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牽手美德做愛心少年演講稿

牽手美德做愛心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牽手美德做愛心少年演講稿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牽手美德 做愛心少年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牽手美德,做愛心少年》。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兒,今年11歲,是巴中市平昌縣江口二小六年級五班的學生。在家庭中,我總是想方設法地為父母分憂解愁,爭做父母的好幫手;在學校里,我勤奮好學,心繫集體,積极參加各項活動,爭做老師的好助手和同學們的好榜樣;在社會上,我樂於助人,熱心公益事,爭做傳遞愛心的小天使。

  爭做班級的領頭雁

  在學校,我勤奮學習,努力學好每一門功課,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第一。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快樂的遨遊。我深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實現我的夢想。我時常要求自己:“一定要多學習多鍛煉,為為班級學校爭得榮譽!”我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校內外的學習、活動常常忙得我不亦樂乎,但我總是充滿自信地面對。多少個中午,別人休息或看動畫片時,我早早來到學校在教室里跟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組織各種活動;多少個傍晚,同學回家了,我卻留下來幫助值日生打掃衛生,美化教室,為班級文化創出自己的特色。記得去年,我代表班級參加學樣舉辦的《我的中國夢》演講比賽,由於時間緊迫,我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時間撰寫稿子,第二天早晨五點就爬起來修改。因為感冒扁桃體紅腫發炎,嗓子很痛,但我卻執著地堅持了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憑着我的頑強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在比賽中大氣沉穩,聲情並茂,脫穎而出,一舉奪得比賽一等獎。我是班長,除了負責班級的大小事務外,還五年如一日幫助班裡的一名殘疾同學,在我的帶領下,同學們受到渲染,紛紛當起了“小雷鋒”,全班同學都盡其所能地為這名殘疾同學服務,我的行動感動了同學,感動了家長,那名殘疾同學的家長為學校送來了表揚信表達謝意。我注重從點滴入手學雷鋒做好事,在學校,常常主動關掉教室里的“長明燈”,看到水龍頭沒關緊,總會跑過去把它擰緊;同學的筆沒水了,我會主動借筆給同學使用;班裡的衛生用具亂了,我默默地獨自一個人進行整理;同學生病了,我及時給予關心和關照;對有困難的同學,我都會儘力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同學們都說我是大家公認的“領頭雁”。

  爭做有愛心的好少年

  從小父母和老師教育我要做一名富有愛心和同情心的人。面對需要社會幫助的人,我總是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心力來幫助他們。一次,我看見街邊一位衣衫襤褸的中年婦女帶着一個小女孩在街邊乞討,便對爸爸說:“爸爸,把我的壓歲錢拿5元給這個小妹妹吧!”爸爸當即同意了我的要求,並表揚了我。玉樹、盧山大地震發生后,我捐出了自己一百五十多元的零花錢,還號召其他同學們都涌躍捐款,在我的帶領下,全班共捐出了兩千多元,捐款總額在全校名列前茅。在節假日,我經常去社會敬老院,用零花錢為老人們購買水果、奶粉,為他們打掃衛生,為他們梳頭、剪指甲、講故事、表演文娛節目,慰藉老人們孤獨寂寞的心,我被老人們稱為可愛的小天使。在鄉親鄰里,我也力爭做一個熱心腸的人。鄰居里有一戶三口之家,小孩上二年級,父母都上班,沒時間接送,我主動與鄰居的孩子結伴上學,晚上一有空閑時間,我就給她輔導功課,陪她玩遊戲。我堅信:“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做人只要有一顆愛心,就永遠是一個快樂、幸福的人。

  爭做環保小衛士

  我愛家鄉,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我時時注意培養自己的環保意識。我常常主動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用自己微小的力量為大自然增添新綠。我愛環境,身體力行地做服務社會的小使者。我常常想:“彎彎腰,會撿出一片凈土”,所以外出遊玩時、小區散步時,無論走在哪裡,只要看到有垃圾,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拾起來,這已是我的習慣。每當有誇獎我時,他就會想:“一言一行講道德,舉手投足見文明,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言行爭做一位名副其實的環保小衛士!”

  爭做社區的小雷鋒

  在社會上,我熱心公益事,是學校文明志願中的一員,我常常帶着幾位小夥伴主動為社區撿拾綠化帶白色垃圾,擦洗樓道欄杆,清理牆壁上的小廣告等。樓道的扶手因為春天多風,積滿了厚厚的灰塵,牆壁上粘貼了大大小小的招貼紙。我就從家裡拎着小水桶、拿來清潔球。先把抹布浸濕,再去擦欄杆。可只擦了一下,抹布馬上變成了黑色的。我就打來幾盆清水,同小夥伴們賣力地擦着。樓梯扶手乾淨了,可我們一個個的小臉蛋卻累得通紅,但當看到整潔的欄杆,我們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剷除牆壁上的小廣告就更困難了。粘在牆上的小廣告紙就像頑固的“牛皮癬”。我先用水淋濕,然後再用清潔球一下一下地用力擦。小手指蹭破了、腰累酸了,而牆壁清理乾淨了。社區里的叔叔阿姨常常對我們豎起大拇指嘖嘖稱讚。

  爭做有孝心的好孩子

  在家裡,人人誇我是個好孩子,爺爺奶奶疼我,爸爸媽媽愛我,我明白這些,我知道他們的艱辛,因此我願做他們的開心果。我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早晨起床疊被子,洗襪子等等。俗話說,女兒是爸爸媽媽的貼心小棉襖。有一次,媽媽生病在床,爸爸又上班,照顧她的任務自然就落在我身上。我用毛巾敷在她的額頭上給她降溫,又倒好溫開水,提醒媽媽按時服藥,早飯和晚飯也都是我一人承包。媽媽歉意地說:“孩子,辛苦你了。”我自豪地說:“媽媽,‘香九齡,能溫席’,我都十歲了,照顧你們是我應該做的。”每當爸爸帶着一身疲憊下班回家時,我就主動給他捶捶背,給他講故事聽,爸爸可高興了!

  我的爺爺奶奶年紀大了,我常常陪他們散步聊天,還給身體不便的奶奶洗頭。當我看到爺爺、奶奶帶着老花鏡剪指甲很費勁,就用自己的零用錢給他們買了一個大號的帶放大鏡的指甲刀。姥姥身體不好,行動需要坐輪椅,我只要有時間就會推着姥姥去散散步,讓她享受一下陽光的溫暖。

  六年來,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評為學校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文明小衛士” “文明禮儀標兵”,這一張張鮮紅的獎狀,就是我不懈努力奮鬥的結果啊!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我深知我這點成績和進步算不了什麼,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必須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努力培養和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會一直牽手美德,做有愛心的人,我會更加努力地去做老師的好幫手和同學的好榜樣,以更加積極的心態和更高的熱情去幫助他人,用一顆感恩的心,使自己鍛造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

  謝謝大家!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牽手美德做愛心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牽手美德做愛心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