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所謂伊人

所謂伊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 一牆之望

  僅一牆之隔,我已遠在你的心門之外。我守候着千百年輪迴的寂寞,只為等待你這一刻的到來。

  你無須踮起腳尖,我早已迎着飄搖的風雨奮力地生長,好讓溫柔的目光從容地越過出磚入石的圍牆,在這片安靜的時光里,將你前世今生的模樣,一次又一次安靜地端詳。

  然而,我又是多麼地期盼,有一陣深情的勁風掠過,猛烈地搖曳我的枝葉,在你優雅回頭的瞬間,對我投以淺淺的一望。

  2、一會的永生

  嗨,姑娘!真想知道你從哪裡來,又將去向何方?

  我倚在高高的圍牆上,不斷地集結,不斷地增加生命的分量,只為能從閩南出磚入石的獨特韻味中,壓出你朱唇的色澤與光亮。多少青蔥的年華消逝,而我的眷戀日益瘋長,在那千姿百態的舊石和層層相疊的紅磚里,如鮮血流淌。

  你沿着牆徐徐前往,每一個咫尺的距離,都是我對你纏綿的思量。不論你是否願意,我都將委下青翠的身軀,低下高貴的頭,努力地向你生長。

  你把淺淺的微笑遮擋在花傘的陰翳里,我卻從太陽的熱烈中感受到你的柔美,你的芬芳。從此,在沒有你的寂寞時空中,有風自由徜徉,也有我幸福的溫暖。

  3、水邊的阿狄麗娜

  我是你撫過的那株夏荷上的一顆露珠,貼近過你醉人的芬芳,還不及凝視那熱情的雙眸,便跌落在池水的陰謀中,流轉了千百年。

  千百年來,我一直從晨曦微露的時刻,開始四處張望,尋覓着那股永生難忘的馨香。

  許是上蒼的垂憐,讓我們重逢在那個午後悠悠的時光。你鉛華盡洗,滿臉塵世喜悅的容光。而我沿着青苔遍布的石頭邊上,破水而上,勇敢地張開擁抱的臂膀。

  你靦腆一笑,用手輕輕挽起漣漪,那柔情如水一層層向外浮泛。你可知,這一刻的相遇已在我夢裡蕩漾了多少個世紀。

  4、天空的私語

  這是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

  我將蔚藍的情思投入大海,在此岸與彼岸之間,日夜翻騰,盡情地蠱惑每一朵浪花激揚、跳躍,好能以最美的姿態向你致敬。

  一群人從沙灘的邊緣呼喊而來,用青春的浪漫踏碎了我由衷的嚮往。可是,真摯的愛戀無可阻擋,你的存在永遠指引着我的方向。

  於是,浪潮如雲疊涌,從大海的深處再一次匯聚我每一寸躊躇不前的思念,向有你那身影款款的海岸線奔去,以每一顆細沙連袂的柔軟,匍匐在你小心翼翼的腳下,靜靜安眠。

您正在瀏覽: 所謂伊人
網友評論
所謂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