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勵志演講稿

關於勵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勵志演講稿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勵志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我的未來不是夢。

  ----仰望,向有夢想的方向

  曾幾何起?心中的夢變成了模糊的記憶;

  曾幾何起?模糊的記憶被無情的現實打碎;

  曾幾何起?當現實來到面前時,我措手不及。

  未來,未來…我的未來在那裡?

  遙遠的回憶,兒時的夢想時時刺痛我似乎早已麻木的心靈。說是"似乎",是因為我還能在今天,還能在《我的未來不是夢》徵文比賽上,還能用我這雙遲鈍的手寫下我苦澀的心情。我想,如果我的這些心情文字還能重新喚起我的戰鬥力的話,也不枉我這幾個月來對生命的思索。如果這些文字對大家有一點益處的話。嗚呼!我無話可說,讓淚水代表一切吧!

  很小的時候,我就喜歡讀書。

  喜歡讀關於周恩來同志的書。是因為我喜歡周總理那偉大的人格,光明磊落的一生,崇高,在他的身上尤其突出。他沒有自己的榮辱得失,連同他的骨灰都被撒進了祖國的江河大地。他對國家,對人民,連同他的愛情都是一心一意,堅貞不移。

  所以,在我心靈的深處,曾立志要做一名偉人,以總理為榜樣,以總理"為中華之崛起"的理想為理想。

  還喜歡讀關於張海迪和張海迪寫的書,從這些書的字裡行間,我總能找到兩個字——堅強。張海迪的一生是不幸的,但又是幸運的。不幸的是她從小身患重病,幸運的同樣是因為她從小就重病在身。正因為他的幸與不幸,再加上他的堅強,才成就了日後的她。試想,如果她一直就是一個和你我一樣的身體健壯者,那麼大家想想她成功的幾率會有多大?其實這個問題我們想想自己就知道了,那麼請就在這個時刻認真思考一下我們自己吧!

  是的,張海迪是一個崇高的普通人。我也曾經想做一個成功的普通人,通過堅強,通過奮鬥,打造一個不平凡的自己,開創一片出於自己的天地。

  可是,現在,到現在我做了什麼呢?我做了什麼去實現我的夢想呢?

  為了獎學金我勇爭第一,是的,我得到了。一學期,兩學期……我每學期都是第一。

  為了某個榮譽,我奮力奔跑。是的,我得到了,主席,部長,‘優干”‘三好”,榮譽掛滿了的全身。

  這就是崇高嗎?

  驀然,我轉身一笑,不屑的一笑。

  這樣的崇高我最好不要:好累。

  還是做一個真實的自我比較好,獎金不拿,榮譽不爭。上課想睡就睡,想上通宵就上,想逃課就逃。說我不崇高嗎?無所謂。說我犯錯誤嗎?我不怕,反正我還年輕,不是有人說過:犯錯誤是年輕人的天性嗎?

  於是我便放縱着自己,在自己編織的網中胡亂的掙扎。想逃,卻始終找不到呼吸的缺口回首往事,展望未來,無盡的空虛壓在了我的心頭,想大聲高呼,可聲音已變得嘶啞;想努力回望,卻發現對兒時已沒有了記憶;看看前方,雲遮霧攔,虛無縹茫。我就像站在高山之巔,空曠的頭腦已沒有了方向,眩暈,眩暈。

  唉!嗚呼哀哉!我到底是怎麼了?我是誰?我怎麼會站在這裡?你們怎麼又會坐在那裡?

  忽然,我醒了,啊,原來是一場夢!僅是一場夢而已。我需要夢嗎?

  當然,不過絕對不是這樣的夢罷了!

  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這樣的夢!

  關於勵志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班”

  奔馳的駿馬愛無垠的草原,展翅的雄鷹愛遼闊的藍天,歡快的魚兒愛浩瀚的大海,我們愛文明和友愛相融的團隊 我們美德與智慧兼有的班級。我們愛這個由78名成員組成的充滿溫馨和諧的大家庭。這裡是禾苗成長的沃土,蓓蕾綻放的花園,陶冶人生的熔爐,蘊藏智慧的宮殿,在這裡,競爭成為了快樂,勤奮成為了習慣,包容成為了性格,自信成為了風采,這裡的課堂充滿陽光,這裡的老師勤懇敬業,這裡的同學奮發進取,這時的班風敦厚優良。走進我們班,你會感到溫馨四溢,你會感到清新神怡。看一盆盆迎着朝陽怒放的花,增添了我們生活的情趣,圖文並茂的新穎版面,豐富我們的思想內涵,新穎醒目的佳作平台,展示了自我的才智,亮出了團隊的風采,

  我們可敬老師的愛如春雨,滋潤着我們幼稚的心田,點化着我們迷茫的心靈。我們可敬的老師的言如磁鐵,教會了我們分析與思考,合作與競爭,也讓我們進一步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把“恆志通達,”的校訓融進了我們的血脈、我們的生命。

