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

  普通話是我們每個學生都應該會聽會講的語言,是全國的通用語言,以下小編給大家整理了關於推廣普通話的演講稿內容,快來閱讀參考吧。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一

  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最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讀初中時的數學老師。每當想起她,我對她的敬愛之情便油然而生。

  古語說的好:"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作為一名老師,不僅要向學生們講授科學文化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還要幫助學生們解除心中的種種疑問,這些都是做老師的責任,而李老師在這些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她上課的方式也很獨特,雖然她不是語文老師,但每次上課的前兩三分鐘,她總像新聞播音員一樣給我們讀上一段最新發生的社會新聞,或者聊上幾句體壇的勁爆消息。按她的話說,學生們就要"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對我們這些整天"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學生們來說,簡直像是天籟之音,個個洗耳恭聽,連平時在上課時經常愛睡覺的學生也津津有味地聽起來。在接下來的數學教學中,她把枯燥的公理公式講得也是那樣的有聲有色,同學們個個都興緻勃勃地聽着,大家積極發言、積極提問,整個教室學習的氣氛非常活躍。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李老師也給我們帶來了無微不至的關懷,雖然她不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卻總是不忘每個星期兩三次到我們的宿舍,跟我們談心、問寒問暖。有一次,有一個同學打球碰傷了腳,她還親自幫那個同學敷藥和包紮,李老師就是這樣無微不至地關心和愛護着我們。

  現在我離開我的初中的學校已將近十年了,可我的內心深處總是忘不了她,她永遠是我最尊敬的人。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二

  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願望》

  我很小時候就有一個願望,就是長大后當一名優秀的教師。

  我喜歡當教師有幾個原因,外在原因是覺得教師這個職業很神聖,我覺得做教師的最大價值在於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其次當教師有許多業餘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每年有兩個假期,寒假與暑假,每周有兩天休息日,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學習,回顧或總結。並且父母都希望我將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那樣就不必再為生活奔波。

  其實,我喜歡當教師的最大的原因是受我的一位初中老師的影響。他不僅僅在學習上幫助我們,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是處處為學生考慮,處處維護自己的學生。從那時起我就暗暗地對自己說,我長大后也要當一名這樣的教師,當一個全心全意為了學生的教師。

  為了實現我當教師的心愿,我在學習上更加努力,並且報名參加了普通話考試,進一步,我將報考教師資格考試。我想,這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明智的選擇。

  我希望以後能夠從事教師這個職業,達成我從小以來的理想,作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一定要實現自己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
網友評論
推廣普通話演講稿3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