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5篇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5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5篇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5篇

  青春,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不陌生,但是,它不會永遠不陌生的,因為人人都知道,它遲早會流走的,因為時間在流逝。因為青春會流逝,所以我們才更應該去珍惜它。下面是FWSIR小編整理的5篇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歡迎閱讀。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 枯藤,在凄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我們相信未來,那麼,希望的曙光總會在前方閃爍。正是這振奮人心的詩歌,激勵着我走過了生活的坎坷,使我於 艱難的人生旅途中充滿無畏的勇氣,堅定地走着我腳下的路。 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像眾多貧困山區的孩子一樣,我的家庭並不富裕,我的父母 是普普通通的農民,供我們兩姐妹讀書已耗盡了他們全部的精力。去年夏天,姐姐考上了大 學,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欣慰的事情啊!但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時,我分明看見父母臉上瀰漫 着憂愁。是啊,每年一萬多的學費對這個貧困的家庭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當時我正初中畢 業,面臨著升學的選擇。我很想能像姐姐一樣進入普高,圓我的大學夢。但我知道,對父母 來說那是難以承受的負荷。我想輟學,尋找一份工作減輕家庭的負擔,但父母和姐姐堅決反 對,父親說:"再怎麼困難也不能讓你做犧牲。"聽着這句話,我流淚了。再三斟酌之下,我 選擇了中職校, 選擇了我心儀的專業國際貿易專業, 這個當今世界熱門的專業重新燃起 了我理想的火焰,我希望我能在這裡實現我的夢想。為了生活,為了求學,為了心中的夢想,那個暑假,我和姐姐決定去城裡打工。來到城 里,我們開始挨家挨戶地推銷自己,只想找到一份工作。經過兩天的努力,我們終於在一個工廠找到了一份打雜的工作。上班那天,天公不作美,下着傾盆大雨,我和姐姐拖着行李淋 得像個落湯雞。 我們走進了那個亂得看不見地面的房間,用我們的雙手清理出了我們整潔的 宿舍。當我勞累地靠在牆上休息時,看着整潔的宿舍,我欣慰地笑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 那句話:出門在外什麼都得靠自己! 接下來的生活是緊張的,每天十二小時的工作使我勞累不堪,我像機器人一樣勞作着。勞累使我幾欲倒下,但我從沒想過退縮。因為我清楚,我需要這筆錢;我明白,美好的未來 在這艱辛的勞動里。

  我堅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憑我的智慧更好地生活 在難耐的酷熱中,在難熬的艱辛里,我的信念一天比一天堅定:一定要通過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耳邊又聽到花開的聲音,輕舞飛揚,我想那是我明媚而多彩的明天。同學們,不要為一 時的迷茫而氣餒而灰心, 我們要以永不言棄的信念去攀登那成功的險峰,去創造一個明媚而 多彩的明天!

  謝謝大家!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二

  自信與自卑、自負,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精神境界根本不同,結果也大相徑庭。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它不僅是對自己能力的信任,更是對自己所追求目標的堅定信念。有了它,才能駛向勝利的彼岸。當中國革命處於低潮時,毛澤東堅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當敵人日搜夜捕,陳毅"屢不得脫"時,他滿懷自信,高唱"血雨腥風應有涯","人間開遍自由花"!陳毅的《梅嶺三章》就是撼人心魄的自信之歌、勝利之歌!著名科學家門捷列夫說得好:"只有自信,才能讓人在最佳的心理狀態下工作,而不致被懷疑吞食你的想象力".蘇格拉底也說:"一個人是否有成就,只要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和自信。"總之,自信是指向勝利的導航塔,是前進的不竭動力。

  自卑卻與自信背道而馳。自卑者往往對別人的優點看得過多、過重,而對自己的長處認識不足,只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又不想去努力趕上,於是沉重的心理壓力使這些人唯唯諾諾,裹足不前。自卑者的心理障礙限制了能力的發展,使他們坐失成功的良機,最終一事無成。而走出自卑陰影,前面必定是艷陽天!無論是《千手觀音》還是舞動奇迹中的《追光》,演員們都以強者的信念與命運抗爭,戰勝了自卑,他們震撼的演出博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深受人們的喜愛。可見,戰勝自卑,培養自信,是我們必然的選擇。

