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惜生命演講稿:讓生命燦爛如花

珍惜生命演講稿:讓生命燦爛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演講稿:讓生命燦爛如花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傾聽生命

  珍惜生命演講稿:讓生命燦爛如花

  不經意地打開窗,總能看到滿天的繁星閃爍着晴朗的氣息。偶爾有一顆星落下,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我卻從來都不敢正視,因為我知道那是對生命的無奈劃上的長長的嘆號!星星都如此更何況它普照下的芸芸眾生呢。於是我茫然了,我是誰,誰是我!我究竟要到哪裡去,哪裡才是我的歸宿,何處是我的人生做標?

  也曾因為那麼多的人生定義而茫然,也曾因為並不大的困難而彷徨。去在偶然的泡茶之際頓然醒悟:人生如茶,用溫水泡製的茶,茶葉浮於水上,無茶色茶香,用沸水泡過的茶,茶葉幾經浮沉終於落定,茶色宜人,茶香裊裊,人生不也如此嗎?

  心被輕輕撥動,面對若大的世界,面對複雜的生活,人生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為何不去選擇更好的一個給自己?人生的意義在於拼搏,生命的意義在於奮鬥,朋友啊!不要灰心,切勿膽怯,用心去體味你的人生,用汗水去澆灌你的成功舞台上的鮮。相信你必會成功的,你的生命必將燦爛如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或許,往日的故事你沒有寫好,剛剛有了開頭,便失去了結尾,那麼就讓我們重新開始把!今天並不是昨天,昨天已走進歷史,你應該覺今天的景色是因為你的存在而變的嫵媚!

  朋友啊!讓我們共同在這鋪滿鮮花和荊刺的道德中前行,讓我們與高爾基的海燕為伴,在烏雲和太陽並存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讓我們的生命燦爛如花!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個蘊涵著深厚哲學思辨的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場合,人們用自己的行為詮釋着生命的真諦。劉胡蘭,用年輕的生命和熱血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踐行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諾言;張海迪,用輪椅上的夢想煥發出自強不息的精神。而在今天,又有一位中國女孩,用自己的壯舉向我們展示出了捨己為人的崇高職業操守。

  她,就是湘潭導遊文花枝。文花枝,這個年僅22歲的女孩,在災難降臨的那一刻,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她用自己最淳樸的語言喊出了生命的最強音:"別管我,我是導遊,先救遊客!"文花枝用自己的行動對生命的意義給予了最好的回答:牢記崗位職責、嚴格職業操守、充滿愛心、捨己為人。這就是花枝精神的精髓。

  我是財政系統里普通的一員,在我的身邊,就有那麼一批年輕人,他們像雷鋒,像花枝一樣,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讓青春在服務中閃光……

  農業科的陳秋萍同志不僅工作出色、任勞任怨,而且極富愛心,六年來她一直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資助着高坪鄉的一名女孩,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幫助使得這個女孩擺脫了生活困境,重返了昔日的校園,感受了人間的真情。

  在我的身邊,在我的周圍,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卻用自己樸實無華的行動撰寫着對事業的執著,對工作的熱情,對群眾的關心。也正是他們,用一腔濃濃的愛,支撐起財政事業的大廈,促進了瀏陽經濟的騰飛!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弱質的民族。中華民族,從來沒有缺乏過英雄。僅在湖南這片熱土,就出現過一個又一個閃光的名字。新化的羅盛教,跳進零下20度的冰河,將朝鮮小朋友救起,自己卻永遠停止了呼吸;桂陽的歐陽海,將受驚的戰馬拉出鐵軌,自己卻微笑着閉上了眼睛;株洲的戴碧蓉,為了挽救三個孩子的生命,自己倒在了血泊里,失去了一隻胳膊和一條腿。現在,湘潭的文花枝又微笑着走來了。讓我們記住這些閃光的名字吧,是他們,用生命和鮮血告訴我們什麼是愛心,什麼是道義,什麼是職責,什麼是奉獻;是他們,用生命和鮮血,點燃了青春,詮釋了人生,喚醒了迷惘,昭示了未來!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這樣解釋人生。是啊,絢爛的花朵,帶着朝露,綻放在眼前,那是何等的美麗?何等的迷人?又是何等的撼動人心?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這是梅花獨特的魅力;"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這是菊花高貴的品質;"西風寒露深林下,任是無人也自香",這是蘭花桀驁的精神。生命,如果有了愛,有了職守,有了道義,有了奉獻,就會像這些花朵一樣,永遠燦爛芬芳,以高尚的人格傲立於生命之林!

  讓我們都來學習花枝的精神吧,恪盡職守,勇挑道義,樂於奉獻,那麼,我們的生命就會更加燦爛如花,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穩定,我們的祖國就會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演講稿:讓生命燦爛如花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演講稿:讓生命燦爛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