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用青春鑄就輝煌(演講稿)

用青春鑄就輝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用青春鑄就輝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走出校門,常常有人問我: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很明確地回答:我是一位老師,我是一位語文老師。

  但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農民,是一個老農民。我看着我的一個個學生,就象一個老農民看着他的那片青青麥田。麥苗在陽光下盡情生長,金色麥浪起伏翻滾的美好景象就在不遠的未來。我的虔誠的付出,我的歡快的期待,一如老農那樣真實純樸。

  也常常有人問我:你在哪個單位工作呀?

  我很輕快地回答:我在寧中工作,我在寧中高中部工作。

  但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棵小樹,有幸紮根在寧中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良師為我施肥,益友為我澆水,我一天天茁壯成長。在燦爛的陽光下,在甘甜的雨露里,我想象着枝繁葉茂,暗香浮動的那一天,心裡充滿無限的感激。

  我是一位老師,我自豪。

  我在寧中工作,我無悔。

  可是兩年前,當我剛剛踏進寧中時,當我剛剛走上講台時,我心中的茫然是遠遠多於興奮的。我一次又一次地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到這個小城來?為什麼要到這裡來做老師?我的一生就要這樣平淡地度過嗎?就是現在,有時,當外面世界的精彩襲來時,心中的平衡難免會傾斜。是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還有我們這些在座的更有才華更優秀的諸位老師,我們都有能力也有機會去領略那份精彩。可是,我們不能。為什麼呢?因為正如我的師傅鍾老師所說的那樣:我們從事的工作不同於別的工作,它不僅是份職業,更是沉甸甸的責任。我們所面對的不僅僅是一個個孩子,每個孩子身後是一個家庭,是一代人,甚至是幾代人。不管我們是不是心甘情願選擇這份職業,不管我們是不是發自內心喜歡這份職業,事實是我們已經在從事這份工作,從事神聖的教育工作,我們必須擔當起這份責任,我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是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那是喧囂的精彩,那不適合我。與其羨慕,不如蹲下身來,傾聽心中花開的聲音,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熱情,流放出異樣的精彩。

  寧國很小,但寧中很大,教學看似平淡,但需要的智慧很多。我在引導我的145個學生的同時,也在雕刻着自己的生命。

  以前,我常常困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後來,我想,我應該問自己,我能留下什麼?

  我能留下什麼呢?我想在我的145個學生及以後更多的學生心中留下美好的情感和高貴的品質,我想在寧中恢弘的教育史詩上留下短短的一行詩句,我想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青春無悔的憑證,留下奮鬥的足跡,留下成功的汗水。

  我,我們大家,要用我們現在最大的財富——青春和激情,鑄就屬於我們的輝煌,人生的輝煌,寧中的輝煌,教育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用青春鑄就輝煌(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用青春鑄就輝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