻是深深地思索。馬加爵,作為一個大學生,本應當保衛自己的這片良知凈土,積極樂觀,克服心理作遂。但惋惜的是他泯滅了這一切,讓自己同罪行的兇犯站在同一平台上,終極讓邪惡毀掉了自己。他是可悲的,由於他沒能讓大學生的良知在自己的心中根深蒂固,因而造成了今天這無法挽回的悲劇。

  還有一個不知該為他的不幸而哭,還是該為他的幼稚而笑的咸陽大一男生,由於在情人節送花給敬慕的女生遭到謝絕,他竟以選擇跳樓而停止了自己和性命。他死了,人們給他的只是同情,同情他的年少、同情他的無知。作為大學生,沒有大學生處置問題的沉着,更沒有大學生應有的廣闊胸懷,這真的是作為大學生的悲痛。

  更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法律專業的大學生,為了替父還債,竟然綁架了鄰居小孩,勒索20萬元現金。被逮捕后,卻以沒想過傷害人質為由,請求廣大處置。真令人痛心,這種痛是為她如此單薄的法律意識的痛;為她就這樣輕易葬送自己美妙前途的痛;更為她作為大學生,卻擯棄了大學生良知的痛。

  等等的事件,在我們四周產生,帶給我們的是震驚、是思索。我們心中自問:是什麼使我們當中的他們產生了質的變更?是自卑、是脆弱、是無知,我這就是答覆。

  面對生涯的挫折與打擊,他們沒能憑毅力與智慧克服,因愚蠢而失敗;面對生活的陷井他們沒能懸崖勒馬,因盲目而墜進其中,故事。一切罪行地產生都是錯的,看似生涯的錯,聽似別人的錯,但我以為更應當批評的是作為大學生,卻擯棄大學生知己的他們。我們是大學生, 我們真摯、樂觀、自負、文明,我們對生涯充斥熱忱,心靈,對人生滿懷信念。這就是我們的實質,這就是我們的知己。馬加爵,他們擯棄了這些,這是他們的悲痛,但我們不要。我們理解生的意義,我們銘刻人生的哲理——把有限的性命投進到無窮的為人類謀幸福之中,在性命逝往時,讓精力之光照射萬代,讓人類之火熊熊燃燒。

  同窗們!別讓愚蠢的悲劇重演,勵志歌曲,重演在這洋溢着智慧與活氣的舞台上。讓我們攜起手來,堅守我們的良知,以此來演奏屬於我們當代大學生的精美樂章!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衛我們的良知,以此來開啟屬於我們當代大學生的人生航帆。

  5分鐘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工友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探討奉獻青春這個話題,青春需要實現人生價值,而創業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最佳途徑;所以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青春需要創業。創業難,難創業;作為我們青年應該如何去創業呢?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劃過天空,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這句話一直用它激勵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我認為,青春就應該燃燒,發出亮光才有價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既然這樣,我不願腐朽,也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在座的朋友們!你們願意嗎?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生命的意義在於活着,那麼活着的意義又是什麼呢?當然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兩個字,奉獻!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不付出、不創造、不追求,這樣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華中漸漸老去,回首過往,沒有痕迹,沒有追憶,人生四處瀰漫著嘆息。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古往今來,有無數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華就已經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這裡我來不及一一列舉。

  說實話,×年前,我剛來工作的時候也有過失落和茫然,因為工作環境惡劣,空氣中到處瀰漫著灰塵,感覺現實不盡如人意,感覺離曾經的夢想總是有一些距離,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剛剛鑄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遲疑。我決不能眼睜睜看着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我告訴自己,“如果你是金子,到哪都能發光,只要你鬥志昂揚的面對生活、面對工作,你就會有所獲得”。青春是學習的季節,青春是奮鬥的歲月,不要停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青春的路正長。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書,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個規劃,把自己的理想銘刻在心中,做一個甘於寂寞,敢於創新、幹勁十足的年青人。

  作為一名××人,心中無不閃爍着夢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時候了。我們要做的有很多很多。縱使艱難險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誠回報,釋放青春能量,點燃創業夢想。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的宏偉藍圖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為我們的奉獻變得充實、久遠。

  我選擇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就會常常保持許多夢想。大家都知道我們企業的精神:務實、敬業、創新、高效,雖然我們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精神,寫下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這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告白。當我滿帶着青春的氣息,懷揣着沉甸甸的夢想與信念站在這裡的那刻,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坦蕩與激昂,那種難以形容的興奮與緊張,我真誠的邀請你們一同分享。

您正在瀏覽: 5分鐘演講稿
網友評論
5分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