  自負者與自信者也格格不入。自負與自卑都是極端心理,自負者在取得一些成績后沾沾自喜,甚至目空一切,妄自尊大。這些人就算是先前取得一些成就,也只是曇花一現。歷史上的教訓值得我們記取。

  楚漢相爭時,項羽在推翻暴秦的殘酷統治的鬥爭中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但暫時的軍事優勢使他盲目自負,自封"霸王",結果被劉邦打敗,昔日不可一視的英雄,落得自刎烏江的下場。三國時的曹孟德折戟沉沙,覆軍於赤壁,又是一個自負導致失敗的教訓。由此可見,正確估價自己的長處和成績,正視自己的短處和不足,劃清自信與自負的界限,對一個成功者來說真的很重要。

  怎樣看待自信、自卑、自負,其中充滿辯證法。我們要相信自己,卻不自負;要正視不足,卻不自卑。選擇自信,戰勝自卑,遠離自負,這是新世紀的要求,是追求完美人格的要求。"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毛澤東充滿自信的名言,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三

  巴金在自己的隨想錄中說過:"人不是點綴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為有了荊棘,才需 要我們在荊棘中開闢道路。 "

  一個人來到世界上,平平坦坦過完一生是毫無意義的。要建立自己的天地,讓成為主宰自己的主人。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實際行動、勇氣、智慧、毅力才能實現。可是這條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隱若現,只有一條荊棘叢生、彎彎曲曲、 坑坑窪窪的小路。為了自己的目標,為了磨練自己的意志,我們必須果斷的選擇這條路。從 我們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註定要經歷一翻徹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難,導致被小小的寒氣所 封殺。我走在這條路上,永不後悔。我赤着雙腳。用雙手扒着荊棘,荊棘的鋒芒和我的肌膚 一次次零距離接觸,傷痛讓我一次次動搖決心,但我固守陣地,決不動搖!強忍傷痛依然義 無反顧的朝目的地前進。雖說傷痛時常讓我疼痛難忍。我卻從中總結了不少經驗,傷痕彌合 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個傷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經驗的積累,都是一次成長的標誌, 所以我不悲傷,堅定的走下去。

  只有在這樣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潛能。荊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信心、沒有勇氣走下去,半途而廢。沒有荊棘的道路,沒有挑戰的人生,沒有意義;沒有意義的人生,生不如死!荊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氣、有自信、有智慧、有夢想的人! 荊棘的道路上錘鍊了人的意志,荊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夢想。走在荊棘的道路上,用古人 仁的經驗告誡世人,成功的人必須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荊棘叢生,荊棘叢 生必定能苦其心志。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和勇氣,荊棘便不會阻礙我們通向成功。相反,荊棘是我們成功的墊腳石,磨難使我們越挫越勇。在荊棘叢中開闢道路!我要在荊棘中開闢 道路!這就是我的人生,像滔滔江河一瀉千里, 奔騰向前, 不論山高路遠, 將咆哮着、 沖刷着、 呼嘯着、激越着,捲起千層波浪,無所畏懼不怕征途艱險沖向波瀾壯闊的蔚藍色大海。

  精彩的人生就是這樣,閃爍最耀眼的光芒,綻放最美麗的花朵,播撒愛的陽光雨露,彰 顯人性最完美的瑰麗風采,披荊斬棘、跨越高山、渡涉大河、迎着狂風暴雨去實現最輝煌壯 麗的理想。有路,沿着路走,無路,也要開闢出一條光明的通道來,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染江河湖海,哪怕道路曲折艱辛,哪怕前程有狼蟲虎豹妖魔鬼怪,呼吸不止,奮進不息。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四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生命在平凡中閃光》

  朋友們,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到類似的抱怨:我時運不佳,沒攤上一個好崗位,否則咱也能露露臉!

