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雷鋒演講稿5篇

學習雷鋒演講稿5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演講稿5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演講稿一:美好品質 從小事開始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美好品質 從小事開始》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蒸籠一樣的房間里完全沒辦法呆下去,一向悅耳的知了聲,也變成了煩躁的禍根,就連平時鬧得最歡實的那隻雜毛狗都藏到了灌木叢中,嘴裡拖着長長的舌頭。

  涼亭成了我們的好去處。那裡有一株老槐樹,涼亭就掩映在濃密的樹蔭下,透過樹葉間縫隙投下來的陽光斑斑點點,讓我們沉悶的心情也稍稍的有了一點涼意。

  遠處有一位清潔阿姨在清掃路面,可我們一點都沒有去關注過她,哪怕她在寬闊的路面上顯得那樣"醒目".我們完全沉沁在屬於我們的樂趣里----嗑瓜子,喝冷飲,高談闊論。她是在什麼時候來到我們身邊的 ,我們完全不知曉。而我們也很配合,當阿姨清掃我們腳下的時候,我們都從善如流的抬起了腳。於是就出現了一道奇特的"風景"----清潔阿姨一直圍着我們打轉,我們旁若無人的繼續享受美味的零食。

  當我總感覺哪裡不對勁時才發現,阿姨一直在清理我們製造的垃圾,而她的臉上沒有一點不耐煩和怒意,甚至沒有要提醒我們一下的意思。她只是默默地,默默地,一點一點的清理着我們的戰場。

  或許是烈日真的太炙熱了吧,我突然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悄悄的彎下腰,一片一片地撿拾地上的垃圾。阿姨笑了,她說,你真是個小雷鋒。再一次聽到這句話,和以前聽到這句話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以前,我總是很自信的;可現在,心裡只有羞愧和無地自容。

  我開始懷疑自己:我真的是一個"小雷鋒"嗎?我具有雷鋒一樣的優秀品質嗎?我有雷鋒一樣的美好品德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可我們曾經在不經意間,干過多少"小惡",又錯過了多少"小善".當這些小的惡積累起來,將是多麼驚心動魄的罪惡;將這些小的善積累起來,又將是多麼輝煌燦爛的成績。我終於確信,我要努力做一位雷鋒式的美德好少年。

  雷鋒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短短的一生,僅僅22年的時光,可他卻做下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他總是永不停息的、全心全意的去幫助他人,為人民服務。"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他這樣說了,也這樣做了,用他年輕的生命,詮釋了"助人為樂"這四個字,也塑造了一種催人向上的偉大精神----雷鋒精神。

  從身邊的小時做起,不管多小的事,只要你幫助了他人,或者僅僅是你沒有給他人帶來妨礙,你就做到了"雷鋒精神".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它卻能帶來一縷昂揚的精神意志,它的作用就會變的很大很大。當每個人都貢獻出一份力量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又將迎來一次嶄新的騰飛。

  學習雷鋒,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我們時時刻刻想着他人、關愛他人,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別人需要理解,需要幫助,需要關懷的時候,伸出你的雙手。爭做雷鋒式的美德好少年,其實就是這樣簡單。

  朋友們,雷鋒雖然已經離我們遠去了,但他的精神依然存在,而且也必將永遠存在,永遠激勵着我們。我堅信,雷鋒精神必然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當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同學們,朋友們,開始吧!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開始,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去幫助每一個需要你幫助的人,讓我們爭做新時代的"小雷鋒"吧!

  謝謝大家!

  學習雷鋒演講稿二: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在短暫的22個春秋里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成了大家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如今,"學雷鋒、樹新風,我行動"已成為我校日前一道亮麗的風景。這就要求我們大家時時刻刻與雷鋒相約,弘揚雷鋒精神,自覺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 有一次剛下課不久,樊金玲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個教室。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教室,有的還不停起鬨:"噁心死了,長這麼大,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看你怎麼辦?"惟獨…一聲不響,默默地把自己水壺裡的水遞給他漱口,還關切地問:"你覺得怎麼樣?用不用報告家長?"樊金玲同學搖了搖頭。接着,…拿着掃斗到樓下掃了些沙土,把嘔吐物蓋上。然後他不怕臟,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進掃斗里,最後到廁所里拿來拖把,把地板擦得一乾二淨。同學們看見…在認真打掃臟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忙。 事後有的同學問:"那些臟物多臟多臭啊!你那麼傻,就你一個人去打掃?"……聽了,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做好事就應該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臟,不怕臭的!