  我們可愛的同學以自已滿腔的熱情,強烈的責任心,精心描繪着班級的美好的藍圖,他們個個為班級着想,人人替班級出力,就拿最近教室布置來說吧,為了美化教室,有的同學從家裡搬來了母親精心培育的艷麗的花,有的同學拿來了放清掃工具的紙箱,有的帶來的精緻漂亮的放粉筆的鐵盒子來。就在上個星期六晚上,住校生在食堂關看着精彩的電影,而我們跑校生自動承擔起布置班級別任務,班長任總指揮,我們個分工明確,有的擦地,有的擦黑版,還有的同學擦窗戶,整理圖書角,有的同學覺得用拖把挖地不幹凈於是便從小賣部里買了衛生球和洗衣粉回來,兩個袖子一卷拿洗衣粉撒在地上,用衛生球仔細的擦了起來,汗水順着臉頰流下,都顧不得擦。同學們看到這樣擦得的乾淨,效果好也紛紛主動買了衛生球和洗衣粉照他的樣子擦了起來,一直忙到快九點,我們才布置完。同學們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但都毫無怨言。因為看到漂亮整潔的教室,心裡覺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這個月的校舉行的秋季運動會上,我們班報名參加1500米的選手突然病倒了,燃眉之時,一位同學自告奮勇,自動請求參賽,他說:老師我來吧,我會竭盡全力跑完全程。可是我們都知道,他的體育成績並不是很優秀,比賽中由於起跑里用力過猛身體失去平衡,一直子栽倒在跑到了,腳受傷了,但他仍然的爬起來,繼續向前方跑去,一直堅持到終點,雖然他沒有獲得名次,但在我們心中他已經勝利了。這就是我們的班的同學,個個心裡時時裝着班級體,人人為營造優秀班級添磚加瓦,無私奉獻。

  192班,你是一片讓心花點綴綻放的園圃;,你是一雙讓希望自由飛翔的翅膀;你是一方溫厚的土地,你是一片讓渴望盡情奔騰的育苗場。192班,你是我們成長的搖籃。你把人生塗抹成一幅風光旖旎的水彩畫!青春的風鈴在理想的晴空下,在學海的激流中四處交響!

  192班,你是我們遠行的羅盤,堅定着我們前進的步伐,那些深深的腳印都永遠地銘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底。任歲月匆匆,你雄關漫道,前進的腳步始終堅定而從容。我們在學海中找尋到字裡行間的歡樂與喜悅,用七分熱情與三分執着蘊成一杯新釀,獻給我們可愛的192班。

  和氣融春摧蓓蕾,

  攜得知識滿袖歸。

  合作共享讀書樂,

  創得功名報春輝。

  關於勵志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團結協作,共創未來》!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同志們,當我們還是孩提時,老師就教我們唱這首《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而此時此刻,這首歌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因為我們互換團結,團結無處不在。

  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樣。”着名哲學家叔本華也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還有好多的名人都對團結這個詞作出不同的解釋,面對這些名人名言,我們又怎能忽視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那麼,我們到底應該怎樣做到團結協作呢?首先,我們需要做到一個字——仁。“仁”又是什麼呢?有人將“仁”分解成“人”和“二”,這便解釋了“仁”由人而來,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愛護,才能稱得上擁有一顆仁愛之心。不過,這裡的“仁”,並不是指朋友之間的義氣,也不是說不論黑白的幫助或是支持,而是與同事之間的相互協助,當同事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當同事彷徨時,我們要給予正確的分析,我們需要時刻樹立仁愛的思想。

  團結協作的廣大寓意又何止仁愛,在工作中,我們要怎樣才能把團結協作精神發揚得更好呢?

  此時此刻,我斗膽發表我的愚見,首先,我們要建立和諧的信賴關係,營造良好的人際氛圍。有心理學家曾經做過這樣的分析:如果我們能與同事、領導形成和諧的信賴關係,我們相處的氣氛就會融洽,那麼就會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氛圍,也會打造出友好寬鬆的工作環境。再者,我們要積极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增強團結協作精神。因為參加集體活動,不但可以增強我們的團結協作意識,還可以凝聚集體的力量。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營造你追我趕,力爭上遊的工作氛圍,要充分的信任同事和周圍的人。競爭是保持團隊銳氣的必要條件,是促使我們在學習上更刻苦、工作上更努力、作風上更頑強,從而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信任別人本身就是一種美德,在與同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給予充分的信任,同事的一句話,有時可使你跳出原來框架的束縛而變得豁然開朗,從而使問題迎刃而解。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開創未來,需要一種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一種團結協作的合力。任何一個單位,如果是組織渙散、人心浮動,人人自行其是、集體一盤散沙,那又何來生機與活力?何談幹事與創業?何有形象與成績?那麼同志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推動單位的業績而團結友善,為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奮力拚搏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勵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勵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