  是啊,和平年代,普通工作,我們很平凡。但我要說,偉大正寓於平凡之中,平凡的我們一樣能高揚精神的風帆,因為平凡中,我們一樣能夠奉獻!

  在我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普通共產黨員,他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有的只是無私無畏,默默奉獻。在鮮紅的黨旗下,他履行着共產黨員神聖的義務和職責,從我做起,塑造着新時期×××廣電人的光輝形象。

  他中等身材,四方臉,黑紅的臉膛,雙目炯炯有神,他就是×××廣播電視局物管中心保衛科長,一名普通但又是優秀的共產黨員。

  ××年,伴着新世紀的鐘聲,×××告別了與之相伴×年之久的綠色軍營,打起背包,轉業至××廣播電視局物管中心保衛科工作。說起廣播電視,外人首先想到的是無冕之王——新聞記者,還有公眾人物——名播音、名主持,在這樣一個頗具幾分吸引力和神奇色彩的單位里,保衛科的工作崗位,實在是最基層、最平凡、最累而又最不起眼的工作。有的朋友甚至戲謔地對×××說,堂堂的連職轉業幹部,咋就看起了電視台的大門呢?可×××卻說"廣電事業的發展需要名主持、名記者,可也離不開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一員。在廣電這棵參天的大樹上,做一片默默無聞的綠葉又何妨。"就這樣,在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崗位上,趙光文用自己的赤誠和真情牢牢地紮下了根。

  ×年裡,有多少個節假日、公休日,他是在工作中度過的,他數不清;×年裡,不分白天黑夜,隨叫隨到地幹了多少事,他說不清;×年裡,他關了多少窗,關了多少水龍頭,關了多少燈,他記不清。而他數得清的是廣電中心大樓縱橫交錯的消防管道;他說得清的是大樓里密密麻麻的電線電纜布置線路;他說得清的是中心大樓里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姓名和上班作息規律!

  夏天,職工們在蚊蠅成群、臭氣熏人的下水道口,見到的是疏通堵塞、排放積水的×××;冬天,在寒冷刺骨的風雪裡,職工們見到的是忙着掃雪清障的×××;每天最早到班的是他,最遲下班的也是他……事實上,凡他認為是他分內的工作,哪怕再苦、再累、再險,他都會主動請纓,說干就干。但當他高燒39度要住院掛水時,他卻一拖再拖;陪妻子孩子逛公園,他總是沒時間;好容易有個星期天,他又忙碌在結對幫扶對象的家中……

  ××同志曾經說過:"在平凡的崗位上,在人們認為沒有前途的地方,一樣會出英雄人物;在人們認為有前途的工作崗位上,也不見得會成為英雄。"我想,這句話套用在×××身上是再適合不過的。因為他有着這樣的信念:"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有人干,既然幹了這一行,就要對這一行負起責任。"應着這句"負起責任"的宣言,×××用他的行動給我們作了最有力的證明。那是一個夏日暴雨的凌晨,×××在睡夢中被電話驚醒,廣電中心地下室浸水、配電房告急。×××立即冒着滂沱大雨,趕到現場。當時由於雨量太大,地下室的水位迅速上漲,距離配電櫃僅有3、4公分的高度差距,按照當時水勢的蔓延速度,只要再過十幾分鐘,積水就將淹沒配電櫃,引發大面積的短路,進而造成地下室兩台變壓器爆炸,在現場搶險的同志們將面臨生命危險。面對死神的威脅,×××沒有退縮,他鎮定自若地帶領聞訊趕來的消防官兵,趟着齊腰深的積水,一面堵住進水口,一面尋找最佳位置,搶排積水。分分秒秒間,×××與洪水進行着一場生死較量,一分鐘、兩分鐘……半小時、一小時……水位終於止住了上漲的腳步,險情排除了,配電房保住了。"為人民服務,再苦再累再危險我也甘心"——這是他的行動,更是他的心聲。

