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向你們發問。那麼,我想要發出我的第一個問題咯!請聽好下面這個選擇題,看看誰的智商最高。假如有天你、你的配偶和你的母親泛舟游於西湖之上,你們仨不幸船翻落水。你不是很會游泳,只能先救一人,你會選擇救誰呢?相信很多人都曾經被某個變態的人提問過這個變態的問題。無論怎樣選擇,都無法圓滿地解決這個問題。選擇先救配偶吧,人家會說你大逆不道,毫無孝心。母親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到頭來還不如一個法律名義上的親屬。那麼,選擇救母親好了,人家又要說了:“嗨,在座的女同胞都記住了啊,某某某可不是什麼好男人,千萬別嫁給他,否則會後悔的喲!他可永遠不會把你當自己人看。”“好吧,救這個不行,救那個也不行,我誰都不救總可以了吧,我自己一個人上岸。”我奉勸你們千萬別這麼干,估計會被罵死,天底下哪有這樣狼心狗肺的人啊!就算陌路人也有見義勇為的,更何況你們是親人!“得了,我跟着她們倆一塊沉下去吧。”這麼做還是會被人鄙夷的喲,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死不足惜!哎?我貌似聽到有人在埋怨“出這麼難的選擇題,腦細胞一下子都死了好多”啊!呵呵,行了,這個問題就到此為止吧!我就不糾結大家了。

  我發出第二個問題了啊。大家想想,從小到大,我們是不是做了無數多個選擇題呢?可以說,我們是伴隨着千千萬萬個選擇長大的。小的選擇題就不必說了,就說說有關我們人生的重大選擇吧!

  小學升初中了,我們會想到哪裡讀中學呢?好的教育才有益於我們的成長。初中升高中就更不必提了,大部分學生家長都想要讀重點高中,甚至不惜花大價錢買進重點學校、重點班級。快高考了,大家又爭相報考大學,“到底選擇報哪所大學”的疑慮折磨得我們吃不香睡不着。報差了吧,高考分數出來后覺得可惜;報好一點的學校吧,高考結果出來分不夠沒選上,更是後悔莫及。現在即將步入大四的我們,又再次面臨著人生的一個重大選擇:到底是考研繼續深造、考公務員進入政界,還是直接就業呢?這麼多的選擇題需要我們去做出抉擇,相信很多同學都對選擇題恨得牙痒痒的。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其實能夠有所選擇,能夠自己做主下決定是何等幸福的事!

  相信我們文學081班的同學都還記得大一上學期去南昌育智小學的事。那是一次讓我無法忘懷的經歷。在那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咱們班的同學一起乘公交來到育智小學看望那些孩子。當我第一眼看到他們時,心裡忍不住掠過一絲惋惜。外表看來,他們與其他的同齡孩子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因為智商遠遠低於同齡孩子,不得不來到這個特殊的學校接受特殊的教育,從此他們也走上了與正常孩子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當時一個大力氣的男孩用盡全力舉起一個舉重器,開心的大呼:“姐姐姐姐,你快看!”當我驚嘆於他的體育才能,由衷地誇獎他時,他一臉滿足地“哈哈”傻笑。我的鼻子卻忍不住泛酸,為什麼老天對他們那樣的不公平,為什麼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為什麼他們無法選擇像正常孩子一樣生活?

  現在的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那些遠在大西北,遠在僻遠山村的孩子們?對於他們來說,或許能吃飽飯睡好覺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倘若能夠坐在昏暗破舊的教室里念書,就再無憾事可言。我相信很多同學都忘不了曾經網絡上盛傳的那張大眼睛女孩的照片,那雙明亮而充滿渴求的眼睛,震撼了多少人的內心!他們,也想要讀書學習!為什麼他們就沒有選擇讀書受教育的機會?

  相信很多人都無法忘記發生在青海玉樹的那次大地震。頃刻間,學校的18間平房教室全部倒塌了,600多名學生遇難。地震時不少居民仍在夢中,就那樣再也沒有醒來。玉樹到處一片廢墟,人們都沉浸在悲痛中。那些遇難的人們,他們也是在沒有任何選擇的情況下離開了我們。

  是的,我們無法選擇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但是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他們所有的愛,讓我們幸福地成長安心地讀書。我們無法選擇擁有美麗俊俏的面容或者高挑的身材,但是我們擁有健康的體魄和健全的頭腦。我們無法選擇去清華北大那樣的名牌大學讀書,但是我們的母校農大用她那質樸的文化底蘊毫無怨言地滋養着我們,將來的我們絕不比別人差!

  親愛的同學們,聽到這裡,你們還想要抱怨選擇太多了么?珍惜我們手中選擇的權利吧!可以選擇是何等幸福的事!

