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100個品德故事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看了一段催人淚下的演講,由鄒越教授演講的《讓生命充滿愛》,這次演講,讓我們經歷了一次愛的洗禮。

  演講的內容分為"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四個專題。

  首先,是愛祖國。鄒越教授主要告訴我們要愛祖國的國歌、國旗。並告訴我們國歌、國旗所代表的意義。我最感動的是一個非洲小男孩的故事。這個黑人男孩代表他們國家來參加馬拉松比賽,可是意外發生了,小男孩因為太累了而突然暈倒了,但他憑着堅強的毅力,終於堅持跑到了終點。因為他是代表着他的祖國來參加比賽,他的心中裝着自己的祖國,從這個故事中讓我更加熱愛自己的祖國。

  接着,是愛老師。鄒越教授用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來告訴我們,老師是不容易的,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們一定要愛老師。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李老師的事。李老師是全國特級教師,她在山區教書。剛開始的時候,她也想放棄在山區教書,但是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令她最終留了下來。這一干就是十幾年。可是,這位敬愛的老師卻因為患癌症而過早地去世了。這個故事震撼着我的心靈,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

  第三篇是愛父母,鄒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講了許多故事。其中,我最難忘的是他給母親洗腳,給父親捶背的故事。而後,鄒越教授又教會了我們怎樣表達愛。使我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項重要作業——怎樣向親人表達愛。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我明白了:父母撫養我們很不容易,我們要體諒他們,回報他們對我們的愛。聽完了這段演講,我們已是淚流滿面,連老師也流下了眼淚。

  最後一項內容是愛自己。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我明白了:我們現在正處在培養良好習慣的重要階段,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在中學時,我們要有自己遠大的理想,這個理想,是要根據個人的愛好來定,不能報自己不喜歡的學校或專業,這樣會荒廢自己的前途的。聽了鄒越教授的教導,我奮鬥的目標更加堅定了。

  看完了演講,真是令我受益匪淺。《讓生命充滿愛》,讓我們受到了愛的教育和洗禮。 我們班共同立志:團結努力、積極進取、共同努力,絕不辜負父母、老師和學校的期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明天的輝煌!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二)

  學校組織了一場觀看演講的活動,讓我們從中受到教育。坐在椅子上,觀看着鄒越老師精彩的演講,不由得深受感動,也悄悄地流下了眼淚。

  愛國,愛師,愛父母,愛自己。這是這次演講的主題。國,是家,家,是國,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當英國人把大麻運到華夏這片土地時,我們丟了身軀,丟了精神,但我們從未丟過一顆心——愛國之心!因此,林則徐站了出來,那一袋袋罪惡的根源被銷入池中,風把這赤熱的愛國之心吹到每個角落……08奧運會時,中國贏得了50多枚金牌,當奧運會領獎台上升起五星紅旗時,你難道不自豪嗎?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從出生時,我已被深深的烙上了中國印,我愛中國!

  愛老師--老師,我們再熟悉不過,這位一天陪我們快10個小時,甚至比父母陪我們的時間還長的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愛她?看完這次演講后,我不禁發現,我們的第二個父母,原來是老師。是她手把手的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女一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感謝,真想大聲的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然後,再深深的鞠一躬,我愛老師!

  愛父母--提起他們,鼻子又一酸,因為對他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對父母想說的話,也太多了……給我生命的人,我能用什麼語言去說他們,只能深深的,真真的說一句:"我愛你們!"從前的我,從前的我們都錯了,為什麼會以為父母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應該的。鄒越老師在演講中說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和父母吵架,離家出走,母親發動所有人力去尋找她的孩子,可想而之,那位母親是多麼的傷心啊!孩子在外邊很快就餓了,看着飯店裡人們吃的很開心,他只能獃獃地看着,老闆給了他一碗麵條,吃完后,他感激地說:"謝謝你,老闆,你比我的媽媽好多了!""沖你這句話,我這碗面不該給你。你我只是萍水相逢,卻只因為一碗麵條你就這麼感謝,那你的父母為你做了多少頓飯,為你買了多少件衣服,為你幹了多少件事,你怎麼不去感謝他們呢?"細細想想吧,我們應該做傷害父母的事嗎?當我們長大后,事業有成后,家庭美滿后,開着寶馬車帶着全家去旅遊時,早已白髮蒼蒼的老母親在後面招手,你的心不會痛嗎?我會痛!因為我愛我的父母!

  愛自己--我要愛自己,先說說眼前,起碼應考上重點高中,可是以現在的成績,很渺茫,所以只有要馬不停蹄的努力!為了自己,為了父母,為了老師。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今天過後,才了解愛了意義,愛的沉重,和我自己人生的航標!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