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愛我校 演講稿

我愛我校 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愛我校 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雖然來到六十六中,僅僅六年,但我卻深深地愛着這裡。

  我深愛這裡,原因有三。

  一是我從這片校園中得到了母性般的呵護,使我在這裡得以第二次的成長,感恩的心,使我深愛這裡。都說學校與社會相比,是一片凈土,少了勾心鬥角,沒了爾虞我詐,六十六中則是凈土中最純潔的那一部分。有了不足,聽到的更多是鼓勵;犯了錯誤,看到的還是寬容。所以,我在六十六中這六年,從人生處事,從專業業務,收穫頗豐。難以忘懷,2002年7月,我調入六十六中,參加了第一次全體會之後,因為要新開工資存摺,很長時間之後,才返回到學校。發現學校中還有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師等着我,我沒有領取分發的水產,又聯繫不上我,一直在學校等了我兩個多小時。……感動……後來我們相識,是生物實驗室的楊老師。難以忘懷,新來到六十六中,面對更多的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網絡設備,工作無從下手,同事們不厭其煩,手把手的教我,帶着我學習,工作;更難以忘懷,同事們為了照顧我的身體,享受着特級待遇,重活不讓我干,連彎腰的活都攔着我,同事一聲聲關切的問候,連我自己都忘記了生日,卻能收到短信的祝福……一切,一切,都使我感動,我沒有理由不愛她。

  我愛這裡第二個理由是我對待她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他,喜歡他。這種感覺,是我有了孩子之後,我才體會到。我愛我的兒子,生他,養他,看着他成長,為他的高興,也為他着急。這種感覺,與我對這片校園一樣。我把學校現代化建設分為兩個階段,一個階段是以閉路,錄音機,幻燈等為主的階段,一個是以計算機,網絡為主的階段。我來校這六年,正是第二階段的建設。學校的每一台電腦,每一個網絡節點,每一台電教設備,都有我的汗水,都有我指紋。哪裡是優勢,哪裡是瓶頸,哪裡是完全可靠,哪裡需要倍加呵護,我都一清二楚。看着他建設,看着他健康使用,我總有一種父親的感覺。

  我愛這裡第三個理由是我愛她就是愛自己。愛自己就是自愛,珍惜自己的名譽,珍惜自己的健康。愛自己並非是自私的,我不單單是為自己而活着,我的名譽,我的健康同樣了屬於我的家庭,我的親人,為了她們,我更要好好愛自己。同樣,這片校園的名譽,這片校園的健康也是屬於我自己的,因為她的興旺,我能自豪的,底氣十足的說:我是六十六中人。

  我愛這片校園,我希望她健康,希望她發展。我像愛母親一樣,容不得別人抵毀她,更容不得陰奉陽違,好大喜功,夸夸其談,在其位,不謀其事等一切影響她發展的行為;愛他像愛孩子一樣,既要百般呵護其成長,但發現他生病時,不諱疾忌醫,保證他積極向上的成長;愛她像愛自己一樣,自尊,自強,自信,盡我最大能力建設,使她興旺發達。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校 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我校 演講稿 暫無評論