  謝謝大家!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

  我是一名畢業不久的大學生,我有許多同學落腳在繁華的都市,我也曾有許多美好的夢想,希望走入繁華的都市一展身手,我也曾整裝待發準備成為一名城市白領,然而隨着時光遷移,城市無趣的生活對我心靈的滌盪最終使我明白教育才是我正確的選擇,我報考了20**年的特崗教師,選擇了我的家鄉, 因為我堅信 “如果有一種生活,你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如果有一種艱辛,你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快樂;如果有一種快樂,你沒有擁有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幸福”,這也是特崗生活所帶給我的感悟。

  說實話,當我成為顏村鋪鄉小學一名老師的時候,心裡感覺些許的緊張與激動。緊張,是因為第一次面對這麼多求知若渴的學生,不知道怎樣說才好;激動,則是因為我是以老師的身份站在講台上站在了家鄉教育的舞台上。好在伴隨着孩子們親切可愛的笑臉,孜孜不倦的虛心學習態度,伴隨着各位前輩老師的幫助與指導,伴隨着校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如今 曾經的忐忑已逐漸變得穩健,對教學方法的掌握由生疏也變得熟練,無論哪一種發生在我身上的變化,都是在顏村鋪小學里完成的。為此,我想由衷地說一聲:感謝各位領導,感謝各位老師。

  老師並不是我小時候的理想。也許是緣分的選擇?也或許是大學畢業為了規避就業壓力的選擇 ?對於今天選擇了老師這一職業的我,不是因為喜歡而選擇,卻是因為選擇而喜歡,當然,這一切主要是來自於我的學生們的力量。每一天早晨,學生們那句:“老師好!”的問候給我帶來了一天的快樂; 每一天放學后,隨着一聲聲:“老師,再見!”給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

  記得,有一位老師對我說“一個好的教師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當時我非常的不理解這句話,直到我工作了一段時間以後,我才真正理解和認同了它。當教師確實是一個良心活,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事情做錯了還有改正的機會;一個物體損壞了, 還可以再補救,但是對於學生來說, 如果耽誤了學習和受教育的機會, 將影響他一生的前途和命運,學生的可塑性是很大的,他們需要我們的正確指引。所以我們必須要用高度的責任感和愛心去引導和教育學生。

  如果說當初特崗的選擇是為了規避就業所帶來的壓力的話,那現在的我應該為這種規避而感到慶幸,我無悔當初的選擇。今天站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會用行動去證明,為我選擇的職業而努力,爭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爭取做勇敢的水手,與所有老師一起,乘風破浪,共赴前程。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容不得半點浪費,讓我們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以激情為旗,用青春作注,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各位同事,我相信,經過我們大家的辛勤耕耘,我們的教育事業一定會邁上一個新台階。我願在這三尺講台上,閱歷春秋,苦苦耕耘,用我的愛心、誠心、細心和耐心去換取學生的開心,家長的放心!

  最後: 祝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

  我是昌樂育才雙語學校六年級一班的唐涵,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歷史的選擇》。

  近段時間,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讀完我有很多感悟。這本書主要講了我國的歷史戰爭、人物、事情。

  第一部分的主題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要感謝共產黨。我感觸最深的幾篇文章是:《紅軍不怕遠征難》、《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霹靂一聲震天響》。

  《紅軍不怕遠征難》我的感悟是:紅軍太了不起了,不怕任何困難,克服艱難困苦。並且在極端艱難的條件下,毫不動搖地保持着革命必勝的信念,表現出驚人的智慧和毅力,衝破國民黨重兵的追堵,經受饑寒傷病的折磨,勝利的完成了長征。我們要向紅軍學習,以紅軍為榜樣,做一名優秀的“現代小紅軍”吧!

  《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我感觸到了:毛澤東爺爺、周恩來爺爺等共產黨領導人的不易。他們都住在延安的窯洞里,白天工作了一天 ,晚上還要在油燈下討論作戰計劃、撰寫重要文章、指揮着偉大的抗日戰爭。在這期間,毛澤東爺爺還寫出的光輝着作《論持久戰》,我們也要向毛澤東爺爺、周恩來爺爺等人,學習愛國愛民的良好精神。

  《霹靂一聲震天響》我感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重要性。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由此可見共產黨有多關鍵。共產黨的誕生,猶如一輪紅日在東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開闢天地的大事變。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我還有感觸最深的人物有: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董存瑞(為了新中國,沖啊!)、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劉胡蘭,我從她的身上學到了:要愛國,要愛中國共產黨。我很佩服她,死也不透露共產黨的機密。寧願死,絕不透露一絲毫機密。捨己為人,讓自己死,不讓村裡的老百姓受一點傷。

  董存瑞,小小年紀就為國犧牲自己,太讓人欽佩了。他可以為國家做出一切,他在危急關頭,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一條前進的道路,犧牲時,他年僅19歲。

  雷鋒,這個名字,應該是再也熟悉不過的了。他是我們老師教育我們的好榜樣。他這一生不知幹了多少好事、感人的事。雷鋒生活很節儉、簡樸,他對自己“小氣”,但對別人十分大方。看見有困難的,就馬上幫助。他在日記中寫到:“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

  看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收穫很大。讓我了解了中國的歷史,還有一些人物的知識。還有新中國成立的不易,國家領導人的不易。

  我希望大家能向以上人物、事例學習,做一個優秀的孩子!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選擇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