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員工入職有感

新員工入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新員工入職有感(一):塞外情懷

  楊放

  阮郎歸。加茲裡外暮歸

  斜陽塞外鸛哀啼,烏南風聲急。

  欲送油氣與京師,扶搖卻往西。

  兩相隔,月如期,歸營伴餘暉。

  倚天萬里常思危,堅志永不息。

  出生在中原,自己卻對塞外從小就有着特殊的感情,也許跟小時候看過很多有關塞外的詩詞和影視作品有關。小時候看慣了青草樹木和綠油油的田野,便不止一次的暢想如血般的殘陽、琵琶與羌笛的和鳴聲以及鐵馬兵戎的戰場。塞外之於我的印象,是赳赳秦國精銳那男兒舍家為國的肝膽,是昂昂西涼鐵騎那奮勇向前般的熱血和拼搏。

  二十六歲進入到中烏項目工作,終於有幸在塞外深處狠狠滿足了一把兒時的好奇心,也體驗到了中亞的異域風情。誠然,在享受特色美食、遊覽伊斯蘭美景時幸福感爆棚,但長久生活在人煙稀少的荒蕪原野,便常常思念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遠離了北京那安逸的工作環境、豐富的業餘生活、風趣幽默的小夥伴,有時會擔心家人朋友的身體,還會挂念簋街的龍蝦和牛蛙。不得不說中烏管道WKC2&GCS站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得益於大哥們的溫情關照,讓我們這些"新人"很快就適應了生活。看起來艱苦的環境,竟有着良好鍛煉身體的條件,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本應枯燥的生活變得有趣。每天,跟着師傅討教知識,跟着同事聊聊大事,跟着組織活動下筋骨,很快一個月就過去了。

  這一個月的時間,過得着實是充實。站領導制定了詳實的培訓計劃,從整體工藝到各個工藝設備,再到主要設備,有針對性的、科學地規劃了站場知識體系的學習進度。站長經常囑咐要多帶帶新人,要我們有機會多參與工作。短短的一個月,我們參與了壓縮機能耗測試、壓縮機出口管線振動分析、站場入口高溫分析、壓縮機油冷器改造、壓縮機停機故障處理、管道完整性檢測、發電機和空壓機的保養等等,每一件都可謂是極其難得的學習機會。這樣的機會,更是一種鞭策和鼓勵,沒有做好預習和準備,接觸新的工作,就會跟不上"節奏"甚至完成不了任務,高強度的培訓造就了積極的學習狀態。當然,對於初來乍到的我們來講,除了充足的知識外,還有着豐富的工作體會。培訓中,處處能夠看到前輩們的辛勤,總是能看到滿頭大汗的身影,頂着烈日在巡線,或滿臉油漬在保養,或擼起袖子在排故……困惑不解的問題總是能被師兄輕易化解,故障原因也總是被師傅們一語中的,夯實的理論基礎、嫻熟的專業技能、豐富的保養經驗、突出的實踐能力,這些都是我們學習的標杆。每一次感到疲憊或者失落的時候,看一看一起來到站上的同伴,目光中同樣是堅毅的目光。

  古代有句老話叫"時代造就英雄",想一想,歸根究底是時代需要人才,人才才能成為英雄。我們身處遠方他鄉,雖沒有古詩中戎馬的一生,但更覺時代使命的相似,是為了國家和家庭奮戰在塞外廣袤的土地上。放眼望去,看到夜色中熟悉的站場。不敢忘記初衷,幾年前奮戰在這片土地上的中亞老員工,面對着更加惡劣的生活條件建立了如此舉目的成績,如今這份傳到手中的接力棒有着異常沉重的分量;也不敢忘記肩負的責任,為了公司的"世先"目標,也為了安全生產為國家順利輸氣,腳踏實地地對待工作才更加有力量。不需要拋灑熱血,依然要灌注心血和汗水,這是不同時代的另一種鐵骨豪情。如此特殊的平台提供了這麼好的機會去磨練和挑戰自己,人生之幸。應當兼程繼進,馬不歇鞍,方能不負初心得始終。

  新員工入職有感(一)

  上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從初次面試的陌生,到今天,我已經有了一點熟門熟路的感覺。雖然上班時間不長,但是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所學校骨子裡的脈動,那就是"德仁四方"的魂。

