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為兒童健康成長創造安全環境

  在平谷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聯合國兒基會官員、尊敬的國務院婦兒工委、北京市婦兒工委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平谷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我代表平谷區委、區政府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

  剛才,冬春主任講了我們的實施方案,聯合國兒基會、市婦兒工委的領導又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和希望。

  下面我再講三點意見:

  1、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為項目實施奠定基礎

  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雖然從表面上看是一個意外傷害問題,但它更深層的意義在於我們對兒童的健康保護。我們的區委、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歷來非常重視婦女兒童事業的進步發展,我們始終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兒童優先的原則,婦女兒童工作做到了三納入六到位,即:納入各級政府的議事日程;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及摺子工程;納入領導幹部政績考核;組織領導到位、政策措施到位、目標責任到位、宣傳培訓到位、督促檢查到位、資金投入到位。我們的“十五”時期婦女兒童發展規劃也是2001年6月11日,經當時的平谷縣政府召開第七次縣長辦公會議審議通過的,並納入了《平谷縣“十五”時期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綱要》。在兒童規劃中,兒童健康是其中的重點目標,共制定了5項主要目標和21項支持性目標,12條完成目標的措施。因此說,實施這個項目,也是貫徹落實兒童規劃的一項重要舉措。我們應該從促進兒童事業發展的高度來認識和看待這項工作。

  選在平谷區實施這個項目,是聯合國兒基會、市婦兒工委對我們的信任。我區婦兒工委和三個試點鎮此前做了許多前期準備工作,拿出了我們的實施方案。區委、區政府非常重視這個項目,成立了領導和工作機構,並準備將項目資金納入明年的財政預算,在人力、財力、物力上給予大力的支持。各單位和三個鄉鎮也要真正做到領導重視,人員落實,經費保障,為項目實施奠定基礎。

  2、   抓好宣傳,搞好培訓,推動項目順利實施

  今天宣傳部的領導和電視台的記者都來了,我們的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要重點宣傳實施這個項目的意義、目的和要達到的目標,宣傳安全知識,提高幹部、群眾的認識。三個鎮也要充分利用廣播等宣傳手段進行大力的宣傳。同時,利用我們的市民學校、婦女培訓學校、家長學校,加強對家長和兒童進行安全知識的培訓,讓家長和兒童明白什麼樣的情況容易造成兒童傷害,什麼措施可以預防兒童意外傷害,怎麼做可以不發生意外傷害。家長和兒童掌握了安全知識,也就可以有效地預防意外傷害的發生了。

  3、   部門配合,落實措施,保證按期完成項目

  實施這個項目,不是哪一個部門可以單獨完成的,需要多部門聯動,協調配合。特別是我們的教育、公安、衛生等部門,許多措施都需要你們來合作制定和實施,因此,大家要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工作。三個試點鎮的工作量比較大,更要制訂詳盡的措施,並逐項落實。

  通過項目的實施,真正使我們的社區、家庭、學校、幼兒園成為兒童安全生活、學習、活動的場所。盡我們的最大努力,為兒童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我相信,在聯合國兒基會、市婦兒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在我們各部門和三個試點鎮的努力工作下,一定能夠按期、按質完成這個項目,達到預期的目標和效果。

  最後,再一次對聯合國兒基會、市婦兒工委對我們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在*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區兒童意外傷害社區干預項目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