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程監理演講稿

工程監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工程監理演講稿 標籤:電子工程師 奧巴馬開學演講

  工程監理演講稿

  寫在前邊

  一個月之前,答應幫朋友寫篇演講稿。作為一名工程監理,拿那麼高的月薪,他也沒說一句請我吃飯喝酒的事,所以直拖到月底,我一個字沒動。

  直到他發微信催稿,我終於良心發現——想了想是不是能有個借口不寫了……結果沒想出來,可能臉皮還是太薄,夜裡十一點多,洗了把臉,想了好一會兒關於他這篇演講稿的零碎。

  寫大了,就真成了獻給我黨的生日禮物;寫小了,害怕矯情巴拉不爺們。最後,只能拐來拐去用它的瓶子,裝我自己的酒,然後,賣——

  建築,成就城市驕子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xx項目的xx,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建築行業的熱愛與感恩,感謝各位領導給予我這次寶貴的鍛煉機會。我演講的主題是《建築,成就城市驕子》——

  "故鄉的驕子,不能是城市的遊子。"

  這句話,是我與建築行業結緣的起點。第一次看到它,是在一則房產廣告上。那時候的我還沒有踏入大學校門,但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將其深刻的記在了心中,以至於直到今時今日、此時此刻,我仍堅信,這句話是我的人生信條。正是因為它,在上大學選擇專業的時候,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哪一個專業離建築最近,我就選擇了哪一個,即使為它更改學校;正是因為它,在大學畢業選擇工作的時候,我二話不說走向了建築行業,哪怕是一直在不同的城市中來回輾轉,也從未放棄;正是因為它,畢業兩三年後的今天,在機器轟鳴、塵土滿面、人聲嘈雜的工地生活中,我能夠靜下心來逐字逐句的對——建築——這個我們所共同從事的行業,為大家寫下我心底最真誠的聲音。

  為什麼我會對上面那句話念念不忘?

  於自己而言,我是一個從農村出來的孩子,考上大學的那年,頂着家裡無上的榮耀以"故鄉驕子"的名義,踏入五彩斑斕、流光溢彩的繁華都市。走在城市熙攘街道的很多很多時刻,我都在想"故鄉的驕子,不應是城市的遊子"這句話,我不應該是城市的遊子,像我一樣出身農村的人,也不應該是城市的遊子。儘管我不能夠像詩聖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那樣心繫蒼生,但是一想到我本職工作的意義便在於為城市建造更多完美安居、匠心獨運的建築;一想到未來自己的家會安在某個城市,像如今本職工作建造的高樓大廈中,甚至以後機緣深厚住在自己親手建造的社區里;一想到能夠從一個個城市的日新月異、快速更迭中明顯看到自己努力地影子,我會認為,這樣的我,我的生活,我的家庭,是幸福的;我會相信,那時的我,還有在座的所有夥伴,都必將是城市的驕子!

  於他人來講,從小處說——不只是像我一樣來自農村的人們,對於從小在城市長大的人,在自己最愛的城市裡安家立業,有一座屬於自己與家人的房子,也定能夠使每個人能夠更加平和的對待自己、對待家人、對待社會,而不是異常浮躁、壓力山大的被生活的洪流衝垮。艱難度日,失去自我。而我們的建築工作、我們的工地生活、甚至於我們的未來藍圖,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為更多的城市、人們,建造更多溫情樂居的房子,乃至於成就更好的幸福生活!

  從大處講——自古以來,人類生存的四大根本"衣、食、住、行"中的"住",自然離不開建築行業。這也清楚的表明,我們工作的建築行業在人類生存中占重要地位。縱向來說,建築行業歷史悠久,從古至今,從山洞穴居到摩天大樓,建築行業不斷地發展,從遠古時代的草木材料搭建,到今天的鋼筋混凝土構築,就這樣一路輝煌走到今天。橫向來說,低層住宅、高端別墅、摩天大廈、恢弘宮殿、道路橋樑、亭台軒榭、樓宇宮闕等等等等,每一種建築都凝結了建築師們無盡的心力,每一類建築都蘊含了這個行業無上的精華,每一座建築都深藏了建築工人們無限的血汗……

  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國家在大踏步往前、社會也在飛速發展,我們處在最好的時代,我們的建築行業也處在最好的時期,今天站在台上的我與坐在台下的大家,都是我們傾情奮鬥的建築行業的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們的共同往前會拉動行業整體的進步,建築行業的升華也會更有利於我們實現自我的價值——改善自己的生活,尋到人生的本真,順便在建築行業這個宏大的平台上,自己把自己,從"故鄉的驕子"變成"城市的驕子",從"城市的遊子"變成"城市的驕子".

  建築,成就城市驕子。

  在我看來,這也是我年少青春奮鬥的意義 ,也定將矢志不渝。

  感謝建築行業,感謝人生際遇,感謝在座各位,希望能與您攜手為——建築——這個行業貢獻更多的心力。

  謝謝大家!

  2015.06.29.00:59

您正在瀏覽: 工程監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程監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