  走在校園裡,教學樓錯落有致,路面乾淨整潔,看着綠樹青草和一張張燦爛的笑容,似乎有一種力量在讓我興奮,讓我充滿活力,這種感覺是任何初來乍到的人所感受不到的。因為這是一種氛圍,一種精神,只有在你全身心投入之後才會真正領會。

  回想剛來之時,對於一名新員工來說,儘管在過去的工作中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但剛進入一個新環境,難免還是有點壓力,看着陌生的環境和身邊陌生的人,說實話有點無所適從,不知道從哪裡入手,甚至都記不清自己部門同事的全名,看着身邊的同事緊張而有條不紊的忙碌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卻插不上手,心裡難免有點失落。好在大家並沒有因為我是新員工而冷落我,在他們空閑的時候會和我聊聊家常,給我講講學校的一些基本情況,使我緊張的情緒得到了緩解,讓我找到了一種久違的歸屬感,更讓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尤其在部門領導姚主任找我談心后,讓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感動,不僅僅是經驗,也不僅僅是領導對我殷殷的囑託,更重要的是將一種奮發向上的力量和開拓進取的精神注入到我的骨子裡,讓我能儘早的進入工作狀態和適應工作環境,其實也是在向我傳輸"德仁四方"的魂。

  說實話,在以往的認識觀念中,技校,是專門接收社會閑散人員的"收容所",都是些不願學習違規違紀的問題學生,管理也應該是混亂的,認為技校是充滿混亂和痞氣的地方,但是通過這段時間的親身感受,感覺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至少在這裡不是,可能這裡也有問題學生的存在,但是不管是因為老師的教育感化,還是規章制度的約束,他們沒有體現出問題的一面,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並且有了自己人生的奮鬥目標。在這裡所有的教職工都以身作則,以校為家,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做到守四方規矩,成四方方圓,用心去教育感化每一位學生,並且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他們還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爭取在工作上能有更好的突破,他們之所以可以做到這些,是因為他們真正領會了四方校訓,那就是忠誠,責任,努力!正是這三個詞,道出了四方人的工作態度和人生追求。

  現在,我沒有了迷惘和彷徨,並且更深刻的了解了走四方。走四方的企業精神,經營理念與服務理念,一幕幕輝煌,一份份成績,讓我嘆服,讓我感動,讓我內心充滿了對這裡的無限眷念和渴望,我清楚的認識到這裡就是我新的開始,面對這樣一個快樂的,積極的,向上的,勇敢的團隊,我希望自己能儘快地融入到團隊當中,敢於創新,追求務實,堅持學習,我為自己是四方人而驕傲,我也堅信,它值得我為之努力奮鬥!因為它會給我想要的明天!

  文/滕旭東

  新員工入職有感(三)

  文/行資部/龔樂珍

  我來到遠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里,卻讓我感到公司領導對工作的精益求精,不斷創新,對員工的無微不至,讓我感到加入遠象是幸運的。能成為公司的一員,我感到無比自豪,相信這種自豪感將使我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

  作為一名進入一個全新工作環境的新員工來說,儘管在過去的工作中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但剛進入公司,難免還是有點壓力。為了能讓自己儘早進入工作狀態和適應工作環境,有問題及時請教同事,積極學習工作所需要的各項相關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水平。這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自己的技術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過得非常充實和快樂,再累也是值得的!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在這段時間幫助過我的領導和同事,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不厭其煩的幫助,才使我得於盡早從那種緊張情緒中解放出來,使我儘快地適應了環境,全情地投入了工作!因為正如我了解的那樣,遠象是關心自己的每一個員工,給每一個員工足夠的空間展現自己!

  對於我來說,遠象是一個區別於以往的新環境,所接觸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作為新員工,我會去主動了解、適應環境,同時也要將自己優越的方面展現給公司,在充分信任和合作的基礎上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除此之外,我還要時刻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不斷地補充知識,提高技能,以適應公司發展。在工作中我可能會有迷惑和壓力,但是我相信只要能端正心態、有十足的信心勇敢地走下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社會在發展,信息在增長,挑戰也在加劇。我不僅要發揮自身的優勢,更要通過學習他人的經驗,來提高自身的素質。遠象公司的發展目標是宏偉而長遠的,公司的發展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發展,我相信我有能力把握機遇,與遠象一起迎接。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入職有感
網友評論
新員工入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