  同學們,雷鋒同志曾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文明伴隨你我,體現於我們"一舉手,一投足"之間。

  同學們,正值"陽春三月,春回大地"的美好時節,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讓我們身處美麗的校園,時刻沐浴在雷鋒精神的春風裡吧!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學習雷鋒演講稿三:雷鋒一直都在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一直都在》 雷鋒,一個熟悉的名字,一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他的一本《雷鋒日記》令我們為之動容。

  在雷鋒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一句比一句語調強烈) 而雷鋒,他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他——在我們心中始終閃爍着不滅的光輝。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在德清大地上時時處處都閃現着雷鋒的身影。被中央電視台授予"見義勇為舍已救人獎"的錢素春奶奶,她出生在蘭江邊,從小熟識水性。在英溪河畔,錢素春46年裡先後救起了21個落水者,其中你年齡最小的才兩歲,最大的已經有72歲了。2006,她用辛苦打工積攢的5000元作為啟動資金,設立了"素春熱心好市民獎"來鼓勵更多的人做好事。

  作為德清人,我們一定知道還有這樣一些道德模範,如:拉煤老人陸松芳、愛老敬老的江南孝子馬福建,十進西藏的擁軍大姐錢麗玲、無怨無悔的環保老人朱天榮等等,(語速稍快些)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心為民的雷鋒精神,而在我們身邊也有一個個的小雷鋒呢!

  你看:低年級的小同學彎腰撿起了地上的碎紙屑;高年級的大哥哥扶起了摔倒在地上的小朋友;教室里同學們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課堂外見到老師、長輩,禮貌地問聲好;在家裡常為父母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獻上一曲優美動聽的歌。這不正是一個個尊老愛幼、文明禮貌的小雷鋒嗎?這不正是一個個助人為樂、勤奮學習的小雷鋒嗎?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嗎?(一句比一句語調強烈)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我們的校園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同學們,讓我們延續雷鋒精神,讓雷鋒一直與我們同在!

  學習雷鋒演講稿四:學雷鋒 做有道德的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2)班的孫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 做有道德的人》

  一提起"雷鋒"這個名字,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這個只活了22年的青年人,在他短暫的生命旅途中,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和道德品質成為了我們學習的榜樣。

  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此,我不由得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好事:他為一位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為一位凍僵的小女孩披上自己的外絨衣;把一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乘車讓座,幫乘務員拖地等等等等。雖然,這些事情看起來都是小事,但也折射出了他的人格魅力。

  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一個道德不全的人,難以用知識去彌補。"可見,人的道德是多麼的重要。他是生為人最重要的品質。我很欣慰,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這樣高品質的人,他們的事迹常常感動着我。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名字:照顧恩師28年的宋金萍;四年背殘疾同學上學的胡曉威、勒秋業、薄溫騰、張浩宇;夫妻雙雙去雪域支教的胡忠、謝小軍;恪守孝道的女孩孟佩傑……他們用自己的行為告訴我們什麼是雷鋒精神,什麼叫道德。 道德是什麼?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讓我們看見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我們走向人生的輝煌。在生活中,只要有一念之善,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並不難。同學們,讓我們從此刻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像雷鋒叔叔一樣,做一個樂於奉獻的人:乘車時主動讓座;看見地上有紙屑時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箱;節約用水用電;不踐踏花草;當別人有困難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學習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學習雷鋒演講稿五: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在很小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唱這首歌了。那時候還小,不理解歌詞的含義。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雷鋒幾十年來一直被人們傳唱,也一直被人們讚歎。 你聽,蘭考縣的父鄉親們呼喚縣長的聲音響起來了:"焦縣長,你怎麼了?"聲音是那樣關切,是那樣深情。因為他們的縣長為了蘭考縣的人們病倒了,倒在了蘭考那片貧瘠的土地上。

  你看,新時代的焦裕祿向我們走來了。他的感人事迹傳唱大江南北,兩次進藏的他領養了三個孤兒,讓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他有時甚至賣血貼補家用!可他給群眾買葯,扶貧救濟卻出手大方少則幾十元,多則上千塊。最終實現了: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撒高原的誓言。這位視少數民族為骨肉同胞的漢族幹部卻倒下了,倒在了他所熱戀的雪域高原。

  他是誰?他就是黨的好乾部孔繁森,他就是時代前進中的活雷鋒。 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力量傳遞給莘莘學子們;工人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藍圖;警察叔叔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我們的和平、安寧;白衣天使用自己的溫柔給人們帶來健康、幸福。 在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的傳遞下去,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一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誰又能說雷鋒離開我們了呢?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和國家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能說雷鋒離開我們了嗎?

  在我們的校園裡,也有許許多多的小雷鋒。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上教室里、走廊上的電燈,關緊廁所里的水龍頭;他們伸出靈巧的雙手,認真修理教室里損壞的公物。哪兒地震了,哪個人家裡有了困難,他們會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口袋裡的零花錢捐出來,也會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最心愛的物品拿到學校義賣,去慰問五保老人獻上自己的一片愛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演講稿5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演講稿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