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知榮明恥樹工商新風(演講稿)

知榮明恥樹工商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知榮明恥樹工商新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參加這次演講,和各位共同交流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有關榮辱觀念的時代話題。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知榮明恥樹工商新風》。

  "知榮則思進,知辱而後勇,榮辱明則義利順,義利順則人和諧,人和諧則事業興"這句話精闢地概括了榮辱與和諧事業的關係,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寓意深刻,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體現了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相結合的治國方略,完善了以人為本的道德屬性。"八榮八恥"是我們每位工商幹部在工商事業建設中的"人生坐標"。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他們有着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榮辱觀。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社會主義榮辱觀,回答的是社會主義社會中,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又要體現時代精神;既要立足本國,又要面向世界;既要把握今天,又要面向未來!那麼,八榮八恥的根本是什麼呢?我常常想,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請看這一串光輝的名字: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他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強忍着烈火燒身直到犧牲。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文花枝,一個__歲的華季少女、普通導遊,在發生嚴重車禍、自己又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她卻平靜地對前來搶救她的救護人員說:我是導遊,我身後的人都是我的遊客,先救他們。普通而又堅定的話語感人至深。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無論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作為工商系統的一員,在我看來踐行"八榮八恥"既要着眼於提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行政,誠信服務的水平,又要不斷完善自我,以德行政,強化公僕意識,把榮辱興衰與發展好、維護好、實現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緊密聯繫在一起。在工商執法中,更要認真履行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職責,維護公平、正義、有序競爭的市場環境,打擊商業欺詐,掃除"黃、賭、毒"等社會醜惡行為。

  我們每位工商幹部要把落實榮辱觀與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結合起來,把落實榮辱觀與確立正確工作態度、工作績效、工作方法結合起來。把落實榮辱觀和落實公德建設,管理,服務結合起來,以八榮八恥榮辱觀為標準,規範自身行為,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把八榮八恥轉化為自覺文明行動。我們有理由相信,樹立主義榮辱觀,大力弘揚八榮,從善如流,對八恥堅決說"不"。那麼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成為繁榮發展、和諧靚麗的社會主義大家庭。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樹工商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樹工商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