  對工作,×××有着一股夏天般的火熱激情,對同志,×××則始終象春天一樣溫暖。保衛科有一位同志一直認為保安工作低人一等,加之性格倔強,脾氣暴躁,執勤時經常與人發生爭吵,甚至頂撞領導。為了幫助這位同志擺脫"自暴自棄"的消極狀態,×××主動地在工作上給予他指導和督促,在生活上給予關心和幫助,通過以身作則幫助他逐步樹立"干一行、愛一行"的思想,這種以心交心、春風化雨般的真誠很快感動了這位同志,使他的工作態度有了徹底轉變,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坐標。就這樣,×××的真誠和關愛化作一股凝聚力和感召力,將保衛科十多位同志的心緊緊連在一起,人人爭先,樂於奉獻也隨之在全科上下蔚然成風。

  心血、汗水、辛勞和熱忱,終於為×××換來了一系列的榮譽:×××市新長征突擊手、優秀共產黨員、消防工作先進個人……那一張張獎狀是他辛勤工作的結晶,那一本本證書是他創新求實的寫照!這就是×××——安於平凡,耐得住寂寞,而又積極進取,樂於奉獻。×××是平凡的,但誰又能否認,那樣一份無私、一份奉獻同樣也是是一道亮麗而奪目的風景呢?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五

  我不是畫家,不能用畫筆來描繪我職業的繽紛:我不是作家,不能用華美的 詞句來讚美我的職業;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聲來歌詠我的崗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學老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只能像小蜜蜂一樣,不斷的採擷着、積累 着,構築心中那最美好。 還記得最初在十字路口的彷徨"刻板、單調、撐不了餓不死"這樣的職業對 於那個張揚的年紀實在缺少點吸引力。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我無奈的踏進了學校的大門。

  在這個社會,不斷膨脹的物慾帶來的是心理不平衡、是精神的空虛, 轉行還是堅持?然而, 在城市的邊緣我見到了這樣的一群老師,沒有正式的編製、拿着不高的工資、每年都接納着五湖四海的孩子, 但他們依然無怨無悔, 像春蠶、 像蠟燭,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捍衛這個職業的聖潔時,我如夢初醒。他們 用自己的行動,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激勵着我們這些後來人,這些同行們,讓我們 由不情願到情願,由情願到全身心地熱愛這個工作。因為,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於 功利。"人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活着絕不是為了吃飯".生活中許多微小中藏有博 大,短暫中孕育永恆。 在書上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條小魚蹦出了河面,路過的人看見了卻熟視 無睹,只有一個小男孩撿起那條魚,把它放進了河裡,別人對那個男孩說:"你 幹嘛這麼做呢,誰還會在乎一條小魚?"小男孩卻說:"小魚在乎。" 是的呀,小魚在乎!同樣的,老師的一次會心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 句溫馨的問候,一個體貼的動作,都會令學生信心倍增、溫暖倍至,因為學生在 乎,家長在乎! 每當在校內或是校外聽到學生們一聲"老師好"的時候,每當看到孩子們的 點滴進步,心裡便會蕩漾起無邊的幸福。"老師,我家的孩子最近……"總會有 家長來打電話或者到校來詢問孩子們的情況, 他們是那麼放心的把孩子的未來全 託付給了我們,可是我該怎樣去托起那份沉甸甸的希望?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是同事微博上的一句話。

  確實,讀書,能夠改變教師 語言匱乏、蒼白的狀態。還記得初上講台的那一年,每每走上課堂,照本宣科, 捉襟見肘,底氣不足,多是因為讀書太少。多讀書,教師在課堂上、在生活中,才能引經據典,妙語連珠,給學生以知識的充實和心靈的震撼,才能夠使教師不斷增長職業智慧,能使自己的教學閃耀着睿智的光彩,充滿着創造的快樂。教師擁有了文化底蘊,你才會自如地面對學生,自如地應對各種問題。也只有這樣,教師才能真正完成其教書育人的使命。所以,我要讓學習真正成為自己的一個習慣。

您正在瀏覽: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5篇
網友評論
關於青春勵志演講稿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