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稿

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___,來自___縣委組織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雙滿意”之花在高原永遠盛開。

  在座的同志們,你們了解___嗎?或許您會想到艱苦、邊遠、落後。在座的同志們你們知道在___高原有這樣一個集體嗎?他們團結協作,顧全大局,卻默默無聞,不事張揚;他們公道正派,樂於奉獻,卻不計名利,甘於平凡。作為這個集體中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組工幹部。今天,我想講述的就是我和我身邊的組工幹部那些平常而又真實的故事。

  三年半前,我和另外4名年輕幹部同時被抽調到縣委組織部,一起分到了我們稱之為“新兵訓練營”的基層辦,當時的基層辦主任很嚴厲,甚至顯得有些“不盡人情”。在正常工作之外,他要求我們每個人每天必須寫一條信息,每個月必須起草一篇調研文稿,所有的文字材料都由他親自把關。記得有一次我的一篇文稿被他第三次退回來,兩頁的文章被刪得只剩了半頁,還要求我繼續修改,當時心想有必要為了一篇稿子這麼較真嗎?。但後來,我從自己文字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快速提高中漸漸理解了主任的良苦用心。半年後我順利的通過了試用期。如今,主任已經離開組織部走上了更重要的工作崗位,我們5人中的2人也已經成長為領導幹部,我也成為部里的一名科室主任,“新兵訓練營”的優良傳統也一直被延續了下來,“態度決定高度”的理念也從此深入每一名組工幹部的心中。

  今年年初,部長給所有的組工幹部贈送了一本書,書名叫《沒有任何借口》,並對我們說:“讓縣委滿意,讓群眾滿意,是我們的工作目標,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堅韌和執著”。年初鄉鎮黨委換屆圓滿結束后,部里認真總結經驗,提出超前思維、提前謀划,做好第二季度縣黨代會的準備工作。前期精心的籌備工作得到了州黨委組織部的認可,___被定為州直縣市委換屆選舉工作試點縣。此後的十幾個夜晚,組織部的辦公室里燈火通明,部領導帶領我們一起投入到了這場攻堅戰中,從起草代表資格審查報告、修訂議程、完善主持詞等等,一遍一遍地念、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地斟酌,一分一分地計算議程時間。大家困了就在走廊的摺疊床上躺一會,餓了就泡個方便麵吃個水果。連續十幾個日日夜夜,直到黨代會勝利閉幕的那天下午,大家靜靜地坐在辦公室里,用心去默默地感受那份成功的喜悅。部里給大家放了2天假,第二天上午,我到辦公室拿書,卻發現部長和其他同志們正在忙碌着,大家主動放棄了休息時間,不約而同的來到辦公室做着黨代會的後續工作。

  提起___的組工幹部,大家都知道有自治區優秀組工幹部波拉提江有自治州優秀組工幹部李江虎。但是,我想說:一花獨開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在他們身後,還有眾多的組工幹部默默無聞、不事張揚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讓黨委滿意、讓群眾滿意的莊嚴承諾。

  我們的副部長張棟是一個有着10年組織工作經歷的“老組工”。他年近半百,因腰椎間盤突出連續做了兩次手術,曾癱瘓在床達8個月之久,現在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副部長江阿別克的女兒患有不明原因的血液病,他卻從沒有因此耽誤正常工作。基層辦主任袁敏華連續4年沒回過石河子老家了,有一天年邁的母親打來電話告訴兒子,她最後一顆牙也掉了,吃東西很困難,袁敏華幾夜沒合眼,部領導得知后立即准假讓他回去看望,可由於工作太忙到現在他還是沒能回去。干訓科錢正冬有胃病一直沒給任何人說過,終因胃腸道大出血病倒了,就在病倒的前一天晚上還和我們一起加班到深夜。幹部科劉向華患有嚴重的皮膚病,再熱的天他也只能穿着長袖襯衣,出汗后渾身被蟄的癢痛難忍,但他從沒有主動請過一次病假。直到最近在部長的多次督促下,他才專程去了烏魯木齊檢查病情。辦公室的魏慶基在崗位上一干就是15年,從昔日的小魏到今天的魏大姐,15年如一日,默默無聞地堅守着……這樣的例子舉不勝數。說到這兒,我想說的是,這不是巧合更不是誇大。事實上___縣惡劣的氣候環境和相對艱苦的工作條件讓許多去過___的領導都曾感言:“只要守在___就是一種奉獻!”惡劣的高原氣候讓許多同志多多少少患有風濕、心血管、肝膽等地方病。但我想也正是這種艱苦的環境鍛煉了我們組工幹部樂觀堅強的意志,造就了我們組工幹部負重奮進的品格,更磨礪出我___組工幹部特有的不畏困苦、敢於爭先的精神。

  生命的真實在於平淡,人生的偉大顯於平凡。此時此刻,我想代表我們___高原上平凡而又執着的組工幹部表達一個共同心聲:選擇高原,我們無怨,選擇組工事業,我們無悔。我們堅信,只要“團結拼搏、真抓實幹、不畏困苦、敢於爭先”的___精神永駐心間,只要我們用忠誠守___,用激情幹事業,“雙滿意”之花一定會在美麗的___高原上永遠盛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稿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雙滿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